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灌溉給水管用什麼管子好?pvc

2021-05-05 01:38:31 字數 5459 閱讀 8727

1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農田灌溉,只要不暴露在空氣中,不被陽光照射,個人還是推薦pvc管。

因在被埋的土層下,有微弱的生物分泌物,要麼顯弱酸性,要麼顯弱鹼性,pvc在抗這兩方面還是較好的。

2樓:範魯發

樓主你好!

農田灌溉,只要不暴露在空氣中,不被陽光照射,個人還是推薦pvc管。

因在被埋的土層下,有微弱的生物分泌物,要麼顯弱酸性,要麼顯弱鹼性,pvc在抗這兩方面還是較好的。

3樓:趕超博爾特

農用灌溉水管,現在市場上是很多品種的,pvc襯裡的,高強滌綸長絲的外皮的水帶最好,重量比較輕,而且耐磨,耐高壓

4樓:迪安的電路

以前都用鑄鐵管,現在有硬塑料管,價廉物美。

5樓:

朋友,不知能否幫上您!你可以選擇upc給水管和upvc給水管件及upvc給水管膠。注意!膠水一定要用upvc給水管專用膠才能保證水管介面的粘接強度,才能保證使用中的穩定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還是pe好,韌性好,抗老化

7樓:洛陽人愛洛陽

個人建議用hdpe管

第一:壽命長可以重複利用

第二:耐壓,抗磨損

第三;耐腐蝕無需做防腐處理

第四:內壁光滑阻力小不會對積累很多水漬

第五:重量輕容易連線

第六:環保

總之:如果想要經濟實惠而且長用最好選一個差不多的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造成以後不必要的麻煩@155#6539@@6219希望對您有用

農田灌溉用什麼管道好 灌溉專用聚乙烯pe管

8樓:

您好禹澤水帶回答您,農田灌溉中常使用的輸水管常見的有pvc水帶、聚氨酯水帶以及塗塑水帶,一般壓力較低灌溉使用塗塑水帶就好了,一些常規噴灌使用10型pvc水帶或10型聚氨酯水帶就可以了,一些大型噴灌裝置或者支架噴灌多帶幾個噴頭要使用13型水帶或者16型水帶,一般優質水帶編織線採用高強滌綸長絲。

9樓:臨沂同運

是需要灌溉用的水帶嗎?可以到阿里巴巴上搜尋「同運水帶」

農田灌溉選什麼管子耐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田灌溉選hdpe管,hdpe用在農田灌溉上有以下幾點優勢:

1、卓越的耐腐蝕效能:除少數強氧化劑外,可耐多種化學介質的侵蝕;無電化學腐蝕。

2、長久的使用壽命:在額定溫度、壓力狀況下,pe管道可安全使用50年以上。

3、較好的耐衝擊性:pe管韌性好,耐衝擊強度高,重物直接壓過管道,不會導致管道破烈。

4、可靠的連線效能:pe管熱熔或電熔介面的強度高於管材本體,接縫不會由於土壤移動或活載荷的作用斷開。

5、良好的施工效能:管道質輕,焊接工藝簡單,施工方便,工程綜合造價低

農用灌溉水管用什麼材質的好

11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灌溉管又名澆地管,其材質為pvc聚氯乙烯。以pvc樹脂粉為主原料,加入適量助劑,經混合、擠出、定徑、切割和擴口等工藝加工成型。

特性:1、流動阻力小,糙率為 0.008-0.009,輸水能力較鑄鐵管提高20%,混凝土管提高40%

2、抗拉伸強度高,23℃時的抗拉強度不低於45mpa

3、抗壓性好,壓至外徑的1/2不會破裂,機械效能好

4、重量輕,裝運方便,pvc—u管比重僅為鋼鑄鐵管的1/5,混凝土的1/2,管材重大約同規格、同長度球墨鑄鐵管的 1/4,混凝土的1/10低運輸費1/2-1/3。

5、管材衛生無毒,無二次汙染流動,不會對水質產生二次汙染;灌溉管在穩定溫度壓力下,使用壽命不低於50年。

12樓:妖孽痴

upvc管試試吧!農用不錯!強度不夠的話,只能試試金屬的。大型的直接水泥!

13樓:匿名使用者

pvc安裝方便,pe也可以,安裝慢一點

pe給水管與pvc給水管有什麼區別?

14樓:尚品宅配

家裡裝修大功告成後,經常會有一些用不上的材料,扔掉覺得有些浪費,畢竟也是用裝修預算購買的,我們人類機智,善於思考,常常會有一些不錯的思維,做出有想法作品,今天我們要**的就是用一根pvc管做出幾十種好看的傢俱,也許你會說沒有用,給大家看看用這樣的方法制作的另一種形式的茶几:

只要你細心,只要你不懶,這樣的收納工具是很輕鬆就能完成的,在陽臺種菜不單是非常實用,還有個好處就是很好看,把pvc管改造成下圖這種造型,每個管內撒上種子,既有菜吃,又可以裝飾,難道不是一箭雙鵰麼?

