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香水簡介,電影《香水》的劇情

2021-05-04 11:13:44 字數 5406 閱讀 5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世紀,讓-馬普蒂斯特•格雷諾耶(本•韋肖 ben whishaw 飾)出生在巴黎最骯髒、最惡臭不堪的地方——魚市場上。格雷諾耶天生對氣味有著驚人的天賦:無論惡臭還芳香,他都一一記住,並能輕易分辨各種氣味。

當他在孤兒院長到13歲的時候,被院長賣給了制皮匠。格雷諾耶在制皮鋪過著犬馬不如的生活。機緣巧合,格雷諾耶在香水巴爾蒂尼面前展露了其過人的天賦,進入了香水鋪工作。

但格雷諾耶並不僅僅滿足於製作出世界上最芳香的香水,他夢想學得如何儲存萬物氣味的方法。巴爾蒂尼告訴格雷諾耶香水的起源地在格拉斯,那裡的人知道儲存氣味的方法。格雷諾耶拿著巴爾蒂尼的推薦信來到了格拉斯。

格雷諾耶愛上了青春少女的體香,為了把這種香味儲存下來,格雷諾耶最終走上了殺手的道路。

這部電影根據2023年暢銷**《香水——一個殺人犯的故事》得來,是由德國作家聚斯金德所著。這是一部演義人性,社會,理性與感性非常透徹的的作品。慾望一方面扼殺了人們固有的天真,另一方面又刺激著人類生存與向上的激情。

格雷諾耶在剛出道的時候,在剛剛進入專業香水世界的時候,只是留戀一些無生命的花草,有著人的氣味的衣物,而一旦這類東西對他的創造沒有了動力,他必然的走向了直接殘殺有生命的人的道路,慾望驅使他直到生命的終結。而在書的前半部他還未正式成為一個罪孽深重的殺人犯時,他甚至是被同情的。慾望促使他**了別人,同時也在無形中**了自已。

在這點上他與書中的其它人物無本質上的區別。

2樓:

這將是最完美的香水。 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幹, 他將用這瓶香水,把她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 一個從出生身上就完全沒有味道的男子格雷諾耶,卻是個嗅覺天才,他能製造出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傑出香水,這些香水的製作方式和一般的並無不同,唯一差別之處,是他所使用原料—**的體香,只要是格雷諾耶挑選中的女子,他便不計一切代價將她殺害,將新鮮的屍體身上的香味用來作成香水的材料,讓這個香味永遠只專屬他一個人…… 十八世紀,讓-馬普蒂斯特·格雷諾耶(本·韋肖 ben whishaw 飾)出生在巴黎最骯髒、最惡臭不堪的地方——魚市場上。

格雷諾耶天生對氣味有著驚人的天賦:無論惡臭還芳香,他都一一記住,並能輕易分辨各種氣味。   當他在孤兒院長到13歲的時候,被院長賣給了制皮匠。

格雷諾耶在制皮鋪過著犬馬不如的生活。機緣巧合,格雷諾耶在香水巴爾蒂尼面前展露了其過人的天賦,進入了香水鋪工作。但格雷諾耶並不僅僅滿足於製作出世界上最芳香的香水,他夢想學得如何儲存萬物氣味的方法。

巴爾蒂尼告訴格雷諾耶香水的起源地在格拉斯,那裡的人知道儲存氣味的方法。格雷諾耶拿著巴爾蒂尼的推薦信來到了格拉斯。   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製作出世界上最迷人最完美的香水,格雷諾意識到用12+1種少女的體香來代替古典的12+1精油配方,於是開始踏上了自己製作香水的道路。

來到格拉斯小鎮的格雷諾耶愛上了青春少女的體香,為了把這種香味儲存下來,格雷諾耶最終走上了殺手的道路……

電影《香水》的劇情...

