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巢蜜和新巢蜜有什麼區別

2021-05-05 05:26:27 字數 4919 閱讀 9363

1樓:曉紅答疑老師

新蜂巢蜜和老蜂巢蜜的區別:

1、時間長短不同

新蜂巢一般為兩個月至半年的蜂巢;而市面上售賣的老蜂巢一般為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的的蜂巢。

2、顏色不同

新蜂巢顏色隨著時間的推移,會由淺至深,花蜜的不同蜂巢顏色也不相同。

3、營養成分不同

新蜂巢中所包含的是新蜂巢蜜,一般蜂蜜所具備的葡萄糖、果糖、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他都是具備的。老蜂巢蜜富含蜂蛹蜂衣、蜂花粉、蜂膠等有益物質,相對新蜂巢蜜來說,營養物質會更豐富些。

4、口感不同

新蜂巢蜜嚼起來軟和,口感好,又營養保健;老蜂巢蜜是取過幾次蜜,繁殖過幾批幼蜂,相對新蜂巢蜜,色黑且較硬,但是也能嚼得動。

5、生產成本不同

新蜂巢一般為兩個月至半年的時間就可鑄成,再加上小蜜蜂築巢,採花蜜,釀造時間長,生產成本高,自然**高了。而老巢可以用即將淘汰的蜂巢,採蜜釀造後割出來**,成本相對少一些。

再瞭解完新蜂巢和老蜂巢的區別之後,相信你對新巢蜜和老巢蜜的區別的卻別也有了少許的瞭解,其實除了上面所說,因老蜂巢繁殖過蜜蜂,被取過蜜,所以蜂蛹蜂衣、蜂花粉、蜂膠等有益物質含量相較新巢蜜多一起,其它的差別不大。雖然老蜂巢功效相對好一些,但並不是說老巢蜜越老越好,因為兩年以上的老蜂巢比較愛生蟲且重金屬含量比較高,所以我們不建議大家食用兩年以上的老蜂巢。

2樓:年騫仕

新蜂巢蜜色香味俱全,比老巢蜜優異。一般包裝盒漂亮,新蜂巢蜜食用更加乾淨衛生。老蜂巢蜜富含蜂蛹蜂衣、蜂花粉、蜂膠等有益物質,對鼻炎、咽炎有療效,而且營養來說比新蜂巢更豐富,並且老巢蜜**低。

1、新蜂巢蜜色香味俱全,全部比老巢蜜優異。而且一般包裝盒漂亮生產,新蜂巢蜜食用更加乾淨衛生。

2、老巢蜜也不是沒優點和價值的,老蜂巢蜜富含蜂蛹蜂衣、蜂花粉、蜂膠等有益物質,對鼻炎、咽炎有療效,而且營養來說更豐富,並且老巢蜜**低。

新巢蜜新巢蜜是新蜂巢以前沒取過蜜,新蜜裝滿蜂巢並封蓋後即割取的蜂巢蜜,現在隨著蜂巢蜜生產技術創新,養蜂人都是把蜂巢蜜盒固定在蜂框上後放入蜜蜂養殖箱中,讓蜜蜂在巢蜜框上造好後切割下來直接蓋好巢蜜盒蓋子即可。

由於季節和天氣原因,可能新蜂巢蜜生產後有少部分沒封蓋,但蜂巢裡也已經裝滿蜂蜜,分割的時候和運輸途中有部分蜜會流到蜂巢蜜盒中或者裝蜂巢蜜的容器中。

新巢蜜嚼起來軟和,口感好,又營養保健。

老巢蜜老巢蜜是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的蜂巢生產的蜂巢蜜,老蜂巢蜜的蜂巢取過幾次蜜,繁殖過幾批蜜蜂的幼蜂,富含花粉、蜂膠、蜂巢素等多種對身體有益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蜂巢蜜,兩個月至半年的蜂巢是新蜂巢,新蜂巢色澤由淺至深,花蜜不同生產的新蜂巢蜜顏色也有區別,入口咀嚼,蜂蜜的甜味盈滿口腔,香甜且爽口,直接吃不膩且上癮,對抗菌消炎、解毒鎮痛、對鼻炎、慢性咽炎、支氣管炎等有極好**效果。

新巢蜜好還是老巢蜜好?老蜂巢和新蜂巢哪個好?

