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經常去健身房有什麼好處,能把體型鍛鍊的好看嗎

2021-05-05 05:05:51 字數 4865 閱讀 7788

1樓:丁香娛

女性長期健身的好處有哪些

在健身動作中,有各種各樣的動作,而且每個健身動作都有不同的健身效果,當然在健身動作,有難有易,而經常有健身是有不少好處的,不過很多人都不清楚。那麼,女性長期健身的好處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健身的好處吧。

健身1. 增強肌肉力量,緩解日常工作疲勞。

通過舉重訓練,女性的最大力量負荷可以增加30%―50%,不僅抱孩子、洗衣服、幹家務會變得分外輕鬆,從事其他活動也不容易造成損傷。

2. 燃燒體內脂肪,加速「製造」肌肉。

女性連續兩個月每週進行2―3次的舉重訓練,可減去1.6公斤的脂肪而「製造」近1公斤的肌肉。而且,通過鍛鍊獲取的肌肉還會繼續消耗熱量,500克肌肉每天要燃燒35到50卡路里的熱量。

而一般的有氧運動是無法達到這樣的效果的。

3. 不用擔心肌肉線條過分男性化。

由於女性體內促進肌肉增長的激素含量遠遠低於男性,所以女性通常不會因為進行舉重訓練而導致體型格外魁梧。這也是美國年輕女性紛紛熱衷力量訓練的原因之一。

4. 增加骨骼密度,降低患骨質疏鬆症的機率。

通過舉重訓練,女性脊椎骨的含鈣量可以在短短半年內增加13%。再配合適當的飲食,可以很好地抵禦由缺鈣導致的骨質疏鬆症。許多美國中老年婦女熱衷於舉重訓練,主要就是出於這個考慮。

5. 減少肌肉痠痛和背部疼痛。

通過舉重等力量訓練,不但能夠促進骨骼肌的發育,還有助於增強軟組織和關節的牢固程度。舉重訓練可成功減緩和消除背部的慢性疼痛,其有效率高達80%。

6. 增強心血管功能,降低患糖尿病的機率。

舉重練習可以減少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提高「好膽固醇」的含量,同時還能緩解高血壓。尤其對於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患者,其療效尤為顯著。連續4個月堅持舉重訓練,人體代謝葡萄糖的能力會增加23%,從而大大降低患糖尿病的機率。

7. 增強自信,提高自我承受能力。

實驗物件經過10周的力量訓練,能夠有效緩解抑鬱症,其療效比心理諮詢更為顯著。女性通過舉重等力量訓練,能夠增強自信,提高抵禦外來壓力的能力,具備更良好的心理素質。

2樓:河山在我胸

有健身好處,然而,那些器械汙染也不少,還是大自然健身更好。

3樓:萬昌重工

堅持鍛鍊可以肌肉緊實,身體健康,越鍛鍊你會發現這也是一種減壓又健康的生活方式,

4樓:假扮的拉登

在健身房專業老師的指導下,能練臀,練腿,練馬甲線,肯定可以把體型鍛鍊好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堅持的,每天的運動量達到一定量後才能消耗一定的卡路里,每週必須要鍛鍊多少個小時,另外飲食方面也要結合一起的。還有適合健身的時間

6樓:幸福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經常健身肯定對身體有好處,不僅能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使我們更健康,還可以塑造我們的體型,使我們的肌肉更緊實,體型更優美。雖然鍛鍊之後體重可能沒減輕,但是身體健康了,肌肉緊實了,整個人看上去會瘦了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絕對可以。但去健身房不等於健身,就好像買書不能讓你更聰明。

8樓:王巨集偉

這個需要堅持,你不要聽網上忽悠你,你要堅持不了,就別浪費那個錢了,去一天兩天沒什麼效果的

9樓:牢卉

私人教練其實也不會教你太多,只不過會因人而異讓你做一些針對性訓練

10樓:老屁丹

一是塑造好身材二是鍛鍊身體吧

11樓:青蓮的夢

1.健康身體

2.保持好的體態

12樓:閒語閒言

經常鍛鍊對女性有什麼好處?來聽聽養生專家怎麼說!