3樓:月似當時

該片依據帕特里克·聚斯金德的同名**改編而成,描述一位與人類不相往來、嗅覺異常靈敏的天才格雷諾耶,為了追尋世上最完美的香味而不惜殺人的旅程。

十八世紀,讓-馬普蒂斯特·格雷諾耶(本·威士肖飾)出生在巴黎最骯髒、最惡臭不堪的地方——魚市場上。格雷諾耶天生對氣味有著驚人的天賦:無論惡臭還芳香,他都一一記住,並能輕易分辨各種氣味。

當他在孤兒院長到13歲的時候,被院長賣給了制皮匠。格雷諾耶在制皮鋪過著犬馬不如的生活。機緣巧合,格雷諾耶在香水巴爾蒂尼(達斯汀·霍夫曼飾)面前展露了其過人的天賦,進入了香水鋪工作。

但格雷諾耶並不僅僅滿足於製作出世界上最芳香的香水,他夢想學得如何儲存萬物氣味的方法。巴爾蒂尼告訴格雷諾耶香水的起源地在格拉斯,那裡的人知道儲存氣味的方法。格雷諾耶拿著巴爾蒂尼的推薦信來到了格拉斯。

格雷諾耶愛上了青春少女的體香,為了把這種香味儲存下來,格雷諾耶最終走上了殺手的道路。

《香水》是由夢工廠和百代出品,湯姆·提克威執導,本·威士肖、達斯汀·霍夫曼等主演的劇情片。該片於2023年9月7日在德國上映。該片獲得第57屆德國電影獎傑出故事片,最佳服裝設計等六項獎項。

影片以格雷諾耶鼻翼翕動了電影的敘事過程,也展示出主人公格雷諾耶的與眾不同之處:正是在其天賦異稟的嗅覺指引下,格雷諾耶的生命在世界上才得以存活、發展、興盛終至毀滅。

雖然影片將故事發生的年代返溯至18世紀,但影片以嗅覺的指引、以對香水的找尋為敘事線索,透過格雷諾耶這一人物形象,為觀眾揭示的卻是一個現代社會中個人自我實現的神話,歸屬感和愛的缺乏導致了神話的覆滅,這正是影片的主旨之所在。而歸屬感和愛的需要之所以遲遲得不到滿足,仔細考量影片,則是與格雷諾耶所處時代利慾薰心的人性和冷漠的人際關係密不可分的,而這恰是現代社會狀況的真實寫照,影片的社會批判和倫理反思色彩也得以凸顯。

法國電影<香水>的主要講的是什麼啊?

4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香水》主要講述了一位與人類不相往來、嗅覺異常靈敏的天才格雷諾耶,為了追尋世上最完美的香味而不惜殺人的旅程。

劇情介紹:十八世紀,讓-馬普蒂斯特•格雷諾耶出生在巴黎最骯髒、最惡臭不堪的地方——魚市場上。格雷諾耶天生對氣味有著驚人的天賦:

無論惡臭還芳香,他都一一記住,並能輕易分辨各種氣味。

當他在孤兒院長到13歲的時候,被院長賣給了制皮匠。格雷諾耶在制皮鋪過著犬馬不如的生活。機緣巧合,格雷諾耶在香水巴爾蒂尼面前展露了其過人的天賦,進入了香水鋪工作。

但格雷諾耶並不僅僅滿足於製作出世界上最芳香的香水,他夢想學得如何儲存萬物氣味的方法。

巴爾蒂尼告訴格雷諾耶香水的起源地在格拉斯,那裡的人知道儲存氣味的方法。格雷諾耶拿著巴爾蒂尼的推薦信來到了格拉斯。格雷諾耶愛上了青春少女的體香,為了把這種香味儲存下來,格雷諾耶最終走上了殺手的道路。

擴充套件資料

《香水》角色介紹:

1,讓-馬普蒂斯特·格雷諾耶

一個自身沒有味道卻擁有異常靈敏的嗅覺的年輕人,被母親遺棄在魚市場上,長大後被賣給制皮匠。他偶然間發現年輕女性身上的獨特香味,所以殺害年輕女性以取得她們身上的香味。

