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孤獨,最落魄的時候,你對生活還有希望嗎

2021-05-04 20:48:52 字數 4760 閱讀 1199

1樓:筱雅的殤

沒有希望。

有時候我真的恨不得自己從來沒有來過這個世界,那樣我就不會讓自己變得這麼痛苦。

為什麼人生總是如此孤獨,如此落魄,我真的已經受夠了!為什麼我想好好生活的時候,卻沒有給我希望,總是讓我在這種生活中失望透頂。

我真的很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雖然孤獨和落魄是人生路上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是我經歷的真的太多了!

明明對生活抱有很多希望,但有時候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真的什麼都沒得到,不知道活下去還有什麼意思。

為什麼生活總是欺騙我們,總是給我們艱難的環境,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我們的卻是失望,沒有讓我們感受到上帝的溫柔?

於是對生活充滿著無奈和絕望,但是每一次當我不想再生活下去的時候,孩子哭了。

不說了我該衝奶粉去了,生活還是得繼續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有**,在我最落魄,最孤獨的時候,我仍然會對生活充滿希望。

我們聽過很多故事,很多年輕人因為失戀,創業失敗等原因,跳樓自殺,跳河尋死。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愚蠢的行為,對自己的不負責,對父母的不負責,對生命的不負責。簡直就是愚蠢至極了。

能夠忍得住孤獨,耐得住寂寞,這才是真正的成功。我想當你走過最孤獨,最落魄的時光,又怕以後畢竟會迎來一個更加優秀的你自己。所以,你為什麼要對生活失去希望呢

再或者,我們落魄了,就想去尋死,就對生活失去希望。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父母,他們還視你為寶,還在背後默默的支援著你,你有什麼理由倒下,你有什麼理由甘願落魄一輩子。

我想,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來之不易,或者更不容易,所以我們就應該樂觀面對,使我們活得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生活抱有希望,是我們活著的最大動力。

就算在最孤獨,最落魄的時候,我也沒有放棄過對生活的希望。即使是抑鬱和痛苦,自己真的很難走出來的時候,潛意識的聲音也告訴生活還有希望。

我們都是普通人,就算你智力超群,就算你家財萬貫,就算你傾國傾城,你也一樣會有喜怒哀樂,一樣會經歷挫折,只不過每個人的經歷不同,遇到的困難也不一樣。

當你孤獨落魄時,旁人通常會以上帝的姿態要求你,認為你是在無病呻吟,不再在乎這樣的看法。當我們孤獨落魄的時候,我們需要朋友和家人的安慰、支援和幫助,就算每個人都要經歷這種黑暗,也不代表旁人可以袖手旁觀。

而很多時候,我們的孤獨別人理解不了,我們的落魄別人也幫不了,因為我們內心的那團火可能正在慢慢變弱,這團火是我們內心最深處我們最在意的東西、最認可的東西、最放不下的東西、最能激發我們都值得東西,這是我們精神的火種,點燃火種,一切精神的上的寒冷和陰霾可以消散。

所以,找到你精神的火種,抓住它,培養它,相信它,無論怎樣的黑暗和落魄,都不要放棄。

4樓:這是

人的一輩子不可能一直是順順利利平平淡淡的,遇到波折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在遇到生活中的困難的時候,不同的人應對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保持的心態也是不一樣的,我覺得保持樂觀非常的重要。

而且要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的,只要自己願意努力的去改變現狀,那總有一天會走出困境的。要多想一想生活中很美好的瞬間,還要對美好的明天抱有期盼,為了今後的生活而努力,日子會越過越好的。

5樓:方寸齋主人

即便在最孤獨最落魄的時候,我也覺得明天會比今天更好,這世界上就從來沒有過不去的事兒,做最壞的打算,但是一定要奔著最好的希望。

以前曾經聽過一句話,無論多大的災難砸在你頭上,只要生命還在,生活就得繼續。聽起來有些無奈,彷彿向生活低頭妥協,只求得偏安苟且,但是這也是一種別人無法比擬的勇敢。

曾經有半年時間沒有工作,整天就宅在家裡,欣賞過凌晨的夜色,看過十點鐘的朝陽,感覺整個人特別頹廢,投了很多簡歷,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甚至有時候覺得可能就要在家裡終老一生,這是我最失意最落魄的時候。

