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梔子花,梔子花,葉子花苞都蔫了,怎麼救啊?謝謝!

2021-05-04 03:11:46 字數 2875 閱讀 8023

1樓:解語花

是不是越冬的時候凍了,或者肥料太多燒根了!

2樓:

是不是晒太多了,梔子花一晒葉子就會變黃,把它移到陰涼處會好些。我家那棵就種在陰涼點的地方,長的很好。還有要記得澆水啊,葉子都幹了呢。

我覺得盆太小了吧,植株那麼大棵。換個大點的盆會比較好吧,施點肥。我自己也就這麼種的,僅供參考o(∩_∩)o~希望你的花趕緊好起來。

梔子花,葉子花苞都蔫了,怎麼救啊?謝謝!

3樓:好吃的學妹

可以給梔子花更換盆土,最好在晚上進行,換上園土或者砂質土澆透水即可,第二天就能夠恢復了。梔子花在買回來後需要澆水後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進行緩苗,緩苗成功後才能放置在陽光下養護。

可以準備一個比植株花盆更大的盆並往裡面倒上水,將梔子花盆直接放進去浸泡一個小時候後放在陰涼處,即可緩解葉子發蔫的問題。將梔子花的枯枝弱枝以及雙頭花苞一併剪去,這樣植株對養分和水分的消耗也會降低,利於梔子花適應新的環境。

梔子花是喜歡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因此對於水分的需求以及空氣的溼度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梔子花的生長期間要注意適量的增加澆水量,同時也要注意給梔子花的葉面噴灑一些水,能夠很好的提高空氣的溼度,同時也要注意冬季澆水不宜過多,防止爛根的情況發生。

梔子花對於營養物質的需求也是非常高的,為了滿足梔子花在生長期間對肥料的需求,因此建議在梔子花生長旺盛時期,每半個月施一次豆餅、麻醬渣、花生麩等肥料,這也有利於花開的多而又旺盛。

梔子花原產中國,全國大部分地區有栽培,集中在華東和西南、中南多數地區,福建、貴州、浙江、江蘇、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陝西南部等省份。河南省唐河縣為「梔子之鄉」,此外,四川省內江市,湖南省岳陽市、常德市的市花即為梔子花。

土壤、水肥含鹼,均使植株不能吸收鐵元素,而影響葉綠素的形成,使枝枯,葉焦,甚至死亡。要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如將松樹鋸末漚透拌入土壤中,使用效果也很良好。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喜歡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

是不是水澆多了

建議你把盆裡的土全部換掉,根部附近的保留一些重新移栽在土質酸性酥鬆的壤土中

澆水澆透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 水大了,陽光不足,溫度低,溼度小,缺鐵。可能會導致羅漢梔子落蕾。緩解辦法:

2 土壤不要過於粘重,要求疏鬆且偏酸性土壤。3 把花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並要保持夜間溫度。4 晴天上午葉面按說明噴施磷酸二氫鉀,次日上午再按比例噴施硫酸亞鐵。

5 保持空氣溼度,別乾燥。可用白色大塑料袋連盆罩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比較冷,是植物扦插的好時間,但不是換盆的季節,特別是對有花苞的花來說更不宜換盆,因為有花苞的花株需要的養份比平時要多,換過盆以後根系不能很好從土壤汲取水和養份,植株供給不足,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你已經換過盆了,這都是後話了,目前最主要的不是澆水,你也澆足夠多的水了,現在要做的是找個陽光充足,溫度高一些的環境,促生新生根系,以保證整株的給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梔子花,完全是換盆後的症狀,從**上來看植物的症狀如下所述:`1、完全不是因為缺水的症狀,用小半盆水泡當然不會有什麼起色。2、植物在換盆後,需要經過一定的時間,不來適應新的盆土。

3、沒把植株下端的老葉摘除.這樣反而會增加植物對營養的消耗;一般換盆時適當地可以摘除老葉,病葉,和適當地修剪枝條,4、梔子花為春末夏初的花卉,而此時的氣溫(喜歡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根本就不利於植物的生長,故而有肉眼看不出的生長相對緩慢的現象。5、植物種植過深,這樣反而不利於植物後期的生長需要;因為植物開花會消耗大量的營養,待到花謝時期就得追肥一次,而你可在換盆時,就在盆底放入肥沃的土壤,這樣即可免除再翻盆的麻煩。

梔子花長了膩蟲怎麼處理?