2,賣梅子的女孩

賣梅子的姑娘是一位紅髮少女,身上有一種獨特的香味,被格雷諾耶在狹小的巴黎老式的小巷中跟蹤,因為格雷諾耶異常的舉動而引起了她的不安,最終被格雷諾耶誤殺。

3,蘿拉·李奇

李奇的女兒,受到讓·巴蒂斯特·格雷諾耶的注意,她的體味是格雷諾耶調配完美香水的最後配方,被格雷諾耶殺害。

5樓:____軒轅未央

《香水:一個**犯的故事》是由夢工廠和百代出品的驚悚電影,此片依據帕特里克·聚斯金德的**《香水》改編而成,由湯姆·提克威執導,安德魯·柏金、柏恩·伊欽格和聚斯金德編劇,本·威士肖主演。

本片描述一位與人類不相往來、嗅覺異常靈敏的天才格雷諾耶(grenouille),為了追尋世上最完美的香味而不惜殺人的旅程。[1] 此外該片還獲得德國電影獎包括傑出故事片,最佳服裝設計等六項獎項。

劇情介紹:

依然沉浸在「中世紀遺毒」圍繞下的法國巴黎人,早已經開始了他們領先於世人的對香氣的迷戀。而且對於香水的製作,法國人更是苦苦尋覓了多年。然而,在繁華城市角落深處,骯髒的貧民窟裡卻誕生了一位嗅覺天才——讓-馬普蒂斯特·格雷諾耶(本·韋肖)。

事實上,普通人平均能夠辨識出4000種氣味,而格雷諾耶則出奇般地可以辨識出上萬種物質的氣味。

這個從骯髒惡臭的漁販子肚子裡爬出來的小子,在被母親無情地拋棄在魚攤下面的死魚堆之後,憑藉著頑強地生命力活了下來。並且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他對任何事都漠不關心。整日裡沉浸在鼻子對各種氣味的狂熱地探求當中。

他甚至能記住聞過的任何氣味,而且能根據微弱的氣味能感受到周圍很遠處的東西——蘋果中的蟲子、藏在磚後的錢、甚至幾個街區之外的女人的香味。

憑藉著對香味的無比熱忱和一次送皮貨上門的機會,已經長大**的格雷諾耶成了巴黎一位著名的香水製作大師巴爾蒂尼(達斯汀·霍夫曼)的學徒,跟他學習製造各種氣味的奇妙技術,這份工作無疑進一步助長了他對氣味的迷戀。當他愛上青春期少女散發出的神祕體香之後,儲存這種香味的慾望很快導致他走上了殺手的道路。由於沒有留下任何蹤跡和氣味,格雷諾耶輕易逃過了法律的制裁。

13個如花般的少女被他瘋狂地接連殺害。他那夢寐以求的「最偉大香水」也就此完成。愚昧的世人在享受這偉大香氣的同時居然忘情地無所顧忌,一向自大的主教也折服於這香氣面前,連環殺手也差點成了被害人家屬的摯親。

而終究,目睹了「最偉大香水」的無敵魔力的格雷諾耶卻最終與這終極香氣一同飄散在了巴黎骯髒的空氣中。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德國作家聚斯金德的一部**改編。

我看過**,大致講的是法國一個孩子生下來沒有體味,但是卻具有狗一樣靈敏的鼻子,因此母親把他遺棄了。

他長大**後,發揮自己的本領,在一家香水店工作,但是由於他沒有體味,人人都認為他是怪胎。

後來,他發現,少女的體香能提煉出最銷魂的香水,於是他成了法國巴黎的一個殺手,總共殺了27位少女,終於提煉出了極品香水。

然而,他的罪刑最終暴露,最後在行刑的時候,他塗了點自己製作的香水,使得下面的群眾和警察都變得非常的痴迷,行為古怪。他得以逃脫。

最後他到了森林,碰見一群妓女和罪犯,他再次使用了香水,結果這群人瘋狂的殺了他,把他的肉煮了吃。

電影情節可能稍有改變,不過大致的**內容就是這樣。

電影《香水》寓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的情節絕對引人入勝,貌似一本驚險**,但實際有其更深刻的哲學寓意。

