如何描述,親情,友情,愛情,怎麼形容友情,親情和愛情

2021-05-05 05:39:48 字數 6068 閱讀 9239

1樓:止俊雄

親情是還不完的債 愛情是生活的主菜 友情是調劑品 三樣缺一不可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百善孝為先,長兄為父;友情:為朋友兩肋插刀;愛情:百年修得共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ns

3樓:任盼秋

親情是與生具來的。友情是用心體會的。愛情是最沒道理的。

4樓:半邊

愛情是什麼?懂愛的人說不清,說清的人又不懂愛。一首歌裡唱的好,它「象霧象雨又象風」呵。

沒錯,愛情就是迷茫的霧雨帶風。愛情是無形的,是瀰漫狀態的,當你把它很清晰地描述出來的時候,你則已經遠離了愛情,因為愛情是隻能感受而不可描述的。在俺看來,愛情疑是一劑***,沉浸的愛情當中,那就是一種「中毒」狀態。

那麼,又是誰放的「毒」呢?這「毒」是從**來的呢?怎麼說呢,怪誰都不合適,那隻能把這「放毒者」歸為上帝,是上帝為每一箇中了愛情迷「毒」的人放的「毒」。

陶醉在愛情當中的人兒,感受幸福的同時,是不是難受的時候更多?最起碼,那絲絲縷縷的思念,就會把人折磨的比黃花還要瘦。 愛情到底是什麼?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想解開這個迷團啊,可惜每一個都是霧裡看花,水中撈月。每一個沉浸在愛情當中的人,都對它追問不已。有的人說它是花兒,香豔無比。

有人說它是毒藥,痛苦異常。有人說它是細線,牽引無形。不同的眼睛裡,愛情就是不同的東西。

我們看到過數不勝數的有關愛情的鉅著,從進化理論上,從化學分析上,從倫理道德上,從歷史典故上,洋洋灑灑地闡述愛情。誰也沒有說清啊,只能判定這麼愛情理論為胡說八道。愛情,愛情的滋味怎麼可以用筆來描寫呢?

愛情的真諦怎麼可以用文字來闡述呢?得,咱倒是總結出一個規律,那就是愛情之不可描述性。呵呵。

愛情篇 愛情是什麼?懂愛的人說不清,說清的人又不懂愛。一首歌裡唱的好,它「象霧象雨又象風」呵。

沒錯,愛情就是迷茫的霧雨帶風。愛情是無形的,是瀰漫狀態的,當你把它很清晰地描述出來的時候,你則已經遠離了愛情,因為愛情是隻能感受而不可描述的。在俺看來,愛情疑是一劑***,沉浸的愛情當中,那就是一種「中毒」狀態。

那麼,又是誰放的「毒」呢?這「毒」是從**來的呢?怎麼說呢,怪誰都不合適,那隻能把這「放毒者」歸為上帝,是上帝為每一箇中了愛情迷「毒」的人放的「毒」。

陶醉在愛情當中的人兒,感受幸福的同時,是不是難受的時候更多?最起碼,那絲絲縷縷的思念,就會把人折磨的比黃花還要瘦。 愛情到底是什麼?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想解開這個迷團啊,可惜每一個都是霧裡看花,水中撈月。每一個沉浸在愛情當中的人,都對它追問不已。有的人說它是花兒,香豔無比。

有人說它是毒藥,痛苦異常。有人說它是細線,牽引無形。不同的眼睛裡,愛情就是不同的東西。

我們看到過數不勝數的有關愛情的鉅著,從進化理論上,從化學分析上,從倫理道德上,從歷史典故上,洋洋灑灑地闡述愛情。誰也沒有說清啊,只能判定這麼愛情理論為胡說八道。愛情,愛情的滋味怎麼可以用筆來描寫呢?

愛情的真諦怎麼可以用文字來闡述呢?得,咱倒是總結出一個規律,那就是愛情之不可描述性。呵呵。

愛情究竟是什麼呢?我們又何必去把它搞個水落石出呢。當掉進愛情的迷惘中時,那就沉醉其中好了。

經過愛情的人都會知道,那種沉醉迷離是不可多得的,也是一種動態的不穩定狀。也正因為如此,愛情會使人產生一種恐慌。患得患失,是這種恐慌的典型徵候。

愛情的迷離,愛情的恐慌,愛情的陶醉,就構成了愛情之美麗、憂鬱、悽婉、快樂、哀傷等等一道道多姿多彩的風景線。這風景是無限的是永恆的,它為人們的文化、思維、寫作等提供了取之不盡的素材。愛情是什麼可以不去深入**,愛情帶來的效應卻不可忽視。

因為愛情是隱藏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底深處的幽靈。更因為,愛情的演化會蔓延人的一生的 。人生在世,我們不可能永遠躲在父母的庇佑之下。

