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勸說公共場所的不文明行為

2021-05-04 06:56:49 字數 2349 閱讀 4179

1樓:刺客侃社會

03、可以實施罰款的制度。其實我個人覺得這種方法應該是比較有效果的,有一些沒有素質的人即使上前勸說了,他也不會理你,說不定還會和你大吵大鬧。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制定出一個罰款的制度,讓相關部門的人在公共場所進行監督,一旦發現有人有一些不文明的現象了,那麼可以立即採取罰款措施,這樣就可以讓對方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當然了,罰款並不是最終的目的,我們只是想通過這個手段來達到共建文明的一個目的而已。

2樓:寶寶15167系俚

去電影院看電影有時就會遇到某人打**聲音還特大的這種情況,我一般按捺不住會說他們兩句,諸如「麻煩您出去打**好嗎?」當然,語氣難免不耐煩。然後,有大約一半的情況是,在我說過之後,他們依然我行我素,旁若無人。

3樓:通以梅

拿孩子舉例:首先看孩子多大了。如果已經懂事了,父母在公共場所也不能破口大罵或者動手打孩子!

如果孩子很小,就要看看他做了什麼不文明的事,是可原諒的,就耐心告訴他不對的地方,不可原諒的,也要適當的打幾下。古話說的好不打不長記性!

4樓:6050滅韓驕刃

如果我們在去外面就餐的時候,一定要做到光碟行動不浪費糧食。同時也要小場的勸說旁邊的親朋好友,特別是在自助餐的時候,要量力而行的取食,不可貪多帶來浪費,小事從我做起。

5樓:影子

首先不要過快的否認這種不文明行為。其次你要說明這種行為給他帶來的好處。最後你要用「但是」否定他的行為,然後再將你的想法和意見說出來。勸說時語言要委婉一些,這樣別人才會接受。

6樓:筱磊

外出溜達的時候,免不了有過馬路的時候,這時不但自己要嚴格遵循交通規則,橫穿馬路時按照訊號燈指示走人行橫道;同時還要善意提醒旁人,以安全為上的原則走人行橫道;切不可在人行橫道以外地方橫竄馬路。

7樓:抽轉組

為了不影響公共場所的安靜氣氛,我們在外出去公共場所的時候,要注意保持低聲交流,切不可大場說話。只有從我做起了,周圍的親屬、朋友等,也會被這種氣氛所感染,從而逐漸制止了大聲說話的不文明行為。

8樓:回憶

看情況吧!一般來說,如果與我年齡相當的,或者比我小的民眾,我會上去友好的提醒對方,言辭儘可能委婉,不讓對方感到難堪,然後再就看是什麼行為,是否具有破壞性,對他人或者自己造成損失,是否具有危險性等。

9樓:小知06523壹氛

要看是什麼樣性質的行為,比如像排隊插隊,搶座位等一些普遍常見的不文明行為,不會構成太大危害,又太普遍存在,個人認為如果能在此發生之前進行勸阻就去阻止吧,如果已經發生了,就沒必要再去發聲,抨擊對方了。

你如何制止公共場所那些不文明行為?

10樓:寶寶20928突飾

我就覺得這種不文明的行為一定要好好的治治,要不然所有人都會嚮往的

11樓:汐

我制止公共場所的一些不文明的現象,就是我會覺得比如隨地吐痰就要去制止

12樓:桓新綠

我覺得至公共場所不文明的行為不是由我們來做的我們只有默默的看著他丟人就好了。

13樓:重慶瘦叟

我只能翻白眼,而且只能悄悄的!

14樓:段幹聽蓮

我覺得就是要對他們這種行為嗤之以鼻,然後及時的去制止他們吧,我覺得這最有效的辦法。

15樓:隆依波

先是小聲提醒他這樣的行為在公共場合做是不太好的,會影響到別人,如果還不聽的話,找公共管理員。

16樓:鬱樂珍

在公共場所有很多的人,他們真的非常的,沒有素質,比如說亂抽菸。

17樓:康小寧

我覺得就是,對這種,行為進行鄙視,然後杜絕這種行為的發生吧。

18樓:司馬幼荷

對公共場合的不文明行為我們還是要加以制止為了人們坐一點綿薄之力。積極指出。

19樓:bd小葵

我會告訴他公共場所不要進行這些不文明的行為,制止他這種行為的產生。

對於公共場所的不文明行為現象和解決措施您還有什麼意見,

怎樣勸說旅遊景點旅客的不文明行為

20樓:

近幾年全國大多數景點都存在又有個不文明的行為,尤其是以在僅僅的古蹟上塗家危害最大。如。***到此一遊!

如何解決生活中不文明的行為!?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全面提高人民素質。

公共場所不文明的行為有哪些,在公共場所不文明的行為有什麼

共享單車亂停亂放,尤其過份的是停放在自家樓道 小區具為己用實在惹公憤!旅遊中常見的不文明行為有哪些?深圳晚報記者蘇潤菁報道 吉隆坡關機了14444 你如何制止公共場所那些不文明行為?我就覺得這種不文明的行為一定要好好的治治,要不然所有人都會嚮往的 我制止公共場所的一些不文明的現象,就是我會覺得比如隨...

公共場所停車收費的問題,你在公共場所停車遇見收費的會怎麼辦?

1 公共場所停車收費只要通過交通管理部門或停車場管理部門許可,並且經過物價局稽核後就可以收費,每個地區 都會出臺關於停車場收費的標準的檔案,每個地方都不相同的。2 停車場的關門時間和過夜費的收取要看他是否進行過公示或者說約定,如果有公示或者約定那還是比較合理的 當然除非這個停車場都是非法的 3 合法...

公共場所幽默風趣的提示語,在公共場所一些有趣的提示語和廣告詞,如“別踩我,我怕疼”

小草正在休息,請忽打擾 綠草茵茵,她想安靜 自來水不自來,點點滴滴是錢財 來也匆匆去也沖沖 新手上路,請多關照 怕羞別吻我 交通安全 繫好安全帶,閣下無法影印。美容院 請不要向從本院出來的女士調情,她或許就是你的外祖母。旅遊 請飛往北極度蜜月吧,當地夜長24小時。西門子公司 本公司在世界各地的維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