格雷諾耶著實讓我同情的一塌糊塗,儘管他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為了那他欲罷不能的香味而使整個城市籠罩在**的陰影之中.這便是他悲傷的命運。他出生在腥臭的魚肆,一如他那沒有愛的生活,註定了他的人格缺陷,註定了他**的行為。

可這怎麼能是他的錯呢?他是一個純粹的沒有了愛的人,人沒有了愛就只剩下慾望了。

用同名電影的旁白來結束我短短的書評:離棄他的,必然要被生命遺棄;他本沒有錯,卻被愛遺棄一生。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資訊

《香水》是由夢工廠和百代出品,湯姆·提克威執導,本·威士肖、達斯汀·霍夫曼等主演的劇情片。該片於2023年9月7日在德國上映。

該片依據帕特里克·聚斯金德的同名**改編而成,描述一位與人類不相往來、嗅覺異常靈敏的天才格雷諾耶,為了追尋世上最完美的香味而不惜殺人的旅程。

該片獲得第57屆德國電影獎傑出故事片,最佳服裝設計等六項獎項。

劇情簡介

十八世紀,讓-馬普蒂斯特·格雷諾耶(本·威士肖飾)出生在巴黎最骯髒、最惡臭不堪的方——魚市場上。格雷諾耶天生對氣味有著驚人的天賦:無論惡臭還是芳香,他都一一記住,並能輕易分辨各種氣味。

當他在孤兒院長到13歲的時候,被院長賣給了制皮匠。格雷諾耶在制皮鋪過著犬馬不如的生活。機緣巧合,格雷諾耶在香水巴爾蒂尼(達斯汀·霍夫曼飾)面前展露了其過人的天賦,進入了香水鋪工作。

但格雷諾耶並不僅僅滿足於製作出世界上最芳香的香水,他夢想學得如何儲存萬物氣味的方法。巴爾蒂尼告訴格雷諾耶香水的起源地在格拉斯,那裡的人知道儲存氣味的方法。格雷諾耶拿著巴爾蒂尼的推薦信來到了格拉斯。

格雷諾耶愛上了青春少女的體香,為了把這種香味儲存下來,格雷諾耶最終走上了殺手的道路 。

德國電影《香水》劇情是什麼,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香水 英文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德文 das parf m die geschichte eines m rders 是一部2006年的德國電影,由湯姆 提克威執導。此片劇本系依據徐四金的 香水 改編而成,描述一位與人類不相往來 嗅覺異常靈敏的天才格雷諾耶...

張藝謀電影紅高粱的劇情,電影紅高粱劇情簡介

姜文的一泡尿釀造出美酒。精彩片段 餘佔鰲 姜文 是抬新娘子 鞏俐 的轎伕,當天抬轎時餘佔鰲和版新娘就看對了眼,鞏俐嫁到婆權家後和他男人沒有發生關係,當晚還拿剪刀把得麻風病的男人戳傷了。而回門那天,鞏俐爹牽著毛驢來接鞏俐回孃家,嘴裡老師唸叨著 人家給咱一頭大黑騾子,對咱不薄,你幹嘛拿剪刀戳人家。鞏俐只...

電影《門徒》劇情簡介

電影 門徒 導演爾冬升 編劇爾冬升 龍文康 高新 秦天南 製片人韓三平 主演 吳彥祖 張靜初 劉德華 袁詠儀 古天樂。影片於2007年由無限映畫電影製作 出品。門徒 講述一個關於毒品的故事,他的目的在於告訴人們遠離毒品珍惜生活,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是幾乎都是毒品的受害者,但他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結果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