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命運的勇士》閱讀答案,《挑戰》閱讀答案

2021-05-04 07:44:08 字數 2890 閱讀 3709

1樓:呼阿優

答案:1、霍金被撞後,傷勢很嚴重,但他依然堅持不懈地工作。

2、霍金不屈服命運,希望和正常人一樣生活,霍金活潑好動。

3、在完全失去說話能力,身體完全無法移動的狀態下,他寫出了時間簡史。

霍金表示,世界上並不存在神,自己是無神論者,宗教相信奇蹟,但是奇蹟不能和科學並存。

擴充套件資料

史蒂芬·威廉·霍金是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劍橋大學數學及理論物理學系教授,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榮獲英國劍橋大學盧卡斯數學教席,這是自然科學史上繼牛頓和狄拉克之後榮譽最高的教席。

20世紀70年代他與彭羅斯一道證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為此他們共同獲得了2023年的沃爾夫物理獎。他因此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憑一本薄薄的《時間簡史》征服了全世界3000萬讀者。

黑洞理論使量子論和熱力學在「霍金輻射」中得到完美統一,而他在20世紀80年代提出的無邊界設想的量子宇宙論,解決了困擾科學界幾百年的「第一推動」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霍金被撞後,傷勢很嚴重,但他依然堅持不懈地工作(2.)霍金不屈服命運,希望和正常人一樣生活3.霍金活潑好動

(3.)在完全失去說話能力,身體完全無法移動的狀態下,他寫出了時間簡史

霍金:輪椅上的勇士短文通過那些事例來說明霍金是挑戰命運的勇士??

3樓:聲思溪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影象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2023年,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斯蒂芬·威廉·霍金,他是一個讓我深深震撼的人!

不知早在什麼時候我就知道他患有我們常人幾乎忍耐不了多久的病----」 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因為醫生曾說「只要得了這種病的人最多不會活過2年!」,雖然霍金只剩下右手的一個大拇指能夠操作了。

全身只有三個手指會動,通過一個手指來「說」!但他卻是醫學上的奇蹟!

也不知他的心中是怎麼想的總之他開始了漫長而又艱苦乏味的腦力勞動!

幾年下來他克服了種種困難!不顧艱辛的編寫倫理宇宙,倫理黑洞,*****!的書籍,但是我們值得一注意的是,他全身只有一根手指可以來動,他的祕書曾私下對別人講,他寫一篇1小時的演講稿需要3天的時間,打一段話需要近乎一個小時!

但是令人驚訝的霍金堅持下來了!在他不懈的努力下一冊冊的書籍出現在我們世人的眼前——《時間簡史——從大**到黑洞》、《時間簡史續篇》、《霍金講演錄——黑洞、嬰兒宇宙及其他》、《時空本性》、《果殼中的宇宙》

要知道這是他一個人,坐在一個40年都沒有離開的輪椅上,用僅可以動的一隻手指在一個小小的滑鼠上來編寫出來的!

不久以後社會漸漸的開始注意上了他!各行各業的人開始漸漸的認識上了他!他漸漸的走上了講臺,為社會演講,為那些熱愛物理,熱愛科學的人演講,雖然他所發出的是「機器合成音」但他依舊吸引這許多人!

慢慢的一個一個獎項來到了他的身上!

2023年獲得「英國爵士榮譽」稱號,成為英國皇家學會學員和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2023年獲物理界最有威望的大獎—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獎

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為他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知道他的人。我崇拜他!

4樓:劉綺夢

醫生曾診斷身患絕症的霍金只能活兩年,但他一直頑強的活下來……

5樓:

霍金:;輪椅上的勇士從哪些方面說明霍金是挑戰命運的勇士

6樓:

就是寫他身殘志堅,獲得的榮譽之類的

《挑戰》閱讀答案

7樓:感覺很他

第一件事:我小時候去買糖。我再次去的時候想用櫻桃核買糖,威格頓賣了糖,還找了我錢。

第二件事:我長大後開魚店,有連個孩子想用幾分錢買很貴的魚 我賣給了他們,還找了錢。

威戈頓先生出色的保護了我的童心。我用櫻桃核買糖,威戈頓不僅買給了我,還找了我錢,保護了我的童心。他是一個關愛兒童的人

因為我小

時候用櫻桃核買糖,威戈頓雖然損失了一些糖果但保護了我的童心。現在我保護了孩子的童心,妻子很感動。

純手工打字人腦思考,絕無貼上,肯定一下唄~?

8樓:我的葆蓓

1.第一件事:我與媽媽進城,在威格頓先生的糖果鋪裡買了一些糖果。第二件事:一個小女孩和領著弟弟來我的店裡買魚,她錢本不夠,但我找了她錢,我明白了當年威格頓先生的所作所為。

2.他戰勝了自己內心對金錢的追求,放棄了賺錢,給了一個孩子美好的夢想。

3.因為妻子被威格頓先生偉大的做法給感動了,她十分敬佩威格頓先生,所以會眼睛溼潤了。

9樓:匿名使用者

utnvajkn,你是想問《挑戰》閱讀答案?

這個你完全可以去baidu搜尋1嚇 愛意文學 你就懂了滴啦~喲呵呵,azfsiykjs55

一般人我還真不會告訴滴~***~

求採納,採納不會有孩子滴~~

gmfdmq55

向命運挑戰 霍金遭受了哪些不幸,向命運挑戰的名人

1942年1月,納粹德軍轟濫炸英格蘭,倫敦遭受幾乎夜夜不停的空襲。這迫使霍金一家搬離海格特的家園,遷到牛津避難。1963年被診斷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即運動神經病,當時醫生診斷他只能活兩年,起初這種病惡化得相當迅速,他雖然活下來,但在往後數十年逐漸全身癱瘓並失去了說話能力。在失聲之前,只能用非常...

《老馬》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答 不可以。因為 扣 字生動形象地描繪了老馬承受的負擔之重。不可以。因為 扣 字生動形象地描繪了老馬承受的負擔之重,如果換詞的話就沒有這種表達效果。不能,口寫出了馬的賣力 老馬 閱讀答案 我也在寫還是自己想吧 要不考試怎麼辦啊加油啊 求詳細解答 閱讀臧克家的 老馬 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所有的答...

《井》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春的閱讀答案

在我家屋後,有一口古老的水井。井臺是青石板 鋪 輔 成的,有一個小小的坡度。井圈是一塊整石頭 做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396166 壘 成的,井壁是圓形,井臺外面是八角形。這口井是什麼時候修成的,已經沒有人能夠說清了。只有我和妹妹常到井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