8樓:sunny柔石

1,如數量並不是很多,那麼可以用手將它們捏死,或是用布抹掉等。

2、物理防治的方法,點燃蚊香。

3、噴灑藥劑的方法,比如敵百蟲等。

用菸絲泡水殺膩蟲,沒有科學根據,也沒找到相關記載。

1、害蟲簡介:膩蟲就是平常所說的「蚜蟲」。它能夠威脅葉子、莖、花等各種部位。嚴重時,會導致植株死亡。並且,它分泌出的物質還會導致其他的疾病。

2、數量不多時的處理:有時候,發現生了蟲害的比較及時,那麼數量就不是太多。這時候可以不用噴藥劑那麼麻煩。

可直接用手將它們都捏死,也可以用抹布將它們抹下來,還可以用噴壺噴水將它們衝下來。這些都是比較簡便的方法,比較好操作。不過,大部分情況下,數量都是非常多的,因為這種蟲子的繁殖能力很強。

3、數量多時的處理

(1)物理方法:用一個足夠大的塑料袋,將植株連同盆一塊,從上面到下面輕輕地將它罩住。注意,儘量不要碰到植株。

不然,這些蟲子容易移動。罩住之後,點燃一盤蚊香,放入後封好口。裡面就充滿煙霧了。

大概幾分鐘之後,這些蟲子能夠被消滅掉。並且,因為時間比較短,也不會對植株產生危害。

(2)藥物方法:這就是說噴灑一些藥物了。比較常用的是百分之九十的敵百蟲八百倍到一千倍液。

梔子花(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龍膽目茜草科。屬茜草科,為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是優良的芳香花卉。

梔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曝晒。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9樓:才仁園藝

梔子花長蟲彆著急,用這個「土方法」,輕鬆解決不**

梔子花,葉子花苞都蔫了,怎麼救啊?謝謝

可以給梔子花更換盆土,最好在晚上進行,換上園土或者砂質土澆透水即可,第二天就能夠恢復了。梔子花在買回來後需要澆水後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進行緩苗,緩苗成功後才能放置在陽光下養護。可以準備一個比植株花盆更大的盆並往裡面倒上水,將梔子花盆直接放進去浸泡一個小時候後放在陰涼處,即可緩解葉子發蔫的問題。將梔子花的...

梔子花葉子發黃,邊緣枯萎,梔子花葉子發黃,葉子邊緣乾枯是什麼原因呢?

它的葉子邊緣發黑枯萎是很多種原因造成。若是強光晒傷,應注意及時遮陰,夏季只能晒早晚的太陽。若是施肥不科學,缺少鉀肥,應儘快施加腐熟的餅肥,注意薄肥勤施,確保安全。若是溫度不適,太高或者太低,應注意控溫。夏季多通風,遮陰。冬季養在室內,做好防寒措施。一 減少光照 原因 它雖喜光照,但害怕強光,例如是夏...

梔子花枯萎了爛根了能否救活,梔子花葉子全都枯了還能活麼?

首先把爛來根的梔子花源 從花盆中清理出來 梔子花爛根不要緊,這樣處理後不但可以救活,而且能更好的開花把已經弗蘭德根部全部剪掉 梔子花爛根不要緊,這樣處理後不但可以救活,而且能更好的開花把修剪後的梔子花根,在多菌靈或是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消毒一小時梔子花爛根不要緊,這樣處理後不但可以救活,而且能更好的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