13樓:夢想青成健身學院

當然會改變自己的體型。不要覺得那些去健身房的人,好像看不到幾個身材特別好的人,這隻能說明自己太孤陋寡聞了,或者正好不巧沒有看到罷了,又或者沒有看到他們之前的對比**才覺得如此。不是去健身房改變不了體型,而是辦健身卡的那一刻,改變了自己一直懶惰的心理,但是卻沒能夠一直堅持下去,改變不了懶散慣了的狀態,所以也就改變不了自己身體的體型。

14樓:zat張愛堂

如果能一直保持加上有好的教練,應該是能夠鍛練出好的身體,這個需要堅持,你不要聽網上忽悠你,你要堅持不了,就別浪費那個錢了,去一天兩天沒什麼效果的。

胖人去健身房鍛鍊有什麼效果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胖的人去健身房鍛鍊是有**的效果的,但是這個鍛鍊需要長期堅持。

胖的原因:人出現肥胖地原因一般是因為體內有多餘地脂肪存在。

鍛鍊**的原理:肥胖者通過一定的有氧體育運動,使其消耗身體多於脂肪,促進新陳代謝,達到運動**的目的。通常運動量越大,運動時間越長,消耗的糖和脂肪越多,**效果越明顯。

拓展資料:

1、跑步機

跑步機是家庭及健身房常備的器材,而且是當今家庭健身器材中最簡單的一種,是家庭健身器的最佳選擇。 跑步機,其主要系在扶手架適當位置處設一樞杆,復使該樞杆向機體前下方延伸,並使其另端樞結在跑步框架的適當位置處,在跑步框架前端底部設有一貼地滑輪,因此,當跑步框架由後方被舉起遂行折收作業時,該貼地滑輪將有助於使用者的施力,具有折收省力,撐持穩固的特點。

2、卷力器

卷力器是用來發達前臂肌的專用工具,對於增強握力效果也很好。常用的卷力器有兩種,即:手握式卷力器——用棍製成,直徑約為0035米,長達 0.3~0.4米,中間打一孔,穿入

史泰龍之健身篇(4張)

繩子,繩長1米,繩子的一端結紮在木棍上,另一端結紮上槓鈴片或其它重物即可;支架式卷力器——製作方法同上,只是把橫棍放在兩個支架上進行練習,用起來方便,器械固定性強,隨時可以用。

3、彈簧棒

彈簧棒的兩端為木柄,中間是一根彈性很大的彈簧,用來訓練上臂和軀幹的肌群。

4、練頸帽

由兩部分組成,一是皮帶製成的簡易帽套,一是可系重物的鏈條或繩子。訓練使用時,可把它戴在頭上,並在帽子下面懸垂一個槓鈴片或者其它重物,是發達頸部肌肉的專用器械。

5、保護帶

保護帶是練健美中不可缺少的器材。特別是做大重量深蹲動作時具有保護腰的作用。同時有助於大力量練習,提高訓練強度,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保護帶一般是由牛皮或豬皮製成。

6、練習鏡

練習鏡是由木筐架和大鏡子組成。練健美的人在鏡前做練習,便於自我觀察動作,糾正錯誤姿勢。

7、俯臥撐架

用鐵管或木料製成,可供徒手和腰部負重做俯臥撐使用。 也有一種高架俯臥撐架,它是由鐵管做支架及設放腳用的支板組成。訓練時頸部和腰部都可以負重進行練習,加大了練習難度,提高了訓練效果。

俯臥撐架練習,對發達胸大肌群效果顯著。

8、臥推架

臥推架是練胸大肌的專用器械。它有平臥、坐式斜臥和立式斜臥3種。它們都是由鋼管焊接的支架和板面組成的。

平臥推舉架是發達胸大肌兩側肌群用的,坐式和立式臥推架是發達胸大肌上、下部肌群用的。

9、深蹲架

有鐵製和木製兩種。木製深蹲架由腿架和架面組成,形狀象四條腿的高凳。高度一般為1米,其中腿架高90釐米,架面 厚10釐米,併成凹型,便於放穩槓鈴。

架面一般長440釐米,寬30釐米。鐵製深蹲架由鐵座和可調節高度的鋼管組成,鐵座為圓形,直徑35釐米,整個深蹲架高度為1.6米,中間可鑽幾個調節高度的圓孔,一般間距為10釐米。

深蹲架是肩負槓鈴做蹲起發達腿部肌肉群的專用器械。

10、活動斜板

活動斜板是練腰腹肌群的專用器械。由可以調節高度的鋼管和木板組成。用直徑為3.

