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上能刷綠油漆麼,竹子那層綠色表面上能不能上得上油漆

2021-05-04 05:28:55 字數 4282 閱讀 2788

1樓:帝都小女子

可以,但是正常生長中的竹子不推薦使用油漆,因為會影響竹子本身生長。

竹工藝處理油漆步驟:

1)熱油著色:將乾燥的竹材放到200℃的熱油中,取出後的竹材呈帶光澤的紫紅色,而且加工效能良好,,可用做工藝品材料,或竹製品的設計坯料。

2)不燃氣體加壓加溫著色:先將竹材放入壓力容器中,抽出容器內的空氣,注入氬、氦等惰性氣體,後使二氧化硫、氮、和二氧化碳等不燃氣體中的任何一種,也可以是2種以上混合的不燃氣體,使壓力容器內這些氣體佔90%以上。然後,將容器加熱到100~150℃,同時施加7.

06~9.80mpa的壓力,保持30min以上,便可製成內外均為紫紅色、且表面有光澤的竹材。

3)炭化著色:將竹材浸漬在聚已而醇(分子量為1500)溶液中加熱,竹材呈現褐紅色,使竹材受氧化或裂化等不利因素的影響降低到最低程度,而且竹材從表面到芯部均勻著色,保持良好的加工效能為製作價值更高的工藝品提供方便。炭化著色的加熱溫度取60~200℃,加熱時間應視所需要的炭化著色的程度、竹材的使用目的、竹材在處理槽中入浸等情況而作出適當的增減這種處理部影響竹材的機械加工效能,無毒性,且能保持長時間的處理效果。

4)酸處理著色:使用強酸對竹製品進行化學處理,可以使竹製品呈現古銅色。這種處理方法屬於化學染色的範疇。

經過這種著色處理的竹篾、竹粒製成的產品,古色古香,富有民族風味。具體操作:取清水100kg,硫酸或硝酸1kg,在耐酸容器中配成溶液,將竹篾或竹粒等竹製品浸沒於溶液中,10~15min後撈起,然後置於飽和石灰水溶液中處理30~40min,取出後用清水沖洗,晾乾後即可使用。

製品顏色深淺程度,可以通過調整算也的濃度和竹製品的浸泡時間來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單竹子一定要是乾的最好。

3樓:風塵火舞

能,但是時間長了會掉

竹子那層綠色表面上能不能上得上油漆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己上油漆的話,首先把竹子表面直接用水砂子打磨一下,擦乾淨後上一層清底漆(一般的就可以了),待清底漆乾燥後,再用水砂子打磨一下,就可以安心的上白色和藍色的漆了,這兩種漆可選擇專用於木器上的醇酸磁漆,買時跟店家要高光澤的就可以了。

給竹子上清漆,能使竹子保持綠色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吧,很大程度上不怎麼行

竹材保青裝飾

砍伐後的竹材一旦葉綠素被破壞,竹稈表面的綠色很快會消退,其原因是由於其分子中的鎂離子氧化,從而失去與其原子結合的能力。如果用銅離子(如銅葉綠素)來代替鎂離子,使其不受氧化的影響,竹材表面就可保持綠色。據此推理,可以用表面活性劑處理竹材,將其置於0.

5%的硫酸銅溶液中,在壓力為0.005~0.01mpa罐中浸漬2~3h,再常壓浸漬12h後乾燥。

將竹材置於加有少量引發劑的合成樹脂單體(分子量500~1000)中,再壓力為0.005~0.01mpa罐中浸漬1h,再常壓浸漬4h,取出後再40~50℃下放置12h,使單體完全聚合。

處理完畢的竹材不僅能保持新砍伐竹的綠色表面,而且再大自然不良環境中也經久耐用,不會退色。另外,用保力定k-133、環烷酸銅、硫酸銅等藥劑結合強微波對竹材進行保青處理約3min,竹材的綠色堅牢度及耐久性、耐候性均有較大的提高。

竹材著色

竹木傢俱由於竹材的特殊性,著色處理會使產品更有藝術魅力。竹材著色有熱油著色、不燃氣體加壓加溫著色、炭化著色合酸處理著色法等。

1)熱油著色 將乾燥的竹材放到200℃的熱油中,取出後的竹材呈帶光澤的紫紅色,而且加工效能良好,,可用做工藝品材料,或竹製品的設計坯料。

2) 不燃氣體加壓加溫著色 先將竹材放入壓力容器中,抽出容器內的空氣,注入氬、氦等惰性氣體,後使二氧化硫、氮、和二氧化碳等不燃氣體中的任何一種,也可以是2種以上混合的不燃氣體,使壓力容器內這些氣體佔90%以上。然後,將容器加熱到100~150℃,同時施加7.06~9.

