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什麼特色的小吃,介紹下,上海有什麼特色美食

2021-05-04 02:07:12 字數 1217 閱讀 197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起石門一路、西至泰興路,全長207米的吳江路休閒街,與熙熙攘攘的南京路相比,這裡少了那份擁擠和嘈雜,少了南京路的輝煌和大氣卻新增一種小巧和精緻,這裡的店鋪和茶樓、餐廳,都是量販式的,顯得平民化和生活化,而不是象南京路上的海侖賓館似的讓人可望不可及。

吳江路曾經是位於電視臺附近的一條有點亂糟糟的大眾小吃街,人們不會忘記曾經這裡賣過好吃的大餅和油墩子。現在經過一番精心改造,吳江路徹底地改頭換面了,彩色地磚取代了以往的柏油馬路,路中心也已經沒有了以往的自行車、行人以及商販的喧囂,取而代之的是環形長凳圍繞在姿態各異的花草樹木周圍,歐式路燈點綴其中。同時薈萃了港式茶餐、歐式咖啡、酒吧、臺式茶坊以及新疆菜等32家特色店,還配有小品、綠化、休閒椅、售貨亭等景觀設施,它將直接吸納地鐵2號線石門路站的上下客流,這下可方便了這些白天辛苦奔勞的青年人,於是這裡的生意總是如這入夜的燈光,繁星點點同時與南京西路上的新時代、中創、鴻翔等商廈相連線,在林林種種的商業氛圍中,一份悠閒一份散漫在不經意間融入這個街和行走在街上所有人的步履中。

雖然吳江路改變了很多,但是其大眾化的消費水準卻依舊未變,一家店面頗好的中餐廳竟有3元5元的菜價,晚上,經常有逛南京路倦乏了的顧客轉彎來邊吃飯邊歇腳。中午,這裡更成為快餐售賣區,一家家小店沿街擺出排排菜餚,5-l0元錢就能吃得很好很飽了。如果肚子不餓,卻想解解饞,這裡還有豐富且別具風味的小吃,烤肉串、冰糖葫蘆、小糕點,一手拿著奶茶,一手拿著魷魚串,走在熱熱鬧鬧的吳江路,不用顧慮姿態是否優雅,吃相是否好看,周圍都是覓食的人群和食物的香味,和南京西路的高雅迥然不同,在這裡只覺得熱氣騰騰和悠閒輕鬆。

休閒的環境和普通的消費使得吳江路越來越被人們所青睞。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籠包可以去城皇廟,但正宗的要去南翔

上海有什麼特色美食

3樓:六人莫棠

1、蟹復殼黃

2、排骨年糕

3、雞制肉生煎饅頭4、糟田螺

bai5、小紹du興雞粥

6、南翔小籠饅頭7、開洋zhi

蔥油dao面

8、素菜包

9、油氽饅頭10、擂沙圓

11、白斬雞

12、響油鱔糊

13、豐裕生煎

14、小紹興雞粥

15、南翔小籠包等等

4樓:函同濟寧楓

蟹粉小籠,老虎腳爪,五香豆、梨膏糖

幸運大**

折扣王湯包大閘蟹五香豆

上海的特點,上海有什麼特色?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一 文化特點 上海的文化被稱為 海派文化 它是在中國江南傳統文化 吳文化 的基礎上,與開埠後傳入的對上海影響深遠的歐美文化等融合而逐步形成,既古老又現代,既傳統又時尚,區別於中國其他文化,具有開放而又自成一體的獨特風格。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上海舉辦過多次大型文化活動,並建造了多所全...

上海特色小吃急急滿意追加分

上海人喜歡甜食 燒麥是上海的好 一般八塊錢一屜 是八個 高橋鬆餅市 七醫院對面的食品商店和81路總站馬路對面有家很小的店 城隍廟梨膏糖 而麗水路同人民路交界的地方是城隍廟 內有賣的 進京乳腐 上海郊區奉賢縣鼎豐醬園 黃埔區老城隍廟 盧灣區吳江路 閔行區七寶鎮 黃浦區黃河路 虹口區乍浦路 黃浦區雲南南...

什么小吃最能代表上海,什麼小吃最能代表上海

大餅,油條,餈飯,豆漿,這是上海喜歡朗朗上口的四大金剛,雖然都是沒有 餡 的主食,但是在上海,這些都是條件比較好的人吃的,上海人一般吃的就是泡飯,沒錯,就是泡飯,隔夜飯 水,熱一下,配上鹹菜不錯了,後來90年代稱鹹菜為雪裡紅的時候,感覺很有檔次了。但是上海的原住民村民,還是有特色小吃的,主要有小籠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