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鱷龜和大鱷龜的區別

2021-05-04 18:16:09 字數 1058 閱讀 4961

1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品種不同、外形特徵不同、生殖孔位置不同,具體如下:

一、品種不同

1、佛鱷龜

中文學名佛州擬鱷龜,又稱小鱷龜、擬鱷龜、平背鱷龜。屬鱷龜科、擬鱷龜屬、小鱷龜種、佛州擬鱷龜亞種。

2、大鱷龜

中文學名真鱷龜,又稱大鱷龜、鱷魚咬龜、鱷甲龜。屬鱷龜科、大鱷龜屬、大鱷龜種。

二、外形特徵不同

1、佛鱷龜

小鱷龜上頜似鉤狀,但鉤小,觸鬚僅有少量,背甲棕黃色或黑褐色,有3條縱行稜脊,肋盾略隆起,隨著時間推移稜脊逐漸磨耗。腹甲灰白色,無上緣盾,尾略短,最顯著的特徵是尾的背面有一鋸齒形脊,又稱尾棘。

2、大鱷龜

大鱷龜上頜似鷹嘴狀,鉤大,頭部、頸部、腹部有無數觸鬚,背甲上有3條凸起的縱走稜脊,褐色,每塊盾片均有突起物,腹甲棕色,具上緣盾,尾較長,口腔底部有一蠕蟲樣的附器。

三、生殖孔位置不同

1、佛鱷龜

雌性生殖孔位於尾部第一硬棘之內或與尾部第一硬棘平齊,雄性生殖孔位於尾部第一硬棘之外。

2、大鱷龜

雌性的背甲呈方形,尾基部較細,生殖孔距背甲後緣較近。雄性的背甲呈長方形,尾基部粗而長,生殖孔距背甲後緣較遠。

外面賣的大鱷龜為什麼賣的貴?好養嗎? 大鱷 佛鱷 偽鱷什麼區別啊?

2樓:南學北學

大鱷很好養,就是一塊木頭,非常適合懶人,當然如果你真的要養,還要去搜搜這方面的帖子,做點功課。而且水箱,加溫棒,不能經常晒太陽的話還要加個uvb,這個是最簡單的配置。區別帖太多,說簡單點,鱷龜分兩種,大鱷,小鱷,小鱷又分四個亞種,佛鱷 ,擬鱷....

等,最明顯的區別在於,大鱷嘴巴里有紅色蠕蟲狀物,小鱷都沒有

3樓:波斯新手

佛鱷龜跟小鱷龜的區別是 脖子上有肉刺 小鱷龜脖子上沒肉刺。

大鱷龜跟小鱷龜的外貌差別很大,殼也不一樣 大鱷龜的殼 菱角是凸起來的 佛鱷龜的殼沒有那麼凸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鱷的市場需求量大所以貴, 大鱷比較好養!

新手建議養佛鱷!

有大鱷龜和小鱷龜雜交的品種嗎,純佛鱷龜和雜交佛鱷龜有什麼區別

可以雜交的,不過只是成功概率比較低而已,目前還是有見到的 有的,不過很貴,去年看見5000左右一隻苗子,嘴比較像小鱷龜,背甲是混合體,尾巴和四肢像大鱷 沒看見過,估計沒有吧 有的,頭像小鱷,背甲像大鱷。比較少見。純佛鱷龜和雜交佛鱷龜有什麼區別 純佛和雜佛都屬於佛鱷。佛鱷與黃鱷或北美鱷雜交出來的品種叫...

佛鱷龜總吃泥鰍好嗎,為大鱷龜吃泥鰍好不好

佛鱷龜總吃泥鰍不好的,這樣會造成烏龜營養不良。食物 佛鱷龜為雜食性,如野果 植物莖葉 小蝦 小蟹 小魚 蛆 蝸牛 蚯蚓 水蛭 小蛙 蟾蜍 蠑螈 淡水寄生蟲 小型哺乳動物及各種各樣的藻。人工飼養條件下,食魚 豬肉 牛肉及家禽內臟,植物類食蘋果 菜葉等。雌 雄鑑別 雄性龜的體形較雌性小,有較長的尾,其長...

大鱷龜可以深水養嗎,大鱷龜多大能在深水

可以,但深水養應該在缸內放置沉木或者晒臺供其休息呼吸,否則容易造成溺水死亡。若不放置沉木或晒臺,建議降低水位,以龜鼻尖能探出水面為宜。像我這樣裸缸養挺好的。龜苗不建議深水養,長大以後可以慢慢加水。裸缸養 保證大鱷能呼吸得到的水位,水位一般是背甲的2倍,所以越大的大鱷龜水就越深。造景養 用沉木 石頭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