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小的國家,歐洲最小的5個國家

2021-05-04 13:29:09 字數 4390 閱讀 9140

1樓:你愛我媽呀

歐洲最小的5個國家按面積由小到大依次為梵蒂岡——摩納哥——聖馬利諾——列支敦斯登——馬耳他。

1、梵蒂岡

梵蒂岡城國,簡稱「梵蒂岡」,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國家。也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其國土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

由於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故稱「國中國」。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也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2、摩納哥

摩納哥公國,簡稱摩納哥,是位於歐洲的一個城邦國家,是歐洲四個公國之一(另三個是列支敦斯登、盧森堡、安道爾),也是世界第二小的國家(面積最小的是梵蒂岡),總面積為2.02平方公里。

3、聖馬利諾

聖馬利諾共和國,簡稱「聖馬利諾」,是世界上最袖珍的國家之一,位於歐洲南部,義大利半島東部,整個國家被義大利包圍,所以聖馬利諾屬於國中國。面積60.75平方公里,人口27,336。

90%為聖馬利諾人。義大利語為官方語言。屬**帶地中海式氣候,總面積61.

2平方公里,是歐洲第三小國。

4、列支敦斯登

列支敦斯登公國,簡稱「列支敦斯登」,是歐洲中部的內陸袖珍國家,處於瑞士與奧地利兩國之間,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全國只有西側約三分之一的面積位在平坦的河谷裡,其餘地區大都屬於山地。列支敦斯登國土總面積160.5平方公里,全國總人口37666人(2023年)。

5、馬耳他

馬耳他共和國,簡稱馬耳他,位於南歐的共和制的一個微型國家,是一個位於地中海中心的島國,有「地中海心臟」,「歐洲的鄉村」之稱「。官方語言為馬耳他語和英語,首都瓦萊塔(valletta)。居民多信奉天主教,少數人信奉**新教和東正教。

2樓:魯迅

梵蒂岡 摩納哥 聖馬利諾 列支敦斯登 馬耳他 安道爾 共六個

歐洲國家有多少個,最小的是哪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原屬國家共有44個,此外也有著4個與歐洲有牽連的國家(如地跨亞歐,或參與歐洲事務等)分別為塞普勒斯,土耳其,亞美尼亞,喬治亞,亞塞拜然。

梵蒂岡是歐洲及世界上面積最小的主權國家,梵蒂岡其國土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由於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故稱「國中國」。

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也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4樓:大寶貝小寧

截至2023年,世界上有198個國家被國際普遍承認(尚有兩個國家未被承認主權)。

1、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

世界上面積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它坐落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城裡,面積僅為0.44平方公里,比一個城市公園還小。

2、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

俄羅斯聯邦是全世界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它的面積人大約佔了世界陸地面積的九分之一。它的首都莫斯科在歐洲,但是大部分國土在亞洲。

擴充套件資料

1、人種:

歐洲居民中絕大部分是白種人,99%屬歐羅巴人種(白種人),是種族構成比較單一的洲。 [5]

2、人口:7.31億(截止到2023年),人口分佈相對均勻、平均密度50人/平方千米。

城市人口約佔全洲人口的64%,在各洲中次於大洋洲和北美洲,居第三位。但人口呈負增長,歐洲的人口分佈以西部最密,萊茵河中游谷地、巴黎盆地、比利時東部和泰晤士河下游每平方千米均在200人以上,歐洲絕大部分居民是白種人(歐羅巴人種)。

3、宗教:多信奉天主教和**教。

4、語言:

官方語言有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捷克語、克羅埃西亞語、希臘語、拉丁語、波蘭語、荷蘭語、拉脫維亞語、愛沙尼亞語、阿爾巴尼亞語、丹麥語、瑞典語、芬蘭語、冰島語、愛爾蘭語、挪威語、保加利亞語、羅馬尼亞語、匈牙利語、斯洛維尼亞語、立陶宛語、盧森堡語、馬耳他語等數十種語言。

歐洲是世界上語言種類最豐富的地區,其中90%以上語言都是以拉丁字母和西裡爾字母為基礎構成的。

5樓:52金影視

歐洲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也是世界最小的,面積為0.44平方公里,人口1380人,常住人口僅540人

6樓:燈搖曳徒添傷悲

歐洲共有44個國家和地區,最小的是在羅馬城中的梵蒂岡,同時它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7樓:洪荒散人

歐洲共有44個國家、地區,最小的是教皇國梵蒂岡。

8樓:防火牆之何

43個國家/1個地區 最新國家梵蒂岡城國也是世界最小國

9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有43個國家and一個地區。

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也是世界上最最最小的國家。

望採納。

10樓:婷婷and佳佳

歐洲有44葛國家,梵蒂岡最小,面積約0.44

11樓:卡藍色計劃

梵地岡是全球面積最小的國家

12樓:_只對沵溫柔

最小的梵蒂岡,也是全世界最小。

13樓:那一抹胡楊林

我只知道最小的是梵蒂岡,好像是在羅馬境內的

14樓:龍春董

一共個44國家、梵蒂岡最小

15樓:蔣澤楷

48個,最小是梵蒂岡。

16樓:星月柔雪

48 梵蒂岡 最小的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排名

17樓:簡人不曾笑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排行榜(前十名)

