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閱讀答案急急急!越快越好

2021-05-05 00:46:04 字數 1152 閱讀 6012

1樓:左丘波瞿晏

1.梧桐之樹,豐滿不能把握,渾圓只可擁抱。因為他懷間藏著一張古琴。外表粗枝大葉,內裡卻聰明靈秀,雅緻奇異。

2.梧桐雖被鋸成書桌,但我卻在梧桐身上受益匪淺,我聽到了梧桐的內涵,它給予我的是**是博大與精深。

3.其性未改,其質未變,其愛樂的身體和靈魂不死。只要你用手叩問,就一定能得到真實的回答。投入火中的碎片,照樣發出烈烈的絕響。這才真正是梧桐的至高境界。

4.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梧桐與愁,與怨,與其內涵交織融合於一起

2樓:鏡惠然卜暉

【答案】

16.(6分)第一次:「梧桐」的外形:軀(樹)幹粗(大)、伸展,(葉子)繁茂(1分)

「我」的印象:頑強、從容、高大(1分)(答到其中兩點即給分)

第二次:「梧桐」的外形:黛青色的輪廓,葉葉枝枝簇擁顫起(1分)

「我」的印象:沉默、不求聞達、坦蕩(1分)

第三次:「梧桐」的外形:虯樹挺幹(1分)

「我」的印象:一身傲骨(1分)

17.(6分)(1)「外祖父」的抉擇:不屈於折磨,飲恨自盡(1分),無奈地屈從天命(1分)。

「梧桐」的抉擇:任風雕雨蝕(1分),從容淡泊(1分)。

(2)對「外祖父」的情感:悲哀(可悲)(1分)

對「梧桐」的情感:欽佩(敬佩、佩服等意思相近的詞語均可)(1分)

18.(3分,根據對文段準確理解、4個詞語的運用及語言通暢等綜合給分。)

示例:自然界的風雨雖然吹落了梧桐的葉子,但動搖不了他的枝幹;梧桐生命依舊,宛如青春少女迎著陽光奔向未來。

19.(2分,舉例準確給1分,表達效果分析準確給1分。)

示例:(1)短句:如「浮想聯翩,伴以風雨大作,了無睡意,就獨自披衣臨窗。

夜如墨染,頃刻間我也融人這濃稠的夜色中了。」「次日醒來,紅日滿窗,竟是大晴。」「任風雕雨蝕,四季輪迴,日月如晦,花開花落,好一種從容淡泊的大度!

」……表達效果:句式整齊、語言凝練、簡潔有力、有節奏感。

(2)修辭:主要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如:

①「如一位『偉丈夫』,向空中伸展;又像一位矜持的少女,繁茂的葉子如長髮……」形象生動地寫出了「梧桐」的粗大和枝繁葉茂。②「推開窗櫺,讀到的樹,竟是一個顯山露水的甲骨文字。」形象生動地寫出了「梧桐」光禿蒼老、虯樹挺乾的特點。

答案速求,越快越好

我喜抄歡和書籍做朋友。因為高爾襲 基曾說bai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 du的階梯。它教我zhi智慧與知識 它教我做人的道理dao 它教我做錯事要勇於承認,積極改正 它教我要孝敬父母 尊敬師長 禮貌待人 他教我做人要誠實守信 言行一致 它教我勤勞 勇敢 堅強 謙虛 仁愛.它滋養生命 芬芳心靈。總之,我和它...

閱讀題答案急急急,閱讀題求答案,急急急!!!!!!!!!

1.那聲音大概是 中的 那聲音 指的是1段中的 回答 歌吹 2.覺得要和他彌散在含著豆麥蘊藻之香的夜氣裡。一句中的 他 指的是什麼?回答 橫笛 1.那聲音大概是 中的 那聲音 指的是1段中的 趙莊戲臺的歌聲。2.覺得要和他彌散在含著豆麥蘊藻之香的夜氣裡。一句中的 他 指的是什麼?他 指的是吹橫笛的歌...

愛蓮說閱讀答案急急急,愛蓮說的閱讀答案

1.反襯蓮花的高雅清潔之類的詞語.2.這個觀點是片面的,只要自己保持一顆純潔的心,無論身處什麼環境都會出於淤泥而不染.之類的.1.作者用 菊 和 牡丹 來作正襯和反襯,表達自己潔身自好,不摹名利的生活態度,含蓄而突出地表達了文章的主旨。2.言之成理即可。例如 同意第一種觀點,只要保持清白的操守和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