老巢蜜是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的蜂巢生產的蜂巢蜜,老蜂巢蜜的蜂巢取過幾次蜜,繁殖過幾批蜜蜂的幼蜂,富含花粉、蜂膠、蜂巢素等多種對身體有益成分,一般都是直接入藥。

巢蜜的保健作用,巢蜜具有高熱量、抗菌消炎、養肺潤腸的作用,還可以清潔口腔、減輕並**口腔潰瘍和腫痛,飲酒後嚼服,有解酒保肝潤肺的特殊功效,建議大家在購買巢蜜的時候可以選擇田野牧蜂的巢蜜,因為他的巢蜜來自新疆阿勒泰蜂巢蜜出口基地蜂場,環境好無汙染,蜜源植物也多,有深山區和淺山區巢蜜,深山區內蜜源植物少些 但是有蜜蜂採集的野生黑枸杞蜜,淺山區的巢蜜富含各種蜜源植物,口感更豐富。

巢蜜作為純天然的綠色產品,無任何***,還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的是新巢蜜孕婦不要接觸,因為含有花粉。

4樓:情感答疑專家

新巢蜜新巢蜜是新蜂巢以前沒取過蜜,新蜜裝滿蜂巢並封蓋後即割取的蜂巢蜜,現在隨著蜂巢蜜生產技術創新,養蜂人都是把蜂巢蜜盒固定在蜂框上後放入蜜蜂養殖箱中,讓蜜蜂在巢蜜框上造好後切割下來直接蓋好巢蜜盒蓋子即可。

由於季節和天氣原因,可能新蜂巢蜜生產後有少部分沒封蓋,但蜂巢裡也已經裝滿蜂蜜,分割的時候和運輸途中有部分蜜會流到蜂巢蜜盒中或者裝蜂巢蜜的容器中。

新巢蜜嚼起來軟和,口感好,又營養保健。

老巢蜜老巢蜜是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的蜂巢生產的蜂巢蜜,老蜂巢蜜的蜂巢取過幾次蜜,繁殖過幾批蜜蜂的幼蜂,富含花粉、蜂膠、蜂巢素等多種對身體有益成分。

5樓:丁

兩者區別, 是老巢蜜含有以前花的花粉,也就是說,含的營養成份多一些。但味道不純。但老巢如管理不好易生巢蟲。而新巢蜜口感比老巢蜜要好得多。

6樓:祁馨姬令璟

不管是新巢蜜還是老巢蜜都是當前花蜜。不同的是老巢蜜含有以前花的花粉,也就是說,含的營養成份多一些。但味道不純。

但老巢如管理不好易生巢蟲。而新巢蜜口感比老巢蜜要好得多。總體還是老巢蜜比較好。

7樓:一葉小船

新巢蜜是新蜂巢以前沒取過蜜,新蜜裝滿蜂巢並封蓋後即割取的蜂巢蜜,如今隨著蜂巢蜜消費技術創新,養蜂人都是把蜂巢蜜盒固定在蜂框上後放入蜜蜂養殖箱中,讓蜜蜂在巢蜜框上造好後切割下來間接蓋好巢蜜盒蓋子即可,

老巢蜜是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的蜂巢消費的蜂巢蜜,老蜂巢蜜的蜂巢取過幾次蜜,繁衍過幾批蜜蜂的幼蜂,富含花粉、蜂膠、蜂巢素等多種對身體有益成分。

待蜜裝滿並封蓋後再割取巢蜜,也有少部分沒封蓋但也是裝滿的。運輸途中也會有少量蜜流出在瓶裡,這種老巢蜜只能用切割的了,切割老蜂脾一般裝入食品盒中銷售。

兩年以上的老巢因愛長蟲,且太老的蜂巢含重金屬也較重,一般不建議食用。

新蜂巢蜜和老蜂巢蜜比照總結:

