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時期的吳起,白起,孫臏,孫武,哪最厲害,為什麼

2021-05-04 04:30:59 字數 2067 閱讀 5672

1樓:風雨俏佳人

戰國時期是一個風雲跌宕、戰亂不止的時代。在這混亂的幾百年裡,各國互相攻伐,百姓生活極苦。諸子百家紛紛登場,開出自己的治國良方,拯救這個亂世。

最後結果我們都知道,是法家和兵家合謀結束了亂世,統一了中國。戰國兵家裡面吳起、孫臏、孫武、白起最為耀眼,那麼他們四個人哪個人更厲害呢?

top4、孫臏

孫臏。指揮的戰爭:圍魏救趙、桂陵之戰、馬陵之戰。

孫臏是戰國時期,最擅長使用「巧勁」的軍事家,他擁有非凡的洞察力,總能在紛亂的戰局中,發現敵人最薄弱的地方,然後集中兵力,打蛇七寸,直擊敵人要害。他以弱勢兵力,擊敗強大的敵軍,擅長以弱克強。

top3、吳起

吳起。主要指揮戰爭:魏**陰之戰,魏楚州西之戰。

最初吳起任職於魏國,他幫助魏國訓練了名震天下的「魏武卒」。用這支軍隊東攻齊國,西敗秦國,使魏國成為戰國時期第一任霸主。但後來吳起遭到了魏國貴族排擠,逃亡到楚國,幫助楚國訓練了楚國版的「魏武卒」。

最後吳起以楚國「魏武卒」打敗了魏國「魏武卒」,可見吳起是一個可以左右戰局的優秀軍事家。

白起主要指揮戰爭:長平之戰、伊闕之戰、伐楚之戰。

白起是戰國四大名將之首,他的軍事才能不能用「將才」來形容,而是用「帥才」來形容。他是戰國時期,最擅長指揮「大兵團作戰」的將領,他指揮幾十萬的秦軍,分工有序、合作不失時機。將幾十萬人的部隊緊密的攥成一個拳頭,有效打擊敵人,達成了國家戰略性目標。

只要白起參加過的戰爭,那個地方就會成為秦國的領土。秦國統一戰爭前期,大部分的惡戰都是白起指揮的。

top1、孫武

孫武:沒有指揮過大戰,著有《孫子兵法》,但他有足夠資格成為兵家top1。

孫武活了75歲,但他主要生活在春秋時期,在戰國早期他只生活了4年。那個時期戰爭還相對較少,所以他指揮的戰爭不多。但他著有《孫子兵法》,是兵家的鼻祖,戰國時期各軍事家都借鑑了他的軍事思想,中國後來歷朝歷代的將領也將他的軍事思想作為學習典範。

直到時隔2000多年的今天,《孫子兵法》仍被中國和外**事家學習、借鑑。所以孫武的影響超越了時代,是當之無愧的兵家第一。

2樓:點菸用火柴

戰國時期孫臏最為厲害,因為孫臏不但善用兵法,而且對於攻人心智非常在行,由此可以說明孫臏最為厲害。

3樓:歷史分析解讀

我認為,最厲害的就是吳起了,因為他帶領魏武卒部隊戰無不勝,沒有一次失敗的,非常厲害。

4樓:我遊戲特別

我認為還是白起更厲害。因為白起作為將軍參加了無數的戰役,更是長平之戰打敗了趙國40萬的軍隊。

5樓:楓說社會

白起最厲害。白起被稱為「人屠」,是戰國時期最可怕的武將,一生沒有敗績。

吳起,白起,孫臏,孫武他們當中誰最厲害?

6樓:子子cong愛娛

武將的戰鬥力不僅僅是武力,更重要的是心智和對心理戰術的應用。智慧就能以弱聲多,以智慧為謀,以武力為載體。而且孫武是兵家鼻祖,《孫子兵法》的偉大著作,因此我認為孫武的實力是最厲害的。

7樓:詞顧北

吳起更厲害,吳起帶兵打仗經常是以少勝多以弱勝強,殺的人多並不代表他的軍事才能好。

8樓:小呀麼哈可愛

我認為是孫武,因為我們常說的《孫子兵法》就是由孫武和他的徒弟進行編寫的,所以我個人認為,孫武最厲害。

9樓:不會飛的肥豬

白起厲害,外號「殺神」,在長平之戰坑殺了40萬楚軍,一生無數軍功。

10樓:兵法大師

論統兵作戰,白起最厲害,號稱「人屠」,攻城略地,所向披靡,殺人最多,戰功最高。論軍事理論,孫武最牛,一部孫子兵法至今無出其右。古人云:

「前孫子者,孫子不遺;後孫子者,不能遺孫子」號稱百代談兵之祖,兵學聖典。至今仍然受到追捧,並且應用到各行各業,為世人所敬仰。

11樓:左奕次

這些都是小打小鬧,打了一輩子仗,還不是個諸侯王,最厲害的是王翦!戰國七雄他和兒子滅了五個,統一了天下

12樓:強人鎖男男

當然是吳起呀!軍政全才,將相一體。頂級大boss。

戰國時期引起社會變革的最根本因素是A各

d本題考查的是戰國時期的社會變革。鐵器牛耕的使用和推廣,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新興地主階級開始登上歷史舞臺,促進社會向封建時代變革,故選d。戰國時期社會大變革的最主要表現是 a 爭霸戰爭頻繁 b 鐵器 牛耕的使用 c 封建制度的確立 社會變革 既然是社會 就跟經濟基礎問題無關 首先排除b 問的是有關上...

春秋戰國時期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的國家,都有哪些?

春秋戰國的歷史背景 春秋戰國 bai公元前770年 du公元前221年 是中國曆zhi史上的一段大分dao裂時期。東周在戰專。國後期 前256年 被秦國屬所滅,所以春秋戰國時期在時間上並不全然包含在東周王朝裡面。西周時期,周天子保持著天下共主的威權。平王東遷以後,東周開始,周室開始衰微,只保有天下共...

我喜歡春秋戰國時期的電視劇或電影,請問有哪些是關於春秋戰國時

電視 屈原 臥薪嚐膽 大秦帝國 亂世英雄呂不韋 東周列國 春秋篇 戰國 孫武大傳 講述 孫子兵法 作者 胡服騎射 講述趙武靈王改革 姑蘇臺 講述越王勾踐臥薪嚐膽 霸主春秋 講述春秋第一霸主齊桓公 大秦風雲 大漢風 劉邦 英雄韓信 鍾無豔 齊桓公 荊軻刺秦王 劉燁 尋秦記 神話 胡歌 電影 墨攻 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