4釐米的管子焊接成長約2米, 寬約65釐米的框架,裝上木板即可成斜板,擱置於可以調節高度的支架上。斜板面最好用海綿墊。

11、開降架

用直徑為4.8釐米的鐵管焊接成。架高度為2.

5米,左右架柱相距為1米。從架柱離底部60釐米處開始,每隔5釐米左右鑽一個圓孔,以便於調節高度。可用來練習半蹲、負重提踵和頸後推舉等動作。

12、綜合訓練機

又叫多功能訓練器,專為健美愛好者和專業運動員設計。它的優點是可進行10至50多種動作的全身性力量練習。負荷器(阻力器)採用的是高強力橡膠塊 (包膠鐵塊),克服了調重塊垛的噪音,且負荷可變具有等動力量練習之優點,練習動作簡單易掌握,受傷的機會較少。

***的器械根據人體結構設計阻力,從而保證了動作全程阻力均勻,加減重量簡便,訓練效果俱佳。它的缺點是隻能按設計的路線動作,侷限性大。 無法進行爆發力練習。

綜合訓練機一般分為5人站、8人站。10人站和12人站等規格和種類。一直是團體單位健身房和公共健美中心必備的優選器械。

16樓:我是劉翔

胖人去健身房鍛鍊可以很好的達到健身和**的效果。

相對比較肥胖的人到健身房首先達到增強體質的目標,增強身體的體能,減少體重過重對身體的負面影響。

健身房有計劃的鍛鍊可以幫助達到很好的**效果。控制飲食,運動鍛鍊是**的主要方法,只有多到健身房鍛鍊才可以有更多的收穫。

注意事項:開始運動從走步開始,不要跑步太久,減少對腳踝和膝關節的損傷。要保持5次每週左右的鍛鍊頻率,多練習有氧和力量練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長期堅持,健身房就是能讓你達到健身目的的:

18樓:置家知道老大哥

**五法:

1、健身房有計劃的鍛鍊可以幫助達到很好的**效果。控制飲食,運動鍛鍊是**的主要方法,只有多到健身房鍛鍊才可以有更多的收穫。

2、主食不是不能吃。前提是多食青菜,不但可以**,青菜中的維生素還可以促進膚質細膩光嫩。

3、不用拒絕肉類。肉類主要是提供能量,對於發胖的作用遠小於糖分。人們往往認為多食肉類會長胖,是錯誤的。

4 、嚴禁攝取甜食、酒及糖份高的水果。糖分是促人發胖的主要成分,是人的營養元素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多食會發胖。

5、適當選擇****產品。選擇原則 是純植物不含鉛汞等重金屬無***的產品。

男生經常去健身房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如果男生經常的去健身房,可能是他對健身房的某一個女生感興趣了,所以他需要很經常的到健身房裡才能夠見到這個女生,能夠跟這個女生有一些長的交流會讓她變得非常的開心,而且她還在尋找時機來成為這個女生的男朋友。私人教練的作用大,他們對健身方法的掌握 因人而異的生理特點 訓練時間和週期的把握 運動量和運動強度...

經常去健身房要怎麼搭配飲食,列舉幾個食物

高蛋白 高纖維 碳水化合物等 男生去健身房怎麼穿合適 健身房 搭配 健身迷網 健身房男生穿的裝備攻略 上身 速幹運動服或運動背心 純棉的衣服吸汗效果雖好,但所吸的汗水並不能散發,從而造成溼透的內衣黏附在 上,使得 逐漸變冷,難以保溫。正確的做法是選擇那些透氣性較好的服裝,如聚丙烯材質的服裝。天氣冷的...

有什麼健身服適合女生夏天穿在健身房的?

瑜伽服非常適合女生在夏天穿在健身房,瑜伽服清爽透氣,而且不沾身體,非常適合運動。一些運動品牌的健身服都很適合女生夏天在健身房裡面穿,一些比較寬鬆的健身服穿在身上既舒適透氣性也比較的好,可以說是非常的合適。寬鬆點的運動短袖或者是有彈性的,這樣運動起來不會束縛難受,或者是吊帶衫,運動的時候流汗也不會有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