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超市工作,做理貨員,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04 12:41:27 字數 1598 閱讀 7843

1樓:倩倩觀社會

超市的理貨員, 是我們身邊很常見的一份工作,這份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也並不簡單。因為在理貨員行業內,有這樣一句流行話存在,「女人當男人用,而男人當牲口用。」。

由此可見要想做好一名理貨員,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如果你第一次去超市做理貨員,我覺得需要注意下面這幾個方面:

一、及時的上下架貨物理貨員的本職工作,就是負責自己所在區域內,貨物的上下架工作。在貨物出現缺失情況下,及時從倉庫調貨,將貨物上架。

而在貨物有臨期情況時候,也需要將它們放置在最前面銷售,或者是將貨物下架。也可以上報主管領導,聽從他們的意見和建議處理。

我想作為理貨員,最為辛苦的工作,在於每一次的進貨過程;這些貨物都需要我們搬運到倉庫中,還需要做好相應的盤庫工作。

二、保持一個好的精神面貌作為一名超市理貨員,很多時候並不僅僅是上下架貨物這麼簡單,理貨員同時也是超市的一名服務人員。

所以在有顧客不知道商品擺放位置時候,詢問到我們,需要我們禮貌而且耐心地回答顧客。

一個良好的態度和形象,更有利於顧客購買更多的商品,而且對超市留下好的印象。

三、做一個勤快地理貨員理貨員也需要負責,自己所在片區內的清潔衛生工作。很多時候如果自己負責片區,衛生情況不好,還需要及時的將地面打掃乾淨。

這樣不僅能夠給顧客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可能就連主管也時時刻刻看在眼中,有利於給自己留下好的印象。

當然了對於大型的超市,則不用清潔自己的區域,因為有專業的保潔人員存在。

理貨員是一份細緻、認真,而且很辛苦的工作;沒有什麼難度,就看我們如何去做了。

2樓:壓韻d2漂亮

合理安排時間、腰部保護。因為理貨員特別忙,如果時間安排不好,會特別累,還做不好,也要保護腰部,一直頻繁彎腰,會腰疼的。

3樓:wxj微笑天使

工作細心,多向別人虛心學習,注意自己的安全。第一次去超市做理貨員,各方面都不懂,自己要小心一點,像其他人多學習,搬重東西是多注意自己的安全。

4樓:偏執的追逐

需要先了解你要整理的貨物的種類有多少,然後瞭解需要擺放成什麼樣的樣式,一定要擺放整齊,讓顧客看了之後就有購買的慾望。

5樓:勇氣可佳

比較辛苦。超市員工真的是「女人乾的是男人的活,男人做的是牲口做的事」。做事比較勤快的比較吃香。

一般員工半個月或一個月排一次班,一週要調班要向領導提前申請,只要人緣好一般調班問題不大,反正你的班只要有人願意跟你調換就可以。請假比較難。

6樓:

.我沒有做過超市工作該怎麼去做

7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做理貨員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 熟練掌握本崗位所經營商品的效能、用途、使用方法。經常性記錄所經營商品的缺貨情況,制定**計劃,對商品和貨架每間隔5-7天必須進行一次清潔,地面用具必須實行每天 清潔一次。

2、 搞好市場調查,掌握消費者需求及時上報主管,制定新產品購銷計劃。商品陳列必須根據季節性商品、**商品、暢銷商品、毛利率高低特性,採用有效合理的陳列方法和根據多種商品陳列的原則進行陳列。

第一次去漫展需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漫展要注意什麼

漫展就是興趣在此的人邊逛邊看的展子,是很放鬆的,不用特別注意什麼。你的問題的答案是這樣 1.帶著門票錢之外你如果要買東西當然需要多帶些錢了,還有平時自己出門必備的東西,當然不買東西純看cosplay也是可以的,就和逛街一樣。2.買票可以在網上購買,選擇現場取票或者寄票到家或者電子票。也可以當天去購買...

第一次去韓國旅遊需要準備什麼,第一次去韓國旅遊需要準備什麼?

去韓國旅遊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課哦 第一次出國去韓國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去韓國旅遊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課哦 個人基本資料 1 護照。有效期需至少半年 從申請的當天算起,離護照的失效時間至少要有六個月以上 護照至少有2頁供使用的簽證空白頁 如有舊護照必須全部提供 護照尾頁需持照人親筆簽名 2 相片。2張近半年大...

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坐飛機要注意什麼?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 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你知道坐飛機需要注意些什麼嗎?第一次坐飛機要注意什麼?出發前一定要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