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和愛情哪個更重要,金錢和愛情哪個更重要,請舉一例或故事來證明

2021-05-04 20:04:33 字數 5743 閱讀 2525

1樓:阿帆達聊情感

1、其實金錢和愛情相比哪個重要,女人和男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相對來說,男人在愛情裡更純粹,而大部分女人卻更現實。這其實是由女人的天性決定的。男人重情、女人重金錢。

對於愛情與金錢,其實女人比男人更理性更現實。如果是女人,在追求愛的過程中,她考慮的卻是更為現實的問題,在女人的潛意識裡,她是會比較在意對方經濟基礎的,因為在她考察對方的時候,她骨子裡是希望找到一個有能力負擔她以及孩子生活的人。即使她自己很能幹,能賺很多錢。

2、女人潛意識裡也是會用經濟去衡量一個男人的,這不是她自主意識控制的,而是在她潛意識裡,由人類本能決定的。因為女性承擔著繁衍後代的重要職能,她潛意識裡就是會去衡量一個男人的現實能力的。所以說,對於一個女人來說,不管她心裡是多希望擁有愛情,但是如果讓她在兩者之中選擇的話,理性的女人多半會選擇經濟基礎較好的男性。

3、雖然女人天性會更現實一些,但是也並非所有的女人都是物質至上,也有部分女人是愛情至上的。比如《我的前半生》這部劇中幾個女人,對愛情和金錢的態度就是不一樣,但基本上這些角色都**於生活,羅子君,唐晶、凌玲、羅子群,無一例外,好象都沒有一個人是人生真正的贏家。其實人生真沒有贏家,你獲得愛情或者只獲得金錢,人生都有欠缺,都不完美。

如果有得選擇,那當然是兩全齊美,遇到一個彼此相愛的人,然後賺很多的錢。

4、但是對於個體來說,沒有愛的生活是很苦惱的,因為人的一生漫長,而愛是缺失性需要,即愛是人的基本需求,沒有愛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缺乏愛的人生一定會給個體帶來極大的痛苦和不滿,而這將成為困擾個體最大的問題,所以,如果只選擇金錢而忽略愛,對於個體來說是極大痛苦。

5、而對於男性來說,可能金錢沒那麼重要,他們更看重愛情。所以說在愛情這方面,其實男人更純粹,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男人一般會選擇自己所愛之人,而不會因為金錢而娶自己不愛的人。男人也不會因為女方窮而不娶女方,即使有這情況,也多是男方父母的原因。

男人在對待愛情上,確實比女人更純粹。

2樓:heart千樹新桐

我覺得是愛情尚且更為重要,我是寧為愛死不為財亡的人,我是看中愛大於一切的人,我是沒有愛情就覺就覺得生活過得又悶又躁的人,愛情可遇不可求,金錢沒有了還可以掙,愛情沒有了或許就沒有了。

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市儈的女生,也不會把錢看得太過重要,我覺得錢對我來說夠花就行,我覺得金錢帶不來給我安全感,但是愛情可以。我特別喜歡許晴,不僅僅是她有特別好看的酒窩更重要的是她對待愛情的期許,她說她是一個很需要愛的人,任何她感覺到不到愛她就不行,所以即使四十多歲的她依然沒有放棄對愛情的追求,於她而言,她是看中愛情多於金錢的,或者說她就是一直在尋尋覓覓她想要的愛情。

我很愛我的男朋友,這種愛超越一切我對平凡食物的喜愛之情,但是如果我覺得金錢相對愛情來說重要的話,那麼我就不會跟我男朋友在一起,更不用說會愛上他,因為他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窮光蛋,是一個負債累累的傢伙,但是我愛的是他這個人,他的家庭條件不是阻擋我愛他的理由,是因為他這個人,原原本本這個人,他是誰就足夠了,我愛他就足夠了。