我們也要成為父母,我們也要庇佑我們的孩子,因此,我們就要有面對這世界的能力和勇氣。走向社會,就需要有朋友。朋友,就是我們立身於社會必不可少的基石之一。

從小家到大家是一種境界,從個人到群體是一種跨越。大家是小家的環境,小家是大家的構成元素。所以,沒有朋友的人,是無法立足於這個社會的,那也就是沒有保護自己小家能力的人,甚至是沒有生存於世的能力的人。

那麼,至少為了生存,我們也需要朋友,需要用我們付出的友情,換來朋給予我們的友情。友情不是親情,友情不是天生具有而無須代價的。友情是需要先付出而後才能得到的。

說起友情,遠沒有親情那麼自然而然,也遠沒有愛情那麼簡單明快,儘管有時,友情也可以比親情重,比愛情真。友情是有厚薄的,友情也是有遠近的,友情的載體是朋友,而朋友之複雜絕對遠遠超出人們最初的善良想象。朋友,可以君子之交淡如水,可以小人之交常慼慼。

也可以為朋友而兩肋插刀,也可插朋友兩肋幾刀。最難的時候,朋友會救你於水火之中。最難的時候,朋友也可以對你下井落石。

有的朋友可以為你付出生命的代價,而有的朋友可以咬的你鮮血淋淋,把你的心給撕成碎片。所以,面對友情時,我們絕對不可以想當然地把他等同於親情或者愛情那麼單純。 檢舉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6-25 00:

14 說的嚴重點,朋友其實是會咬人的,但是我們卻又真的離不開朋友。我們怎麼知道哪個朋友是咬人的,哪個朋友是救人的呢?誰也沒有標準的答案,在咬你或救你之前,你永遠不會知道他是準備咬還是救。

你所要面對的,只是接受這咬或者救的結果。當然,你也可以去咬或者去救你的朋友,只要你想去做。而友情的價值,只有在這一刻,才會露出他最真實的面目。

結交朋友是我們的本能,防備朋友也是我們的本能。那面對這兩難的選擇,我們該何去何從呢?每個人自有他自己的答案。

我所看中的答案,就是知難而上。上帝不提供免費的午餐,我們要獲得最真實最牢靠的友情,當然就需要我們去付出最盡心的努力和最大的風險了。 友情的獲得在於以心換心,友情的價值也在於心與心的交融。

儘管朋友的概念具有不確定性,但是我們能做的只有以真誠去獲取真誠,而別無任何取巧之道。也許,換來的是引狼入室,也許換來的是落井下石。但是,無論什麼樣的結局,我們都得去直面它。

社會交際中固然有許多技巧與手段,但是最最有效的當然就是真誠了。每個人都不傻,所以,耍奸鬥滑的終歸要反誤了自己性命。何不以真誠而面世呢?

即使我們因為遇人不淑而一時收穫不到果實,但至少可以坦然地面對我們自己的心靈。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血濃於水友情:溫暖心靈愛情:非苦即甜

怎麼形容友情,親情和愛情

6樓:禽和宜昂珠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

答案就是年齡!

當你步履蹣跚時親情最重要因為這個時候還無所謂愛情和友情。

當你青澀處露時友情最重要甚至可以與其兩肋叉刀,再所不息。這個時候往往會淡忘親情的重要。而愛情卻又撲朔迷離。

當你而立之時愛情會自然的佔據你大部分的內心。而親情變的自然,變的不會被經常察覺。友情似乎也過了保鮮期一樣,變的不那麼純粹。

所以回答你的問題

如果從中選一個讓你拋棄你會選擇哪個?

這個選擇確實很難,說實話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是我想我會選擇友情。

讓你冷漠但又不至於拋棄的是哪個?

我會選擇愛情,因為這種感情給我的傷痛最多,但是卻始終沒有辦法割捨。

從擁有到拋棄的排列,這三個該怎麼排呢?

就象上面說的親情是人生馬拉松的起點。友情是身邊的隊友,相互扶持,向終點衝刺。愛情就是比賽的獎品。所以答案是親情、友情、愛情。因為沒有起點,何談終點。

個人的想法,希望可以給你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境界是餘音嫋嫋。最悽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餘音嫋嫋,長留心上。最悽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追尋愛情,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

關於青春,友情,愛情,親情的優美句子。越多越好

8樓:▁▂▂憂傷

有一種愛叫做放棄,有一種愛叫做執著,有一種愛叫做祝福,有一種愛叫做祈求,有一種愛叫做無私,有一種愛叫做奢望,有一種愛叫做真誠,有一種愛叫做.....................

老鼠對貓說:我愛你…

貓說:你走開.

老鼠流淚走了.

但是,誰也沒有看到,老鼠走後貓也流下了淚.

其實有一種愛叫放棄.

