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子胥向河裡拋撒千兩黃金,伍子胥為什麼這麼做

2021-05-05 05:05:52 字數 777 閱讀 3026

1樓:檸檬玖柒

因為伍子胥的救命恩人跳河自殺了,他沒能感謝到她,很慚愧只能向河裡拋撒**用來回報她。

2樓:我愛巧克力

因為以前在這河旁邊有一名女子曾經救了他的命,但是那個女子是一個十分注重名聲的人,選擇了投河自殺,所以伍子胥為了報答這位女子,選擇向河裡拋灑千兩**。

3樓:陶樓兔子

伍子胥在當逃犯的時候,曾碰到一個特別傳統的的女子,贈他吃食並且對他動了心,羞愧投河。

4樓:廢物

伍子胥當逃犯的時候,女子給了他吃的,但是她很注重名節,覺得自己因為對伍子胥動了心,所以跳河自盡,伍子胥在她死去的這條河扔了**。

5樓:粥粥

因為伍子胥在當逃犯之時,在河邊遇到了一位救他性命的女子,這個女子給他食物並對他動了心,但是她又是傳統之人,感覺羞辱就投河自盡,他出於感恩之心便拋撒千兩**。

6樓:菲若曦

伍子胥這是在紀念一位女子,這位女子在伍子胥當逃犯的時候給了他一口吃的,後來在這條河跳河自盡了

7樓:

曾經伍子胥被通緝當逃犯的時候,是一位很自愛的傳統女子給了他吃食。女子覺得自己因為伍子胥動了心還給他吃食,有辱自己名節,便跳河自盡了。伍子胥發現了便立下誓言在她死去的這條河給她千兩**報答她。

8樓:一塘風

伍子胥受一女子恩惠,女子未保貞節投河自盡。後來伍子胥聽說此事,向河中投灑千金以示感謝和祭奠。

伍子胥的典故故事有哪些,有關伍子胥的故事

伍子胥過昭關 在諸侯大國爭奪霸權的鬥爭中,大國兼併小國,擴張了土地。可是大國的諸侯不得不把新得到的土地分封給立了功的大夫。大夫的勢力大了起來。他們之間也經常發生鬥爭。大國國內的矛盾尖銳起來,都想把爭奪霸權的戰爭暫時停止下來。為了這個緣故,宋國大夫向戍在晉 楚兩國之間奔走,做調停人。公元前546年,晉...

伍子胥死後成為什麼神,伍子胥和越王勾踐的故事

濤神民間傳說中,他死後成為了濤神。在吳越故地,人們將端午節作為祭奠他的日子。伍子胥具有雄才大略,深得吳王闔閭信任。他忠心耿耿幫助吳王西破強楚,北威齊晉,南服越人,吳國國力達到了鼎盛之勢。吳王閹閭去世後,他繼續輔佐夫差即位,幫助吳國打敗越國。伍子胥分析吳越兩國由於自然條件的因素,二者只能存其一,所以他...

歇後語伍子胥過昭關是什麼

解釋 一夜愁白了頭 伍子胥過邵關 一夜白了頭 伍子胥過昭關 一宿白了頭髮 伍子胥過昭關 一夜愁白了頭 文學形式有哪些 文學藝術形式 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 散文 詩歌 報告文學 劇本 民間傳說 寓言 筆記 野史 童話 對聯 哲言 賦 駢文 小品文 文學批評 電影劇本 主要四類 詩歌 散文 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