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治水與諾亞方舟是同一場洪水嗎

2021-05-04 12:25:12 字數 2093 閱讀 9235

1樓:冰leaf葉

我覺得不是,大禹治水,表示可以治,但是諾亞方舟是救人的,說明不可人為,所以由此可見不是

2樓:陽城幹部

不是,大禹十三年治理了九條河,主要是疏導。不是治洪水……

3樓:陳禹杉

你還真能聯想。大禹治水還是夏朝以前的事,諾亞方舟是虛幻的!!!不過同學你的問題很有趣, 哈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後來諾亞放了鳥來觀察,還給大禹吃了一隻

5樓:life洪水猛獸

大禹治水的年代經過比較科學的考證是發生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因為**在黃河段形成巨大的堰塞湖,6-9個月形成7倍於98年長江大洪水的量,瞬間崩塌造成整個北方被淹。水在岩石上形成的痕跡已經得到一個專題中外科學家小組的考證。而諾亞洪水的傳說**於沃姆冰期結束後冰蓋融化形成的多次區域性大洪水,注意,不是一次而是多次。

所以在世界各民族的傳說中都有類似的記載。有科學考證的中東地區大型的洪水記錄在黑海,距今約2023年(公元前2023年左右),而這也正是四大文明的起點時間。所以才會有人類文明在聖經中的記載。

距今12023年前的洪水更加巨大和頻繁,只是那時候還沒有人類文明記錄。

我國史前大洪水和諾亞方舟有沒有交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洪水傳說當中,最為世人所知的是《聖經·創世記》第6至8章的記載。《聖經》記載由於有些天使貪戀地上女人的美麗擅離職守,離開天上的工作崗位來到地上與這些女人結合,結果他們的後代十分強壯巨大,這導致了人間暴力橫行。其他人類在地上也效法這些人作惡,暴利充斥世界,所以使上帝決心要毀滅地上的人類。

他揀選了樂意「與他同行」的義人諾亞。 上帝命令義人諾亞建造一個巨型的方舟(133.5×22.

3×13.4米,容積約4萬立方米),把陸地上上每一類生物都留下至少雌雄一對(上帝認為潔淨的動物保留7只),放入方舟裡。諾亞在建造方舟並收集生物的同時向遇到的人宣佈上帝將要降下洪水,如果要逃過大洪水必須進入方舟。

然而當時沒有人關心他傳講的資訊,照樣吃吃喝喝享受生活,只有諾亞一家8口進入方舟。40年後,諾亞建造方舟和收集動物的工作完成,然後耶和華上帝在諾亞600歲那一天,從天上降下特大暴雨40晝夜,又使地下水不斷湧出,使水位不斷上升。大水湧來,漫過地上所有的陸地,把地上一切的陸生生物都消滅掉,唯有在方舟裡的得以儲存。

於是,一年之後,洪水退去,諾亞一家感謝耶和華後,上帝允許他們食用動物肉,但是禁止食用血和被勒死的動物,因為血液是神聖的,代表生命。諾亞一家從此在新土地上繼續生活,生兒育女。諾亞一家都忠心敬拜耶和華,聽從上帝的吩咐。

聖經記載,他們是人類各個民族共同的祖先。但是後來有一個人寧祿,也就是地上第一個建造城市和政治制度的人,提議修建巴別塔而違抗上帝要求諾亞後代分散到全世界的命令,為了阻止人類自行其事,上帝混亂了他們的語言,使他們無法合作和互相理解。自此人類只好向全世界遷移。

這也是聖經解釋的民族形成的原因。 在中國也有大禹治水的傳說,講述從大禹的父親鯀開始,就已經開始著手於防洪的工作。但由於工作沒有成效,所以被堯帝殺了。

到舜帝接任,他叫鯀的兒子禹繼續父親的工作(有另外兩個版本:傳說中的上古帝王祝融曾奉黃帝之命,將大禹的父親鯀殺死在羽山;另一說是鯀被帝舜殺死在羽山的)。由於這次工作成效很好,使百姓安居樂業,舜於是禪位於禹,開始了中國第一個王朝:

夏(禹的兒子啟建立夏朝)。現時根據中國的考古學家在中國東海沿岸的發掘,都指出曾有一段時間,海岸線比現在的海岸離開得更遠。 大洪水是世界多個民族的共同傳說,在人類學家的研究中發現,美索不達米亞、希臘、印度、中國、馬雅等文明中,都有洪水滅世的傳說。

當中,位於美索不達米亞各民族的傳說很明顯有同一**,部分**徒相信並聲稱由於往後各民族的居住地逐漸分散,使這個傳說也變得變化多端。而另一方面,隨著歷史學深入地球各民族的文化和傳說,一些人認為「大洪水」傳說在世界各地都有流傳。許多歷史學家找尋各地的傳說,並試圖從當中找出一些歷史遺蹟。

不過也有一些有久遠歷史之民族,如蒙古及中亞地區的民族則完全沒有「洪水滅世」的傳說,引起反對者之質疑。

7樓:龍遊來了

是同一事件,遠古地球經歷了大升溫,兩極冰川迅速融化,形成大洪水。全球各地都有記錄。遠古外星人到地球挖礦,他們基地在中東,只通知了附近的人匆忙準備,打造了諾亞方舟。

大禹治水和諾亞方舟是同時期的不,大禹治水的水和諾亞方舟的水是同一場天災嗎?

揭露耶經是假的 根據耶經記載 挪亞 於500歲 生 閃,挪亞 死時950歲.挪亞還生了含 和 雅弗 挪亞600歲那年神大洪水.在洪水過後,挪亞又活了350年,挪亞共活950歲而死.大洪水那一年,挪亞 兒子 閃100歲.閃 於100歲 生 亞法撒,閃 死時600歲.亞法撒 於35 歲 生 沙拉,亞法撒...

大禹治水的,大禹治水的資料

大禹治水 鯀禹治水 是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故事,著名的上古大洪水傳說。他是黃帝的後代,三皇五帝時期,黃河氾濫,鯀 禹父子二人受命於堯 舜二帝,任崇伯和夏伯,負責治水。大禹率領民眾,與自然災害中的洪水斗爭,最終獲得了勝利。面對滔滔洪水,大禹從鯀治水的失敗中汲取教訓,改變了 堵 的辦法,對洪水進行疏導。體...

大禹治水好詞好句,大禹治水好詞

回答好詞 耕田 沖毀 無家可歸 諾言 千難萬險 千山萬水 勘測 疏導 忍耐 思念 安定 感激 偉大 英雄 炎黃子孫 代代相傳 好句 1 中原地帶洪水氾濫,無邊無際,淹沒了莊稼,淹沒了山陵,淹沒了人民的房屋,人民流離失所,很多人只得背井離鄉,水患給人民帶來了無邊的災難。2 堯素來覺得鯀這個人不可信,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