用pvc管聯結器打造而成的,可以用來儲存電吹風和捲髮棒的,非常實用。

或許你感覺而這些太複雜,這個如何,很簡單吧!大部分小孩子都在用這樣的織布。

在骨架上裝飾上椅布,一張可愛又有萌點的兒童椅立馬就製作好了!

把pvc水管底部打一個小槽可以用來掛高腳酒杯

15樓:土巴兔裝修

常見的塑料有兩種:一種是聚乙烯薄膜;一種是聚氯乙烯薄膜.用聚乙烯薄膜做成塑料袋是無毒的,可以用來盛裝食物,只是強度差些,且不能經受80℃以上的高溫,並有一定的透氣性,不宜長期用來盛裝茶葉、香料等。

用聚氯乙烯薄膜做成的塑料袋有毒性,因而不宜與食品直接接觸。聚氯乙烯塑料常用於做雨衣、鞋底、床罩、窗簾、桌布、手提包等。

鑑別上述塑料袋的簡易方法:

1、觸控法:用手摸起來有潤滑感,表面像塗了一層蠟(化學上稱為蠟感),這是無毒的聚乙烯薄膜;而聚氯乙烯薄膜摸起來有些發粘。

2、抖動法:用手抖動聲音發脆,是無毒的聚乙烯薄膜;用手抖動聲音低沉的則為聚氯乙烯薄膜塑料袋。

3、燃燒法:遇火即燃,火焰呈黃色,燃燒時有石蠟狀油滴滴落.並有蠟燭燃燒時的氣味,是無毒的聚乙烯薄膜;若不易燃燒,離火即熄滅,火焰呈綠色為聚氯乙烯薄膜塑料袋。

4、浸水法:將塑料袋浸入水中,用手將其按壓入水後能浮出水面的為無毒的聚乙烯薄膜;沉入水底的為聚氯乙烯薄膜塑料袋。 聚乙烯 英文簡稱pe,它是乙烯的聚合物,無毒。

容易著色,化學穩定性好,耐寒,耐輻射,電絕緣性好。它適合做食品和藥物的包裝材料,製作食具、醫療器械,還可做電子工業的絕緣材料等。

聚氯乙烯文簡稱pvc,是氯乙烯的聚合物。它化學穩定性好,耐酸、鹼和有些化學藥品的侵蝕。它耐潮溼、耐老化、難燃。

它使用時溫度不能超過60℃,在低溫下會變硬。聚氯乙烯分軟質塑料和硬質塑料。軟質的主要製成薄膜,作包裝材料、防雨用品、農用育秧膜等,還能作電纜、電線的絕緣層、人造革製品。

硬質的一般製成管材和板材,管材用作水管和輸送耐腐蝕性流體管,板材用作各種貯槽的襯裡和地板。聚氯乙烯(pvc)樹脂是沒有毒性的,聚氯乙烯單體則有劇毒,聚氯乙烯製品是否有毒,一要看其在聚合過程中的殘留單體是否脫除到一定的要求,二是要看其在加工過程中加入的助劑是否有毒。如pvc食品保鮮膜中的氯乙烯單體如果含量過高,尤其是在微波爐等高溫環境下,容易分解出對人體有致癌作用的物質;另外,加工pvc保鮮膜用的增塑劑、穩定劑等如果選擇不好,也容易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pe給水管使用聚乙烯塑料,是一種由多種工藝方法生產的,具有多種結構和特性及多種用途的系列品種樹脂。潔林pe給水管和鋼管比較,施工工藝簡單,有一定的柔韌性,更主要的是不用作防腐處理,將節省大量的工序。pvc是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定形熱塑性樹脂加一定的新增劑(如穩定劑、潤滑劑、填充劑等)組成。

17樓:臨沂協和**

大部分人認為,pe管是那種黑色的塑料管,pvc是白色的那種。事實上,依靠顏色判斷,並不太準確,pe管如果不加色料,也一樣可以是白色的。那麼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1.pvc和pe是都屬於烯烴類,pvc為聚氯乙烯,是三大烯烴類中強度最大的一種,pe為聚乙烯,分為低密度聚乙烯、高密度聚乙烯和線性低密度聚乙烯三種。

2.pvc現在屬於淘汰產品,因為他比較脆,而pe柔性比較好,耐壓比較大現在用於給水,排水。

3.原生料做的pe管呈白色,無毒,可作為給水管,可彎曲,常用在農村人飲工程,節水灌溉等工程。pvc管不提倡用作給水管,常用在農田灌溉工程,城鎮排水工程。

關於這方面的問題,亞馬遜有較資深的業務人員可以解答的更詳細透徹,希望我的回答能為您帶來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pe,是給水管,不過pvc沒有,有也是不是飲用水管

19樓:風隨影動

材料不同,pe的好些

20樓:e柯

全面總結pe給水管和pvc給水管的有什麼區別?