1.新蜂巢蜜色香味俱全,全部比老巢蜜優良!並且一般包裝盒標緻消費,新蜂巢蜜食用愈加乾淨衛生

2.老巢蜜也不是沒優點和價值的,老蜂巢蜜富含蜂蛹蜂衣、蜂花粉、蜂膠等有益物質,對鼻炎、咽炎有療效,並且營養來說更豐富,並且老巢蜜**低。

蜂巢蜜的區別

8樓:樹頭說食

蜂巢蜜和普通蜂蜜的區別:

1、定義不同

蜂巢蜜是蜜蜂完全釀製成熟並封蓋的蜜脾,事實上蜜蜂將蜂蜜完全釀製成熟大致需要7天的時間,當蜂蜜完全釀製成熟後蜜蜂會封上蠟蓋,這種連同巢脾一起的成熟蜂蜜便是蜂巢蜜。而普通蜂蜜是蜂蜜尚未完全釀製成熟便被取出來再經過高溫濃縮而成的,因此蜂巢蜜和普通蜂蜜最大的區別是成熟度不同。

2、外觀不同

蜂蜜是由成熟蜂蜜和巢脾組成的,因此整體看起來就像一塊巢脾,但並不完全是固體狀,顏色與蜜種有關,而普通蜂蜜也叫分離蜜,簡單來說指的是從蜜脾中取出來的蜂蜜,外觀呈粘稠的液體狀且不同的蜜種有不同的顏色,事實上從外觀來看非常容易區別蜂巢蜜和普通蜂蜜,只需要看帶不帶巢脾即可。

3、成分不同

蜂巢蜜幾乎是所有蜂產品的綜合體,主要成分是蜂蜜和蜂蠟,尚含少量的蜂王漿、蜂膠、蜂花粉及蜂繭衣等成分,而普通蜂蜜則只含蜂蜜和少量的蜂花粉,因此從營養成分的種類上來說蜂巢蜜要豐富和全面得多,另外蜂巢蜜含有大量的活性酶,而普通蜂蜜基本上沒有活性酶(高溫濃縮會導致酶類失活)。

4、功效不同

蜂巢蜜是比普通蜂蜜更為高階的營養食品,原因是普通蜂蜜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在蜂巢蜜中基本都有,而蜂巢蜜中含有的蜂蠟、蜂膠及蜂王漿等營養成分在普通蜂蜜則不存在,另外經過高溫濃縮而成的普通蜂蜜已經不存在活性物質了(高溫會使活性物質失活),因此從功效來說蜂巢蜜比普通蜂蜜要強得多。

5、**不同

蜂蜜完全釀製成熟大致需要7天左右的時間(整脾蜂蜜完全成熟的時間更長),但蜜源植物的花期是有一定期限的,假如生產蜂巢蜜則會大大降低蜂蜜的總產量,而普通蜂蜜的原料是水蜜(含水量及產量都非常高),為了提高產量有的甚至只釀製了1~2天,因此蜂巢蜜的**一般要比普通蜂蜜貴幾倍左右。

巢蜜俗稱「蜂窩」是經蜜蜂釀製成熟並封上蠟蓋的蜜脾,由蜂巢和蜂蜜兩部分組成的一種成熟蜜,也稱「封蓋蜜」,它的營養成份和活性物質比普通蜂蜜要高得多。

蜂巢蜜具有花源的芳香、醇馥鮮美的滋味。由於巢蜜未經人為加工,不易摻雜使假和汙染,較分離蜜酶值含量高,羥甲基糠醛、重金屬含量低,所以是比分離蜜更高階的營養性食品。

巢蜜含有豐富的生物酶、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同時集蜂膠,蜂王漿,花粉,蜂蜜,幼蜂為一體,具有更好的保健治病功效,為蜜中之極品。

9樓:

蜂巢蜜和蜂蜜的區別如下:

