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2021-05-05 05:27:30 字數 1328 閱讀 9340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象甲

-----------屬鞘翅目,象蟲科。成蟲體長15-18mm,呈紡錘形,全體黑色,表面密被翠綠色、綠色、黃綠色、金黃色及灰白色絨毛。頭頂及前方較平,**有一深縱溝,其兩則各有1條向內彎的弧形溝,近外緣後方有一短縱溝。

喙管較粗寬,端部稍窄。前胸最寬處在後緣,其寬為背板長的1.33倍;前緣寬約短於前胸背板之長,後緣呈弓形,後緣角較尖,背板兩側緣兒乎成直線,**有一條寬縱溝,沿縱溝兩旁有幾個短小凹溝,其外方還有1條弧形凹溝。

鞘翅以基部附近最寬,向後逐漸尖削,翅肩近圓形而傾斜,每鞘翅上有10條刻點溝,溝間行距稍隆起。主要分佈在華東、華南及湖北、安徽、江蘇等地。喜食棉苗嫩葉、嫩莖,但秋季很少為害棉株,大多數取食雜草及其它植物。

中文學名 綠象甲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可能是      硬象鼻蟲    學名

象鼻蟲科    curculionidae     鞘翅目昆蟲   (具體哪種不知)

象鼻蟲是比較著名的經濟植物害蟲,不過並不是所有種類,也有些是不會對經濟植物造成危害。它吃棉花棵的芽和棉桃,並在棉花上產卵。孵化出來的幼蟲是淺黃色的。

幼蟲頭部特別發達,能在植物之莖內或穀物中蛀食。有些種類,甚至在根內穿刺。由於如此,每至風大的時候,作物常從受害部折斷。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3樓:ff老白

這是蠼螋 qú sōu

蠼螋是一種昆蟲綱革翅目的雜食性昆蟲,別稱夾板子、剪指甲蟲、夾板蟲、或剪刀蟲、耳夾子蟲、二母夾子,盛產於熱帶和**帶,頭部扁而寬,複眼較小無單眼;觸角絲狀,一般由25節組成;口器咀嚼式。蠼螋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如果在家裡一般都會在衛生間。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

4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斑衣蠟蟬的抄若蟲

(學名:lycorma delicatula)是同翅目bai蠟蟬科的昆蟲,[1]民間俗稱「花

du姑娘」、zhi「椿蹦」、「花蹦蹦

dao」、「灰花蛾」等。屬於不完全**,不同齡期體色變化很大。小齡若蟲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

大齡若蟲身體通紅,體背有黑色和白色斑紋。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可見。成蟲、若蟲均會跳躍,成蟲飛行能力弱。

在多種植物上取食活動,吸食植物汁液,最喜臭椿。斑衣蠟蟬是多種果樹及經濟林樹木上的重要害蟲之一,同時也是一種藥用昆蟲,蟲體晒乾後可入藥,稱為「樗雞」。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請問這個是什麼昆蟲?

斑衣蠟蟬的抄若蟲 學名 lycorma delicatula 是同翅目bai蠟蟬科的昆蟲,1 民間俗稱 花 du姑娘 zhi 椿蹦 花蹦蹦 dao 灰花蛾 等。屬於不完全 不同齡期體色變化很大。小齡若蟲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大齡若蟲身體通紅,體背有黑色和白色斑紋。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可見。...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請問這是什麼昆蟲它的學名叫什麼

這個是 水虻。水虻是雙翅目水虻科昆蟲的統稱。在幼蟲蛻的皮內化蛹。屬 stratiomys 的腹部寬扁,但長腹水虻屬 ptecticus 的腹部長而基部窄。具鮮明的黃 綠或黑色條紋,外形似蜜蜂或黃蜂,亦常出現於花的附近。扁頭泥蜂 外殼是孔雀綠的顏色,帶有金屬光澤。請問這是什麼昆蟲?它的學名叫什麼?蚰蜒...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這個是什麼昆蟲?

節蟲,竹節鞭bai,屬直翅總目下的有 du翅亞綱,zhi因身體修長而得名,有翅或無翅dao。體長而大回,為中型或大型答昆蟲,一般體長在6釐米至24釐米。最大的40釐米!前胸節短,中胸節和後胸節長,無翅種類尤其如此。當竹節蟲6足緊靠身體時,更像竹節,喜愛灌木和喬木的葉片。有翅種類的翅多為兩對,前翅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