我記得我們尚且還在學校的時光裡,經常相形見絀,因為他尚且不衝突,但是我的生活費卻也沒有辦法足以支撐我們的戀愛成本。那段時間我們很羨慕別的情侶可以利用小假期可以去****去旅遊,可以去大吃特吃,可是我們的侷限只能實在學校,學校周遭而已,可是我並沒有覺得有所對愛情感到失望,自從跟他在一起之後我從來沒有羨慕過其他情侶,自從跟他在一起之後他給我的幸福感動遠比生活的無奈帶給我的還要多的多得多。

金錢在這個社會尚且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可是在我心裡我依然覺得愛情比金錢的世俗高尚一些,我是一個情願坐在自行車後座上笑的人,也不願意坐在寶馬車上哭的人,我希望我能嫁給愛情,並且我也只會嫁給愛情的。雖然現在很多女生都希望可以嫁進豪門,可以做豪門富太太,可是這個富太太談何容易做,背後的隱忍,心酸是所有人想不到的委屈,而我是不願意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去過那麼委屈的生活,於我而言,我只想成為一個幸福的小女人,有人愛,有感動。

還有一點的就是我覺得金錢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掙,但是愛情無論你怎麼努力也沒辦法可以收穫到的,因為愛情不是物品,感情的東西最難琢磨也很難去把握得住,所以一旦愛情來臨,我們所能做到的便是學會去把握,去抓緊,不要用金錢去醜化愛情的純潔性。

現在的我很幸福,這種幸福是發自內心的歡愉,這是金錢所不能帶給我的,所以我認為愛情相對金錢來說更重要。

3樓:況素枝吉酉

我選愛情,也許現在你現在擁有愛情所以你感覺金錢的**好大.

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能找到一個自己愛的,而又愛自己的人有多難.

如果你選擇了錢,那麼今後你更難找到一個愛你的,更多的是為了你的錢,你的生活會充滿虛榮,一點血肉的感覺都沒有.如果你選擇了愛情,那麼就算你窮,我想你如果真的愛對方那麼一定會為了對方而努力的,那麼錢我們可以賺的,但是人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你就算有再多錢也買不迴心了,那麼想想,如果你和愛的人在一起就算吃糠都幸福,在你迷失的時候有愛人的肩膀和照顧,但是你選擇了錢,你迷失的時候之有那冷冷的錢,再也找不到當初愛的人了.我想你該明白什麼是愛吧?

有多少人想擁有愛情都可望而不可及的,千萬別被金錢迷惑啊!

4樓:小花豹

要知道沒有金錢 我們會活得比較辛苦 可是沒有愛情 我們就算活著 也沒有意義呀 兩個因為愛情 而在一起的人 有一天可以 並肩一起賺金錢 但兩個因為金錢 而在一起的人 有一天卻可能 各自發展愛情

5樓:扈多綦祖

不行!老婆是我的,我愛我老婆。一個願意跟你捱苦的老婆,你可以為了1000萬而不要他嗎?

錢不是最重要的,我們不怕沒錢,我們怕的是不能在一起。相愛的夫妻沒錢也是幸福的。1000萬,讓它去見鬼去吧。

我相信我能養活我老婆,我不會出賣我的老婆,我愛她,她也愛我。愛情》金錢。如果為了1000萬而背叛老婆,你一輩子都過得不會安穩的。

6樓:鬱放昂雙文

雖然有些人,可以為愛放棄金錢,有些人,可以為金錢放棄愛!但是沒錢你拿什麼戀愛,現實就是現實,所以金錢更重要!

7樓:辜羲言翠嵐

愛情是金錢無法比擬的,金錢只能**貪婪的人,不能**真正的愛情,愛情是無價的。對於我來說愛情重要

8樓:

愛情重要些吧~~愛情是精神上的,錢只是物資上的。

9樓:抗厚辜思天

愛情!精神比物質給珍貴!!!

10樓:晁季慶覓露

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

11樓:劍鬆叔如風

同樣重要!