1.大部分人認為,pe管是那種黑色的塑料管,pvc是白色的那種。事實上,依靠顏色判斷,並不太準確,pe管如果

不加色料,也一樣可以是白色的。

2.pvc和pe是都屬於烯烴類,pvc為聚氯乙烯,是三大烯烴類中強度最大的一種,pe為聚乙烯,分為低密度聚乙烯、

高密度聚乙烯和線性低密度聚乙烯三種。

3.二者的標準不一樣,pe給水管的標準gb/t13663-2000,pvc給水管的標準是gb/t10002.1-2006。標準中對

二者的壁厚及效能指標要求不同。

4.pvc的強度比pe好,pvc現在屬於逐步淘汰的產品,因為他比較脆。pe的韌性(抗衝擊性)比pvc好,耐壓比較大

現在用於給水,排水。pe可以在零下20度情況下使用(內部流體不能結冰,保持流動狀態)。

5.原生料做的pe管呈白色,無毒,可作為給水管,可彎曲,常用在農村人飲工程,節水灌溉等工程。pvc管不提倡用

作給水管,常用在農田灌溉工程,城鎮排水工程。

6.pe管材可以採用熱熔連線,連結安全可靠,強度高;pvc管材採用膠黏劑或彈性密封圈粘結,方便快捷。

7.pvc管材的成本比pe的低,工程材料造價低。

8.pvc管材配方較複雜,新增劑較多,用於飲用水的各種新增劑必須安全無毒。pe管材新增劑較少,一般衛生效能較

pvc高一點。

9.pe管材較柔軟,小口徑的管材可以製成盤管,而pvc管材較硬,不能盤管。

21樓:匿名使用者

pe給水管和pvc給水管的區別如下:

1、二者的標準

不一樣,pe給水管的標準gb/t13663-2000,pvc給水管的標準是gb/t10002.1-2006。標準中對二者的壁厚及效能指標要求不同。

2、pvc的強度比pe好,pe的韌性(抗衝擊性)比pvc好,pe可以再零下20度情況下使用(內部流體不能結冰,保持流動狀態)。

3、pe管材可以採用熱熔連線,連結安全可靠,強度高;pvc管材採用膠黏劑或彈性密封圈粘結,方便快捷。

4、pvc管材的成本比pe的低,工程材料造價低。

5、pvc管材配方較複雜,新增劑較多,用於飲用水的各種新增劑必須安全無毒。pe管材新增劑較少,一般衛生效能較pvc高一點。

6、pe管材較柔軟,小口徑的管材可以製成盤管,而pvc管材較硬,不能盤管。

22樓:a0128雙子

pe(聚乙烯)材料由於其強度高、耐腐蝕、無毒等特點,被廣泛應用於給水管制造領域。因為它不會生鏽,所以,是替代普通鐵給水管的理想管材。——淄博潔林

UPVC給水管和PVCU給水管有什麼區別

upvc給水管和pvc u給水管二者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寫法上不同,都指的是未增塑聚氯乙烯給水管材,也叫硬聚氯乙烯給水管材,只是pvc u的寫法更規範一點。upvc和pvc u有什麼本質區別?這兩個是一樣的。upvc又叫pvcu,通常稱為硬pvc,它是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定形熱塑性樹脂加一定...

為什麼管道標高,給水管是管中心,排水管是管底

個人認為,給水管道為壓力管,給管中標高是個習慣。排水管是重力流,給管內底標高便於施工 標高及坡度控制,給了管中標高,你施工時也要換算成管底標高。可能是因為,給水管是壓力管吧,排水管一般是重力的。排水管道銜接的方法,通常有水平面接和管頂平接兩種水面平接是指在水力計算中,使排水管道上游管段終端和下游管段...

為什麼PVC給水管用PVC專用膠數小時 幾天後還還粘接不牢?是膠水失效 還是其他原因?急急

氣路布管,是個很嚴謹的事情。普通的pvc給水管不建議當做氣管用,如果要用也要用壓力等級1.6mpa的管材。至於pvc給水的管件,通常都是有錐度的,比如承口是6cm深度,做水管時候大家不注意可能插入5cm就差不多不漏水了,但是做氣管就需要一定按照規範來。再有就是選擇的膠水,很重要。好的膠水施工粘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