感情的世界裡沒有誰是誰非,

有的只是誰不懂得去珍惜。

愛有很多種, 而人的一生中或許會經歷四種愛在錯的時候遇到對的人, 是遺憾;

在對的時候遇到錯的人, 是錯愛;

在錯的時候遇到錯的人, 是幸運;

在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 是幸福.

摯著是一種美好,堅持是一種忠誠

美好不一定快樂,忠誠不一定幸福

成全了理智,辛苦了孤獨的心

該放棄時就不要再留戀了,否則痛的只是自己

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還是自私些,愛自己多一些放棄是一種美,美的很燦爛。

雖然沒有了t她,你的生活或許不在五彩繽紛。

香菸遇上火柴.........

就註定被傷害,

或許放棄才是最美麗的結局。

樹葉的離開...........

是風的眷戀,

還是樹的不挽留..................

煙花遇上流星.........

就註定被錯過,

儘管都是一剎那,

愛由一個微笑開始,

用一個吻來成長,

用一滴淚去結束~~當你愛上一個人而不被對方所愛,是一件很傷心的事。

但最痛苦的莫過你愛一個人而卻沒有勇氣讓他知道你的感受。

最好的朋友是那一種能夠讓你坐在鞦韆上,不發一言,然後靜靜地一起離開,感覺就是從未有過最好的對話。

這是真實的 ~~

你永不知道你得到了什麼直至你失去了的時候;

而更加真實的是

你永不會知道自己失去什麼直至他到達的時候。

要遇上一個人只要用一分鐘的時間,

要喜歡上一個人只要一句話的時間;

要愛上一個人只要用一天的時間,

但要忘記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

為自己的夢想而去想,

到自己想到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

因為你只有一次的人生及一次機會去做這全部的事。

嘗試把自己放在對方的立場,當你感覺受到傷害時,很有可能他也在是被傷害。

最快樂的人並沒有需要擁有世上所有最好的事,而只需要令到大部份的事能沿著自己的人生而來。

人生中一件傷心的事是當你遇見一個對你充滿意義的人,但你卻在最後才發現。

一句不小心的說話會令一場罵戰,

一句殘酷的句子會摧毀你一生,

一句話愛的句子卻會是無限的喜悅和祝福。

愛由一個笑容開始,用一個吻來成長,用一滴眼淚來結束。

當你出生時你一個人在哭,而所有在旁的在笑,因此請活出你的生命, 當你死的時候,

圍繞你的人在哭而你便是唯一在笑。

面對心愛的人,你的心跳會加速,

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只會興高采烈。

面對心愛的人,冬天就像似春天,

然而面對喜歡的人,冬天是個美麗的冬天。

假如你凝視的是心愛的人,你會臉紅,

假如你凝視的是喜歡的人,你會微笑。

面對心愛的人,你不能說出心中的一切,

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言無不盡。

面對心愛的人,你容易羞澀,

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能展現真實的自我。

心愛的人時刻縈繞在你的心頭,

你不能直視心愛人的眼睛,

而你卻能欣然接受喜歡人的目光。

當心愛的人哭泣,你會一同落淚,

而當喜歡的人哭泣,你會停下來安慰。

愛的感覺源自眼睛,

而喜歡的感覺源自耳朵

初戀~世界上最甜美的事情 莫過於你慢慢地向我走來靜靜地訴說著「我愛你」

暗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熱戀~世界上最令人察覺不到的事情 便是你我在一起時那個不斷流逝著的

據說叫做「幸福」的曰子

痴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苦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失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我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用自己冷默的心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親情,友情,愛情,該如何選擇,親情 友情 愛情 我們該如何選擇

親情 愛情 友情,你如何選擇?人生在世,總離不開親情 愛情 友情 如果三者站在同一戰線上向你招手,那麼你將是多麼的幸福!然而,人生往往並不是時時如意的,親情 愛情 友情往往會發生衝突,迫使你在它們之間作出你的選擇 因此,當生活迫使你作出這種決擇時,它們三者在你心中的地位就起到了關鍵作用。親情 愛情 ...

親情友情愛情哪種重要,親情,愛情,友情你覺得哪一個最重要 只能選擇一個

愛情最自私 友情最珍貴 親情最無私 愛情 友情,再加上一份親情,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了。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 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 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 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 ...

友情,親情,愛情!有何區別,親情 愛情 友情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你苦苦的尋覓 卻只有一份愛情可以轉化為親情 你終其一生 也不一定就會有一份友情可以與親情相比 而每個人最幸運的莫過於生來就擁有了親情 愛情是為自己選擇親情的機會 友情是為了彌補親情的缺憾 而 生而擁有的親情 我們沒有選擇的機會 但是他卻是我們最珍貴的東西 友情與愛情只有一步之搖看你回不回不打亂你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