大學校園裡帶出來的豪情萬丈早已經熄滅,現實生活卻比想象的要更加艱難,一切都已經了無生趣,只有我的家人還包容我,至少給了我一個啃老的機會,但是這確實不是我一生的所求。

中文說我很傻,因為我一直在堅守著一些莫名的底線,不肯向生活低頭,不肯向現實妥協,於是就用這種詩意來維持我驕傲的頭顱,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懷才不遇的書生,整天做著安貧樂道的夢,但現實總會讓你驚醒。

當我走出家門的那一刻,也曾迷茫過,不知道自己該走向哪個方向,但是按部就班的投簡歷,一份一份去面試,終於看到了一份尚且滿意的工作,於是開始了按部就班的生活,突然發現自己以前懷疑的事情並沒有那麼複雜,只要一點點走下去,終歸是有希望的。

當你遇到感覺無法解決的事情的時候,那麼你就想想這件事最嚴重能產生什麼結果,你會發現這些最嚴重的結果並不是你不能承受的,無非就是過得好還是過得壞而已,但是生命還在,時間也還在,機會總還是有的。

從一個人到一個陌生的城市租一個床位,再到有了一個合廚的單間兒,現在可以租用一個一室一廳,雖然手裡依舊沒有什麼閒錢,但是生活的品質確實在提升的,回首看看三年前的自己,發現一切都已經不同,你當時覺得很困難才能擁有的東西,現在其實已經抓在了你的手裡,誰又能知道你明天想要的東西,是否已經在向你招手了呢?

生活低頭不是妥協,而是真正的勇敢,因為你已經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且知道該向哪個方向改進。當人們見到現實的黑暗的時候,總覺得這個現實欺騙了自己,但其實只是你還沒有把現實看透,生活本來就是這樣,它把你磨得更圓,只是為了讓你滾得更遠。

也許在某個夜裡,也曾會嘲諷自己的懦弱和無知,也曾鄙夷過自己的落魄,但是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我們依舊要為了明天而努力。現在開始考駕照,籌備買車,籌備買房,那些曾經很遙遠的東西已經馬上就要變成現實,拋開一切雜念,面對挫折不要逃跑,也不要認輸,只要咬牙堅持下去,一切都是會過去的,只要你不停下腳步,征程從來不再遠方。

6樓:以雅

在我的生活中,記得那段最孤獨和落魄的日子,其實剛開始我是對於生活失去了信心和希望的。只是後來通過自己調整好心態,在朋友的幫助下才得以找到人生的期盼。

從小起,我就是一個對於生活的暴擊無法承受半點壓力的人。所以當壓力來臨的時候,每次我都是很畏懼,但是這些都算不上真正的打擊。

直到自己畢業後,一個人找房子,但剛畢業經濟的也很大。可是不想和父母要錢。於是我想先找房子佔時住下。

可是哪有那麼幸運,因為很多房子都比較貴,所以無法承擔。又加上工作一直也沒有著落,感覺自己已經要崩潰了,而由於個人原因,還需要一筆錢。這樣的處處打擊讓我無法直視以後的日子。

每天過得就像無頭的蒼蠅。

可是生活就是這樣,雖然被孤獨和無奈襲擊全身,對於生活的失去了希望。幸運的是,我又重拾起來了。可是這樣的生活現在回頭去看,也是一種成長和享受。

因為在其中也領悟了很多,也明白很多道理,所以現在很幸運有過這樣的一段日子。

7樓:紫伊晨曦

我們的生命是脆弱的,我們要學會珍惜生命,因為在有限的生命裡,還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等待著我們去享受。我們要培養我們強大內心,面對生活給我們的考驗,我們要足夠的堅強。因為,我們身邊還有很多愛我們的親人和朋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

他們都會站在我們的身後,幫助我們支援我們。為了不讓他們失望和傷心,也應該努力的生活。

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困難都能解決,只有我們足夠堅強,任何困難都會被解決。生活還是照樣

8樓:abby蕾兒

人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能對自己的生活喪失希望,無論多麼孤獨,無論多麼落魄,人生總是起起伏伏總,有一刻你會幸福,你會快樂起來。

大家都知道了,生下來容易,活下來難,想要活出來自己的特色,想要活出點樣子,那就不能去拍生活中的孤獨和落魄。誰又會有孤獨和落魄的時候,如果大家都會這樣失去希望,那麼這個世界如何前進?