1、梵蒂岡

梵蒂岡城國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上,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國土面積0.44平方公里,是「國中國」,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它的首都為梵蒂岡城,主要民族為義大利人,官方語言為拉丁語、義大利語,主要宗教為天主教,國歌為《教宗進行曲》,國花為百合花,國樹為五針鬆。

2、摩納哥

摩納哥公國位於法國南部,是世界領土面積第二小的國家,國土面積2.02平方公里,是「國中國」,除了南部靠地中海,北、西、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它的首都為摩納哥城,主要民族為摩納哥人、法蘭西人、義大利人,官方語言為法語,主要宗教為天主教,國歌為《摩納哥頌》,國鳥為雄雞。

3、諾魯

諾魯共和國位於南太平洋中西部的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是世界上最小的島國,國土面積21.1平方公里,是一個橢圓形珊瑚島,島上沒有河流,唯一的一個湖泊也是鹹水湖。它的行政管理中心在亞倫,主要民族為諾魯人,官方語言為英語,主要宗教為**新教、天主教,國歌為《諾魯,我們的家園》。

4、吐瓦魯

吐瓦魯位於西太平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東南部,國際日期變更線西側,是世界第二小島國,也是世介面積第四小的國家,國土面積約26平方千米,由9個環形珊瑚島群組成。它的首都為富納富提,主要民族為吐瓦魯人,官方語言為英語,主要宗教為**新教,國歌為《吐瓦魯屬於上帝》。

5、聖馬利諾

聖馬利諾共和國位於義大利半島東部,是歐洲第三小國,僅次於梵蒂岡城和摩納哥,國土面積60.75平方公里,劃分為9個自治市,還是個沒有紅綠燈的國家。它的首都為聖馬利諾市,主要民族為聖馬利諾人,官方語言為義大利語,主要宗教為天主教,國歌為《共和國國歌》,國花為仙客來(蘿蔔海棠)。

6、列支敦斯登

列支敦斯登公國位於瑞士與奧地利兩國之間,國土面積160.5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官方語言是德語但與德國沒有交界的國家。它的首都為瓦杜茲,主要民族為阿勒曼尼人,官方語言為德語,主要宗教為天主教,國歌為《在年輕的萊茵河上》,國花為黃百合。

7、馬紹爾群島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位於夏威夷西南約3200公里和**東南約2100公里處,國土面積181.3平方公里,由29個環礁島群和5個小島共1225個大小島嶼組成,大部分居住在馬朱羅和誇賈林兩島上。它的首都為馬朱羅,主要民族為密克羅尼西亞人,官方語言為馬紹爾語,主要宗教為天主教,國歌為《教宗進行曲》。

8、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位於東加勒比海背風群島北部,國土面積267平方公里,是一個由聖基茨島與尼維斯島所組成的島國,聖基茨島是狹長的火山島,尼維斯島為一座圓錐形的火山島。它的首都為巴斯特爾,主要民族為黑人,官方語言為英語,主要宗教為英國聖公會,國歌為《哦,美麗之地》。

9、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共和國位於赤道附近,是亞洲最小的國家,國土面積9萬平方公里(含領海面積),由26組自然環礁、1192個珊瑚島組成。它的首都為馬累,主要民族為馬爾地夫人,官方語言為迪維希語,主要宗教為伊斯蘭教-遜尼派,國歌為《團結一致向我們的國家致敬》,國花為粉玫瑰,國樹為椰子樹。

10、馬耳他

馬耳他共和國位於地中海中心,毗鄰義大利,國土面積316平方公里,是一個島國,由五個小島組成,有「地中海心臟」,「歐洲的鄉村」之稱。它的首都為瓦萊塔,主要民族為馬耳他人,官方語言為馬耳他語、英語,主要宗教為天主教、**新教、東正教,國歌為《馬爾他頌》,國花為矢車菊。

以上是關於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排行榜(前十名)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用。

歐洲歷史起源是哪個國家,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是英國嗎? 1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plm860108 第一章歐洲文明的搖籃 希臘 一 愛琴文明 一 古希臘獨特的地理環境和居民 古代希臘地處地中海東部。它的自然地理條件是多山環海,地勢崎嶇不平,僅有小塊的平原又為難越的關山所阻隔。農業條件很好,航海條件優越。公元前2500年左右,希臘人開始來到這定居。對文明...

最小的國家是哪裡,最小的國家是哪裡?

摩納哥雖然是世界上版圖最小的國家,可是梵蒂岡這個特殊的城國卻小的在世界版圖上找不到它。梵蒂岡地處義大利羅馬城西北角的梵蒂岡高地,面積只有44公頃,大小隻相當於北京故宮的三分之二大。梵蒂岡的城牆就是國界,牆內有20多個宗教建築群。人口只有1000人左右。它是以教皇為首的羅馬教庭所在地,是教皇的一塊特殊...

歐洲哪些國家可以移民,歐洲最容易移民的國家有哪些

歐洲移民目前非常火熱,比較簡單的有 希臘,購買房產25萬歐元 西班牙,購買50萬歐元房產 塞普勒斯,購買30萬歐元 馬耳他,購買25萬歐元國債 目前歐洲只需要購買房產或者是國債就可以移民。速度快 要求低 看你喜歡那個國家。1 愛爾蘭企業家移民 投資10 20萬歐元的愛爾蘭企業家移民,5年返還,要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