每個人不同,我更重愛情

12樓:完娟居晴波

都重要,一個是物質,一個是精神…

金錢和愛情哪個更重要,請舉一例或故事來證明

13樓:竹修暮

金錢比愛情更重要觀點:1、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愛情也是需要麵包的,沒有面包的愛情難以維持。2、金錢比愛情更重要,在追求金錢的過程中,可以實現人生價值,體現個人能力,這種敢於追求,勤奮、努力、不畏艱險的人生價值是社會倡導的,是實現個人夢想,助推社會經濟的有效方式。

3、愛情固然可貴,但是除了愛情,我們還需要維繫親情、友情,人生的情感不能單純的被愛情所累,而金錢可以給親人更好的物質生活,可以讓我們更好的幫助貧困的孩子們進入他們夢寐以求的學堂接受教育。

4、強調金錢比愛情更為重要不代表我們不要愛情,而是要我們立足於生活,立足於實際,脫離實際生活是可怕的。

愛情比金錢更重要觀點:1、愛情是精神生活,這是金錢難以買到的,金錢可以買到肉體和慾望,但是買不來真正的愛情。金錢有價,愛情無價。

2、愛情比金錢更重要,不代表不要金錢或不要愛情,主要是兩者難以取捨時我們存留哪個的問題,人間有情,人生才有意義,否則,一旦愛情和金錢打架,大家都拋棄愛情,那麼夫妻離婚,遇到困難各自飛,相互不共同擔負對面的困難和壓力,睡在身邊的人隨時會跟更有錢的主跑了,這太可怕了。3、在我們經濟告訴發展的今天,物慾橫流,大家只注重物質生活而忽略了精神生活,情人背叛,愛人反目,有錢了又如何?還是窮人。

強調愛情更重要,更多的是鼓勵大家多為心中的情留份地位,多在心中留份感動,讓我們不至於在物質的森林中迷路

立足金錢要明白,不要和愛情辯「情」。要高度理性,除了愛情,我們還有親情、友情,還有對社會的大愛,對人生的追求,對理想的憧憬,我可以賺更多的錢,給年邁的父母更好的物質生活,是的,我犧牲了我的愛情,難道不可以?我可以賺更多的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度過難關,難道不偉大?

為了我的理想,為了我奮鬥的目標,我犧牲了我的愛情,這樣的價值觀難道就是大逆不道?好吧好吧,除了愛情這棵大樹,人生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們去追求的了,我們何必一葉障目不見泰山的還是隻要愛情呢?而且,我要金錢,不一定因為我貪念人生的享樂,否則就是越有錢越沒道德了?

那馬雲比我有錢,馬雲沒我品德好咯?(針對單方面否定金錢本身)。追求金錢並不是簡單的追求物質生活,而是一種創造財富的生活方式和價值取向,在社會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作為一個21世紀的新青年,我們要牢記我們的歷史使命,為中華之崛起、為中國夢的實現努力奮鬥,去創造更多的社會財富。

沒有大家,何來小家,片面強調愛情更重要,會讓我們陷入愛的泥潭裡,無法呼吸,這不是新世紀應該強調和提倡的價值觀(如果「愛情」方從價值觀上立論,將金錢物質化的立論反駁)

相關的太多太多了,其實這個題目很公平,兩邊是公平的,下1l我發個愛情方面的結辯(部分),你看看如果你們作為金錢結辯如何反駁。(我拋磚引玉)金錢可以幫助我們維持除了愛情之外的親情友情,幫助更多的家庭和更多的人,這也是金錢可貴的能力。這些愛情確確實實做不到。

可是,為什麼古人會發出:金錢有價而愛無價的感嘆,為什麼我們還是會被梁祝悽美的愛情故事感動?為什麼我們還是會憧憬著和那個心中的人一起慢慢變老,坐著搖椅慢慢搖?

因為,愛情是沒有道理的,是不能衡量的,是難以明說的,是一種感覺、一種感動、一種依託、一種原始衝動,是有感情的人內心深處的震顫。

愛情那麼沒有道理,我們何不跟著愛情沒道理一回?我們何不跟著我們內心的衝動,跟著我們內心的呼聲去撫摸愛情的小尾巴?

正如羅蘭說:愛是生命的火焰, 沒有它, 一切將變成黑夜。我們是否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初戀的她輕輕從身邊走過時,我們心臟的砰砰聲?

