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只接一根火線會走嗎

2021-05-04 15:28:41 字數 1581 閱讀 3278

1樓:哀紹輝

不會。1、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只接一根火線不會工作的,因為沒有迴路。

2、單相電能表用於居民使用者的用電計量、收費,它量大面廣,直接關係到於家萬戶的利益,也關係到電力部門的穩定、安全執行。表計雖小,對其要求很高。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單相電能表的製造、設計水平也不斷提高,由原來單一的機械錶發展成了現在的長壽命電能表、機電式電能表、電子式電能表、多功能電能表(預付費、復費率)等多種型別,滿足了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

電子式電錶的零線是為內部供電用的同時提供參考電壓,電錶檢測的是火線的電流,所以只要電錶內有工作電源就會計量火線的電流和參考電壓計算出用電量。單相電子式電度表比感應式電能表準確度高、功耗低、起動電流小、負載範圍寬、無機械磨損等諸多優點,越來越廣泛地應用。

基本功能

1、 效能優於gb/t17215—2002《1級和2級靜止式交流有功電能表》,通訊規約符合dl/t645—1997《多功能電能表通訊規約》等國家標準以及行業標準

2、 6位整數2位小數液晶顯示

3、 無源脈衝輸出功能

4、 光電脈衝指示功能

5、 防竊電功能

6、 體積小、功耗低、安裝接線簡單

2樓:鷹志說史

1、單相電子式電能表只接一根火線不會工作的,因為沒有迴路。

2、單相電能表用於居民使用者的用電計量、收費,它量大面廣,直接關係到於家萬戶的利益,也關係到電力部門的穩定、安全執行。表計雖小,對其要求很高。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單相電能表的製造、設計水平也不斷提高,由原來單一的機械錶發展成了現在的長壽命電能表、機電式電能表、電子式電能表、多功能電能表(預付費、復費率)等多種型別,滿足了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

擴充套件資料

效能與原理

1、電能表的線路設計與元器件的選擇以較大的環境允差為依據,因此可保證整機長期工作穩定。

2、當電源斷電後鋰電池作為後備電源。可以保證電能表斷電計時精確,來電後自動投入執行。

在電能表前端設有光電耦合脈衝輸出介面以及rs485序列資料通訊介面,以便於進行精度測試和資料通訊。

3、可通過掌上電腦或pc機對電能表預置資料、時段程式設計、校正時鐘、抄表等操作。

4、原理:電能表由分壓器取得電壓取樣訊號,電流互感器取得電流取樣訊號,經乘法器得到電壓電流乘積訊號。

再經頻率變換產生一個頻率與電壓電流乘積成正比的電能計量脈衝,生成的電量脈衝訊號經光電耦合器送到cpu處理,運算後儲存於非易失的eeprom中,並提供顯示。

3樓:硬體開發

市電交流220v火線接到電能表的輸入埠1或者2埠,電能表是不能通電的,必須把零線接到3埠或者4埠,電能表才會有點進行正常計量,電能表為啥接火線不接零線電能表不工作,因為沒有迴路,如果你把火線介入火線接出,然後把零線直接和輸出火線接到家庭裝置,這樣電能表是不會計量的,你這樣接相當於沒有通過電能表,直接把市電220v直接接到家裡去了,這樣是違法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表不會工作的。

三相電子式多功能網路電能表如何偷電

單相電度表線圈式有一種竊電方式,學過右手定則的人不難領會,就是在電壓線圈的開口處用一小段矽鋼片磁閉合,將在矽鋼片上多向纏繞四五十圈線圈,就達到磁力線的混亂。將此部分用一個光敏電阻串聯使其暗通,白天正轉晚上反轉不是很好嗎。電子式將晶振電路頻率降下來,從而控制了驅動電動小馬達速度,你說電錶有何用啊。這個...

三相電子式電能表電池欠壓怎麼調整

帶電來池的一般都是復費 源率電能表,電池欠壓的話不停電沒關係,停電了 的話電能表的時間就不準了,復費率電能表是根據時間進行費率結算的,所以會影響你的扣費情況。電池都是焊接死的,所以只能開表蓋換電池,這種事情交給供電局去處理,一般他們會免費給你更換電能表。樓上說的只是其中bai 一種du情況,且是單相...

DDSY722單相電子式預付費電度表怎么檢視剩餘電量呢

電錶上有個剩餘電量不足告警燈,如果這個燈亮了,就是提示你要及時續費,剩餘電量不多了,大概就剩十度電到五十度電左右,具體我記不清楚了,可以看電錶說明書,上面有具體數 什麼是作業系統?它的主要作用是什麼?作業系統定義 作業系統 英語 operating system,縮寫作 os 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