80mpa的壓力,保持30min以上,便可製成內外均為紫紅色、且表面有光澤的竹材。

3)炭化著色 將竹材浸漬在聚已而醇(分子量為1500)溶液中加熱,竹材呈現褐紅色,使竹材受氧化或裂化等不利因素的影響降低到最低程度,而且竹材從表面到芯部均勻著色,保持良好的加工效能為製作價值更高的工藝品提供方便。炭化著色的加熱溫度取60~200℃,加熱時間應視所需要的炭化著色的程度、竹材的使用目的、竹材在處理槽中入浸等情況而作出適當的增減這種處理部影響竹材的機械加工效能,無毒性,且能保持長時間的處理效果。

4) 酸處理著色 使用強酸對竹製品進行化學處理,可以使竹製品呈現古銅色。這種處理方法屬於化學染色的範疇。經過這種著色處理的竹篾、竹粒製成的產品,古色古香,富有民族風味。

具體操作:取清水100kg,硫酸或硝酸1kg,在耐酸容器中配成溶液,將竹篾或竹粒等竹製品浸沒於溶液中,10~15min後撈起,然後置於飽和石灰水溶液中處理30~40min,取出後用清水沖洗,晾乾後即可使用。製品顏色深淺程度,可以通過調整算也的濃度和竹製品的浸泡時間來控制。

6樓:熊一歐尼

是可以的!清漆質量要好,否則清漆泛黃,影響竹子本色;上清漆時要處理一下竹子,上漆要薄,否則時間長了會翹脫。

7樓:你好我是雨滴

不能的;竹子綠色是因為葉綠素,只要竹子死掉綠色的物質都會被分解的。所以塗上清漆也沒有用,還是會變黃的,可以選擇塗上綠色油漆

8樓:管那麼多咋子嘛

並不能 油漆會隨著太陽的曝晒和下雨的沖刷而掉漆的,看起來就是這一塊綠那一塊黃的很難看,而且刷油漆對竹子的傷害也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竹子會乾枯~~~但可以儲存很長一段時間,最好做全漆封能更長一點!

10樓:沐子雨

應該可以,刷完清漆後可以隔絕空氣與竹子表面的接觸,防止發生氧化

11樓:頭痛的石頭

比喻一下,人隨著時間會慢慢老去,用護膚品或者保養,可以延遲衰老,物質同樣,你這樣只能暫時的保住 它 的青春。謝謝

12樓:徐總闖天涯

如果漆質量不好,有可能會掉漆,還會變黃,因為他不再進行光合作用。會褪色慢一點

13樓:來自木蘭山熱情的山藥

這就得需要化學原料的工業水。歷來泡。他泡了以後不會變形,而且不會蛀蟲!泡了以後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漆質量不好,有可能會掉漆,好的話應該可以保持綠色

15樓:靚鷹婷婷

對竹子的成長會有影響的

16樓:暗裔之翼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們卻並不推薦這樣的方法。

17樓:註冊很囉嗦

保證竹子的綠色不是刷清漆,應該是有專用的方法,你在找找看吧

18樓:拉拉魔豆

那是想看漆料的顏色還是竹子的原色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 相反的你堵住了竹子表面的通氣孔,反而會更糟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掉就可以了

21樓:愛德國威能地暖

可以的 只要選對樣色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上漆不是要晒乾嗎?晒乾了還是綠色的?

23樓:為了淘金

應該可以,做好防水,油漆要塗抹均勻。

竹子可以刷漆嗎

24樓:

竹子上可以刷漆的,現在有很多竹傢俱哦,望採納

25樓:假又何須演繹真

可以,還有專業的竹器漆賣

這個竹子做的杯子,上面的綠色是本來的綠還是油漆刷上去的,能用來泡茶喝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砍下後時間長了會變黃色,所以你那杯子不是本來顏色,還有你可以看那柄內,柄內也就是竹子內是不會有綠色的,泡茶最好是陶瓷的,用木質的也許會變味,對杯也不易清洗

27樓:現代諸葛

先用開水泡洗幾次以後,再泡茶就可以了。

28樓:27的真心嗎

應該是刷上去的,畢竟竹子砍下來後時間久了就會從綠色變成淡褐色,說不清是什麼顏色,大概就跟枯草一個顏色。裡面應該沒有刷漆,泡茶應該不成問題。

29樓:阿瓜

不能的 對身體不好 泡出的茶也不好喝

30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過的,有噴東西!

滾筒刷油漆會有紋,滾筒刷能滾油性油漆麼

有的可以 有些不可以 要看滾筒的材質與做工 大面積的可以,油漆幹放些稀料 怎麼樣才能用滾筒刷出來的油漆沒滾筒印 你好!用滾bai筒刷出來的油漆du 滾筒印,只要在油漆中 zhi新增流平劑,就dao能得到改善。內 油漆滾塗後,有容一個流動及乾燥成膜過程,然後逐步形成一個平整 光滑 均勻的塗膜。塗膜能否...

水泥柱子上刷什麼油漆不會掉?有人說用地坪漆,有人說先刷鐵膩子再刷

可以刷掘優水性地坪漆,可以直接用在水泥面上的,地坪漆施工步驟 先清理地面 粉塵,油汙,疏鬆 再刷1 2遍底漆,每遍間隔3小時以上,溼度不能大於80度,溼度大於80度需要間隔6小時或者一天以上施工下一遍 幹後4小時以上,刷水性色漆2 3遍,每遍間隔3小時以上,幹後4小時以上刷面漆2 3遍,每遍間隔3小...

十代思域能刷ECU麼,十代思域去刷ECU對動力提升大嗎

可以的,但是變速箱不匹配,承受扭矩只有220,刷完很容易把變速箱玩廢了。十代思域去刷ecu對動力提升大嗎 十代思域去刷ecu對動力提升還是有一定效果的,不過個人認為十代思域原車在的動力性方面就是可以的。這才剛開始,想玩還得改!還行吧啊,提升跟其他的車比還算比較大,我刷的hdp程式的,有刷車保險,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