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怎麼區分 你 和 您 ,法語中您和你的區別

2021-05-04 10:47:36 字數 2466 閱讀 2553

1樓:

其實不完全是。

你想對應的是tu,toi

您相對應的是vous,vous

一般對待陌生人,年長者,正式場合都用vous而年輕人之間,朋友之間多用tu(toi)

現在法語區分得不是那麼嚴格了,好多人直接就用tu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分vous/tu

3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中,tu單是你 而vous帶有您和你們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vous表示您 tu表示你

法國人和中國人差不多

對長輩 上級 以及表示尊重的人稱您

vous也表示你們的意思

5樓:

在家庭成員內用你,初次見面從頭至尾用您來稱呼。平輩的年輕人一般以你稱呼。長輩對晚輩用你。

晚輩對長輩用您。稱呼先生女士(mousieur/madame)用您,直呼名字用你,您均可。正式場合(如商務,外事場合)以您稱呼。

握手用您,擁抱親臉用你。

6樓:碎碎

tu是你,vous是您

vous一般是表示尊敬,對陌生人,長輩和上司都應該用

tu則是朋友之間,親人之間,比較熟悉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vous可以表示您,tu表示你。

8樓:

本來也想回答的,一看高手們已經說得這麼詳細了,算了

法語中您和你的區別

9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關於「您」通常有兩種意境,一是對別人的尊稱,一般是對那些不熟悉的人才這樣稱呼,比方說是你在工作上接觸的客人,或是我們在商店買東西,(當然不包括小孩子)。

二、假如對方是在兩個或以上的,那麼即使是我們十分熟悉的朋友,或是小孩子也要用「您」來稱呼。

而「你」是對我們身邊比較熟悉的人來說的,家人,朋友,同事,比較親的長輩都可以。

「您」其實就是「你們」,印歐語言慣用「你們」來稱呼對方以表示尊敬。英語中的you原意就是「你們」,過去英語用thou來稱呼「你」,相當於德語的du,後來,也許是英國人越來越喜歡抬舉對方,所以thou也就廢棄不用了。

10樓:李靜

你 對應的是tu,toi

您 對應的是vous,vous

一般對待陌生人,年長者,正式場合都用vous。

而年輕人之間,朋友之間多用tu(toi)。

現在法語區分得不是那麼嚴格了,好多人直接就用tu了。

除了特殊語境,一般都是用你。如果對同事用vous的話,別人會覺得在故意拉開距離,朋友之間也適用。

vous表示您 tu表示你

法國人和中國人差不多

對長輩 上級 以及表示尊重的人稱您

vous也表示你們的意思。

tu是你,vous是您

vous一般是表示尊敬,對陌生人,長輩和上司都應該用tu則是朋友之間,親人之間,比較熟悉的人。

11樓:

因為「您」其實就是「你們」,印歐語言慣用「你們」來稱呼對方以表示尊敬。英語中的you原意就是「你們」,過去英語用thou來稱呼「你」,相當於德語的du,後來,也許是英國人越來越喜歡抬舉對方,所以thou也就廢棄不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會對您的家人朋友用「您」嗎?除了特殊語境,一般都是用你。在單位您用在上司身上?

除非上司主動要求tutoyer,表示他主動想和你親近。另外一個例子,如果你對同事用vous的話,別人會覺得你在故意拉開距離,朋友之間也適用。

兩個例子應該很清楚了吧~

13樓:漠漠沫沫默默

第一次見面 一般都用「您」禮貌一點,還有就是長輩上面也是要用「您」。 一般熟人之間才會用「你」。這是我最忌總結的規律,曾經因為「您「」你」捱過老師很多次教訓……呵呵

只是建議~

「這是你」法語怎麼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雖然這卻但是都沒有加「這」,這句話要加ça

這樣才是「這就是你」

ça c'est toi

15樓:匿名使用者

贊成c'est toi

16樓:西門東成

是c'est toi沒錯。

17樓:離開

c'est toi.

18樓:匿名使用者

tiens,c'est toi

19樓:阿扣君

應該是c'est toi

這裡的c'已經包括這了,不用再加ça了吧

20樓:美麗花鮮子

lls'agit de votre

中國在法語中怎麼說,在法語中中國怎麼寫?

la chine 相當於la shi n不好意bai思音標電腦上du不會打,你用zhi英語的方式念念看,注dao意 n 要回發出輕輕的 子音,像拼音裡答讀 n 的方式,但不要拖長音 la 是不定冠詞,修飾陰性的 chine 即中國 chinois 指中國男性 shi nua chinoise指中國女...

法語中的「謝謝」怎麼寫,法語謝謝怎麼說?

形容詞 可能的 抄possible probable peut tre。前兩個我見得順眼 因為是英語同根詞 名詞 可能性 possiblilt probabilit 等等。用法不用多說吧?系動詞 形容詞 或 名詞 形容詞。merci merci merci 感謝 baimerci thanks 非常...

法語中的「Q」怎麼讀,tefuir法語怎麼讀的

法語音標是 ky 英語發音音標是 gu 所謂的濁化是q在母音前要濁化,發g的音。音標是 ky 一般濁化讀 gy 法語 q 只讀 ky 沒有 gy 啊 tefuir法語怎麼讀的 5 de fv he。te 在法語中是 你 的意思,而 fuir 在法語中有 離開 逃跑 的意思,所版以這句話翻譯出權來即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