在你難過,當你孤獨在你落魄的時候,一定要想一想自己身邊的親人,自己身邊的父母,他們都可以給你活下去的力量和希望。

你還這麼年輕,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還有你曾經很小的時候偉大的理想和目標,如果你這麼年輕就對世界失去了希望,那麼豈不是形同行屍走肉一般。

只要你對這個世界還有希望,只要你對未來還有信心,這個世界就不會拋棄你,在你最難過的時候,想想那些還不如你的人,你就會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重新活下去。

9樓:jing微笑天使

在最孤獨最落魄的時候,肯定是對生活沒有希望的。但是不管怎麼樣,都要挺過難關。

相信每個人會遇到這樣的時候,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可能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那個時候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但是有的時候想一下自己的父母,辛辛苦苦把自己帶大的。

其實事後想想,還是要心態好一點,就算天塌下來還有個子高的頂著呢,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有的時候看看外面的人,比我們苦的人有很多,比我們日子難過的人有很多,但是他們都還是在堅強的活下去,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像他們一樣堅強呀。

就像這張**裡面的運動員一樣,他已經殘疾了,但是他卻還是這麼堅強。

用他的故事就告訴我們,不管在再孤獨,再落魄的時候我們都要勇敢的面對生活。

雖然說當時心情肯定會非常差,但是過了那一段時間肯定會好的,不管生活有多麼大的壓力,都不能被生活給打倒的,要永遠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

現在我覺得如果這樣想,就算是以後再落魄再孤獨的時候,都不會有其他愚蠢的想法了。

生活永遠都是美好的,就要看我們是怎樣去面對的。

10樓:音落無聲

有希望,不論處在什麼樣的困境之中,即使在最孤獨最落魄的時候,依然要對生活滿懷希望。

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很公平的,它不會偏袒任何一個人,只要你對生活滿懷熱情的付出,它回報你的就不會是空氣。

孤獨在我認為只是一種狀態,是現代人自己製造出來的一種疑難雜症,其實孤獨根本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認為你很孤獨,在很多的時候你沒事幹,東想西想,身邊也沒有人陪伴,你會倍感孤獨。

其實大可不必,因為你做很多事,看電影看書等等,哪怕打遊戲消遣一下時間都是可行的。

最落魄的時候我也經歷過,全身上下沒有錢,還有欠款,但是一切都是靠自己想辦法,靠自己的努力去扭轉局面的,而不是叫苦不休。

面對困境要靠自己走出來,陽光總在風雨後,而不是自己覺得自己孤獨和落魄,然後就一直沉浸在這樣一種氛圍之中了。

男人最落魄的時候,一個男人最落魄的時候,

你是臭傻子,你瞧不起他,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他也是個傻子,要你幹什麼。恩,是的,因為男人是很要面子的。你總是刺激他,他不一定會振作,有時候反而會消沉。所以,你應該多給他些鼓勵吧,要因人而異。男人最難忘記的就是他在最困難的時候,陪在他身邊的人。多多鼓勵,死性不改,就沒有必要糾纏了.一個男人落魄的時候,你...

你覺得什麼時候最孤獨,什麼時候感覺最孤獨?

當一個人覺得和其他人根本沒有共同語言的時候,會有一種 天下之大無處容身 的錯覺,這時候會覺得從心底有一種孤獨的情緒。人在遇事不順 情緒低落,又無處可以傾訴時,感覺最無助 最孤獨。我覺得受了委屈,沒人理的時候是最孤獨的。還有最絕望的時候,也是最孤獨的。每個人,的感受bai有所不同吧!我感du覺在我,剛...

聊聊你最落魄的時候什麼樣吧

似乎是剛畢業是找工作,在一個寒冷的早上趕早去醫院辦健康證。走過那些大廈,門口的落地玻璃倒映出我的身影。那時想到一個詞叫蕭瑟。不過現在想想,真沒什麼。我們都比我們想的要堅強得多。整天睡覺,一直強迫自己睡著。受到一點點惡意就會哭不停。媽媽說了一點點刺激我的話就會尖叫不停。在我知道人終有一死的時候!整夜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