我們是否還記得結婚時,看到身著婚紗的她挽著自己的臂膀的喜悅?我們是否還記得分別時我們內心的不捨和遺憾?在睡夢中,最讓你感動的、最讓你難以釋懷的又有多少是愛情帶來的。

無論它是痛苦還是快樂,是否都成為了我們人生中最值得銘記,最值得存留的記憶?我們感嘆生活的美好不正是因為身邊有他陪伴,我們憧憬未來不正是憧憬於這樣相濡以沫的人生?這樣的沒有道理的內心衝動,原始慾望難道不是我們每個人最柔軟的存留嗎?

難道我們可以用金錢去衡量,去評判它的價值嗎?

追求愛情的人是勇敢的,存留愛情的人是偉大的。

梵高說:愛之花開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榮。金錢可以給我們帶來的東西是可見的,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車,更多的美食,更名貴的首飾。

但是愛情能給我們帶來的東西是難以預見的,可能是幸福,也可能是痛苦,可能是溫馨,也可能是遺憾,但是人生不就是因為充滿無限的可能,難以預見性而分外精彩嗎?我們可以去衡量房、車、物質的價值,我們能夠衡量幸福的價值嗎?可以衡量感受的價值嗎?

更多的感受,難道不叫更精彩的人生嗎?俗語說: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是不完整的,沒有經歷過失戀的人是不成熟的。

正因為愛情的鍛造,因為愛情的磨練,因為失去愛情的痛苦,所以我們更加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相互包容的偉大,這不正是人性的光輝嗎?

想想我們愛上別人時,會最先考慮對方是不是有錢、有房、有車嗎?不是的,那不是真正的愛情,正如愛德門所說:愛如果為利己而愛, 這個愛就不是真愛, 而是一種欲。

不去追求真正的愛情,就感受不到愛情的魔力,我們強調的是單單純純的愛情,又何必給這樣的愛情添上金錢的外衣呢?我們是要麵包,是要生活,但是我們難道為了麵包就能夠出賣愛情嗎?如果是這樣,是不是遇到更有錢的主,我們的妻子就可以良禽擇木而棲呢?

這樣的道德觀和價值觀我們能夠忍受嗎?我們可以忍受沒有足夠的金錢的生活,我不覺得馬雲比我幸福,但是我們能夠忍受愛人只給自己一部分愛情,而另外的愛情給別人嗎?愛是獨一的,是不能分享的,這樣的獨一性使得愛情更顯偉大、稀有。

愛情和錢哪個更重要,金錢和愛情哪個更重要,請舉一例或故事來證明

要知道沒有金錢 我們會活得比較辛苦 可是沒有愛情 我們就算活著 也沒有意義呀 兩個因為愛情 而在一起的人 有一天可以 並肩一起賺金錢 但兩個因為金錢 而在一起的人 有一天卻可能 各自發展愛情 其實說在愛情與錢之間哪個更重要,每個人想法不同,看重的也不同,在於你自己怎麼想了。有的人很有錢,但沒有真感情...

愛情與金錢哪個更重要,愛情與金錢哪個重要?

我的回荅是金錢比愛情重要,理由是 在今天社會裡人們都在錢場上竟爭著,人能掙錢就是能人,人不能掙錢被當作無用的人。現代社會講究的多,人們開銷大,金錢對人生存壓力在增大。絕大多數人面臨金錢壓力,人清閒不起來,對錢心理緊張,如何掙錢?怎樣掙長錢?如何掙多錢?是經常絞盡腦汁的,錢如此難來如此重要人能不看重它...

愛情和金錢哪個更重要,愛情和金錢哪個重要

要知道沒有金錢 我們會活得比較辛苦 可是沒有愛情 我們就算活著 也沒有意義呀 兩個因為愛情 而在一起的人 有一天可以 並肩一起賺金錢 但兩個因為金錢 而在一起的人 有一天卻可能 各自發展愛情 相信很多人認同愛情建在金錢的基礎上,但真正的愛情是純粹的,這就是悲劇。如果有一份真正的愛情擺在你面前,你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