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P1 0是低電平,此時電壓低為什麼LED還可以點亮?高電平5V反而點不亮

2021-05-04 15:35:11 字數 1196 閱讀 7509

1樓:生活如歌

你的應該是這樣的電路,微控制器採用灌電流方式,發光二極體正極端接正5v,負極端接微控制器i/o。這樣只要微控制器輸出低電平r0(0v),燈就亮了。輸出高電平1(5v)時燈滅。

這個微控制器的灌電流20ma,拉電流能力是200ua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51微控制器,帶負載能力極差。所以它燒壞這種功能,led亮與不亮要看方向,只要使它導通,而且根據我的經驗,51微控制器,io只能有1-2ma,除非增強型。

3樓:

要看你電路怎麼接的啦,微控制器輸出是ma級,led幾毫安就點亮了。再仔細看看微控制器p1口結構就明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實際電路是怎麼接的,如果用到了三極體,輸出是零的時候反而會導通。

或者將led正極接5v,負極接微控制器管腳,這時微控制器引腳置零的話電流會從正極流經led通過微控制器管腳最終接地,stc這個型號的微控制器完全有能力灌入led發光所需的電流。具體引數看看手冊,中文版的很詳細。

5樓:段雨蓮

因為讓二極體亮 需要一邊高一邊低 你所說的 是因為 你的二極體另一端接在電源線上了(可能中間有個上拉電阻 一樣的)

微控制器每個引腳的輸出電流一般應該是20ma左右 不過你不要接太多 因為總電流是一個定值 具體跟型號有關

簡單扼要 希望採納

6樓:地獄男爵—延寒

這裡涉及到了拉電流和灌電流的概念。你可以理解拉電流就是輸出端提供高電平,灌電流相當於輸出低電平,外部電路提供高電平,就如同灌入輸出端一樣。還有不太清楚的話可以在網上搜搜,這方面的講解很多的。

在這裡要提醒的是輸出高電平的時候接led燈的正極很合理,但是一般只能產生零點幾毫安的電流,而若要正常工作的話需要5~10毫安的電流,所以根本不亮。但是若led燈接一個vcc,輸出低電平,也就是產生灌電流,這種電流一般比較大,足以驅動led發亮。灌電路一般比拉電流要大很多的。

7樓:一週逗比秀

這個要看你怎麼接的了 二極體正向偏置才會亮 這個你要知道的吧!

還有這個微控制器你除了 ad ,da ,比較器,這些需要接觸到直接 有多大電壓 其它都是數電裡的電平

多大電流嗎 你可以看你這個ic的資料了 裡面有它的電氣特性 巨集晶的微控制器又不存在 英文可能看不懂的問題 你需要這個自己查閱資料的能力的!

微控制器低電平控制12V繼電器,微控制器驅動12v繼電器

微控制器低電平控制12v繼電器步驟 1 微控制器低電平控制8050導通,需要加一個反相電路,因為8050是npn三極體。2 可以用兩個8050來實現低電平導通,或直接使用高電平導通 如果你不介意高電平導通的話 3 繼電器一端接8050集電極,另一端接12v電源,不要再接電阻了。plc用軟體功能取代了...

計數器,在微控制器P1 0口線上產生連續週期性矩形波,週期為

51 微控制器 org 0000h mov tmod,02h t0定時方式2mov th0,216 40us 12mhzmov tl0,216 40us 12mhzsetb tr0 loop setb p1.0 jnb tf0,clr tf0 jnb tf0,clr tf0 clr p1.0 jnb...

華為p10雙卡雙待嗎,華為p10手機是雙卡雙待雙通嗎

華為p10手機支援雙卡雙待功能,網路制式如下 主卡 支援移動 聯通 電信 4g 4g 3g 2g。副卡 僅支援語音 聯通3g 2g移動2g 電信2g。備註 不支援同時插入兩張電信卡 卡槽1 2可任意切換為主卡 副卡。北京時間2017年2月26日,華為終端在巴塞羅那世界行動通訊大會2017 mwc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