一、結構不同

蜂巢蜜:蜂巢蜜屬於原蜜,還在蜂巢中儲存著,屬於固體和液體的結合體。

蜂蜜:蜂蜜是人從原蜜中提取釀製出來的液體蜜,晶瑩剔透。

二、成分不同

蜂巢蜜:蜂巢蜜不但含有蜂蜜,還含有蜂巢、蜂膠、蜂蠟、花粉等成分。

蜂蜜:蜂蜜是蜜蜂釀造出來的成品,主要含有果糖、葡萄糖、酶等成分。

三、功效不同

蜂巢蜜:蜂巢蜜由於含有蜂巢、蜂膠、蜂蠟等成分,除了蜂蜜特有的功效外,還能對人體的調節有至關作用。

四、吃法不同

蜂巢蜜:蜂巢蜜是生蜜,直接就可以吃,還可以泡水喝。

蜂蜜:蜂蜜可直接食用,也可以沖水沖茶,還能當烹飪調味料

擴充套件資料:

蜂巢蜜的功效

1、巢蜜的保健作用:巢蜜具有高熱能、抗菌消炎、養肺潤腸、解毒護肝、益脾養腎、強行造血改善睡眠,促進組織再生,促進兒童生長髮育等功效。

2、巢蜜的美容作用:巢蜜具有潤澤**、營養肌膚、清潔**、除疤祛斑、養顏美髮、保青春抗衰老等功效。

3、巢蜜除於普通蜂蜜有同樣的成分和作用外,還具有蜂蠟和少量的蜂膠,常吃巢蜜可以清潔口腔、保護牙齒,減緩並清除口腔潰瘍和腫痛,還可以預防鼻炎、肝炎、便祕。飲酒後嚼服,有解酒、護肝、潤肺等特殊功效。

4、提升人體免疫能力,對女性有**美容(通過內分泌調節作用)良好的婦、幼保健品。巢蜜能改善孕、產婦的健康,促進胎兒、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提高兒童的健康和智力水平。巢蜜能增加噬細胞的吞噬率,抑制和殺滅多種癌細胞,是腫瘤病人的放療的良好輔助用品。

5、延年益壽。巢蜜能啟用老細胞,提高老人健康的免疫力,增強造血功能,使老人精神煥發,恢復青春光彩,改善睡眠,調節內分泌,對老年、慢性病有良好的改善和**作用。

6、巢蜜能促進造血和肝細胞再生,促進肝進肝臟機能恢復,對肝炎也良好的醫療效果。

7、巢蜜兼有蜂蜜、蜂巢的功用,具有較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對心臟病、高血壓、肺病、咳嗽、肝炎、貧血、便祕、燙傷、凍傷、鼻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牙齦炎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巢蜜與普通的蜂蜜有什麼區別,蜂巢蜜和普通蜂蜜有什麼區別

巢蜜,蜂蜜築巢 蜂巢俗稱 蜂窩 後,蜜蜂在蜂巢內將蜂蜜釀製成熟並封上蠟蓋形成蜜脾,將整個蜜脾作為一種可以直接食用的蜂蜜產品,既為巢蜜。巢蜜由蜂巢和蜂蜜兩部分組成的一種成熟蜜,它的營養成份和活性物質比普通蜂蜜要高。它具有花源的芳香 醇馥鮮美的滋味。由於巢蜜未經人為加工,不易摻雜做假和汙染,較分離蜜酶值...

菠蘿蜜和榴蓮的區別,菠蘿蜜和榴蓮有什麼區別?

菠蘿蜜吃起來很甜,聞不到什麼味而且個頭比榴蓮大很多。榴蓮聞著臭臭的,吃起來我感覺有一點又甜又膩的感覺。菠蘿蜜和榴蓮的區別 榴蓮http image.baidu.榴蓮 in 8 菠蘿蜜http image.baidu.菠蘿蜜 in 1 你一看也就懂了,用不了我多說啊 並不是同一樣水果,而是有很大區別,...

散粉和蜜粉有什麼區別,蜜粉和散粉的區別?

蜜粉又叫定妝粉,一般都含精細的滑石粉,有吸收面部多餘油脂 減少面部油光的作用,可令妝容更持久 柔滑細緻,並呈現出一種朦朧的美感,尤其適用於日常生活妝。因此打造完妝容的時候,若要使妝容精緻 持久,用蜜粉定妝這一程式不可或缺。蜜粉的作用 1 定妝 掃上蜜粉能將妝容固定,化妝品不會輕易移位或剝落。2 吸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