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怎樣成為樂觀積極外向的人,知乎怎樣成為一個樂觀積極外向的人

2021-05-04 01:24:08 字數 3733 閱讀 1806

1樓:

其實我們差不多都一樣,其實成為開朗的人並不難,只要你把心態放開點,每一天鼓勵自己去努力,然後微笑地為自己加油...那你這一天就可以無悔地去過了~~~記得多交些開朗培養幽默感 多參加社會交往,多接觸形形色色的人,增強社會交往能力,也能夠使自己的幽默感增強。如有機會可參加專門的幽默訓練,但更重要的還是,從自我心理修養和鍛煉出發來提高自己,比如拓寬自已的知識面,知識積累得多了,與各種人在各種場合接觸就會胸有成竹,從旦場測渡爻盜詫醛超互容自如。

★釋放心襟,開闊心胸 一個心胸狹窄,思想消極的人是不會有幽默感的,幽默屬於那些心寬氣明,對生活充滿熱忱的人。不要對自己有不切實際的過高要求,不要過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學會善意地理解別人。正確地認識自我,不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中總是保持一種愉悅向上的好心情。

★主動交際,緩解壓力 交往是人的本能行為,主動擴大交際面,有利於緩解工作壓力。在人際交往中,使自己交際方式大眾化,與人為善,主動幫助他人,從中獲得人生樂趣。 幽默的基本技巧:

一、必要時先「幽自己一默」,即自嘲,開自己的玩笑;

二、提高觀察力和想象力,要善於運用聯想和比喻,把兩個不同事物或想法連貫起來,以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三、提高語言表達能力,注重與形體語言的搭配和組合。 有人說幽默是人的一種性格,我覺得幽默更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事很多,只能你有個坦然的生活態度,就能使自己變得高興起來。幽默也是能培養的出來。

的朋友,樂觀的去面對...相信你能成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朋友 集思廣益

如何增加一個人的自信 生活方式 知乎

3樓:2009曾經的回憶

1.分析不自信的原因

當我們不自信時,我們要去分析不自信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外表,還是因為我們的內涵,只有找到這些不自信的原因,我們才能針對性的進行調整。

2.關注自己的優點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地方。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為你擁有的特長和優點感到自豪,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

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3.積極暗示

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我能行!

」、「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默唸「我行」、『我能行」。默唸時要果斷,要反覆念,特別是遇到困難時更要念。只要你堅持念,就會通過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逐漸樹立起信心。

4.積極肯定自己

缺乏自信時更應該做些充滿自信的舉動。缺乏自信時,與其對自己說沒有自信,不如告訴自己是很有自信的。為了克服消極、否定的態度,我們應該試著採取積極、肯定的態度。

如果自認為不行,身邊的事也拋下不管,情況就會漸漸變得如自己所想的一樣。自信會培養自信。一次小成就會為我們帶來自信。

如果一下子就想做偉大、不平凡的事,就會愈來愈沒有自信。

5.設定客觀的目標

我們要設定一些客觀的目標,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如果我們的目標都是自己力不能及的,那麼久而久之,我們肯定就會對自己失去自信心,無法滿足我們的成熟感與價值觀。給自己定恰當的目標,並且在目標達成後,定更高的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否則不易達到,如果達不到,對自信心會有所破壞。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應用期望理論來調動人們的積極性「知乎」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心理學:如何運用期望理論調動員工積極性

作為管理者,必須懂點管理心理學,以下介紹如何應用管理心理學中的期望理論調動員工積極性。

期望理論又叫預期理論,是美國心理學家弗魯姆(v·h·vroom)2023年在他寫的《工作與激勵》一書中提出的一種激勵理論。

期望是一種心理活動。當人們有了需要並看到可以滿足的目標時,就會受需要的驅使,在心中產生一種慾望。期望本身就是一種激勵力量。

期望的概念就是指一個人根據以往的能力和經驗,在一定的時間裡希望達到目標或滿足需要的一種心理活動。

期望理論認為,人的積極性既與目標價值密切相關,也與實現目標的可能性密切相關。一般地講,人需要有六個條件才能產生被激勵的行為:①努力工作導致良好的績效;②好的績效導致報酬;③報酬滿足一項重要需要;④滿足需要的強度足夠使人認為努力是值得的;⑤主觀上認為獲得成功的可能性很高,足以獲得報酬;⑥如果獲得報酬的可能性很低,那麼報酬應很高。

這一理論詳細分析了影響動機強弱的具體條件。實現目標對滿足需要的可能性大小,影響著動機的強弱;實現目標對滿足需要的意義、價值的大小,也影響動機的強弱。弗魯姆提出一個公式,即:

激發的力量=期望值×效價

期望值個人對目標實現可能性大小的估計、判斷效價個人對實現目標重視程度,以及目標實現對個人意義的大小。該理論還指出,效價受個人價值取向、主觀態度、優勢需要及個性特徵的影響。有人認為有**的事物,另外的人可能認為全無**。

如1000元獎金對生活困難者可能很有價值,而對百萬富翁來說意義不大。從公式可以看出,期望值與效價越大,激發的動機越強烈,激發的力量也越大。期望值與效價其中一個小,激發的力量也相應減弱;一者為零,激發力量也為零。

例如:完成某項任務可得到一大筆獎金,當不存在完成任務的可能性時,獎金再多,人也不會去積極爭取。另外,做一件事對個人與社會都沒有意義,即無效價,這種事情,再容易,人也不會去做。

對於目標的期望值怎樣才算適合?有人把它形容為摘蘋果。只有跳起來能摘到蘋果時,人才最用力去摘。

倘若跳起來也摘不到,人就不跳了。如果坐著能摘到,無需去跳,便不會使人努力去做。由此可見,領導者給員工制訂工作定額時,要讓員工經過努力就能完成,再努力就能超額,這才有利於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定額太高使員工失去完成的信心,他就不努力去做;太低,唾手可得,員工也不會努力去做。因為期望概率太高、太容易的工作會影響員工的成就感,失去目標的內在價值。所以領導者制訂工作、生產定額,以及使員工獲得獎勵的可能性都有個適度問題,只有適度才能保持員工恰當的期望值。

另外,期望值不僅受個人主客觀條件的影響,不同的事件也影響期望概率的大小。有些特殊事件,如升職、加薪等與個人利益直接相關聯的事情,就容易使人產生較高的期望值。因為受工資、獎勵總額與比例的限制,人們的高期望值是不可能都實現的。

對於未能實現者,就會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挫折感也會越強烈。領導者應早做工作,使大家的期望值保持在適當水平上。適當降溫,有利於使員工減輕挫折的打擊,保護其身心健康。

效價受人的價值取向、主導需要和個性特徵等的影響,所以同一件事情對不同的人帶來的效價會不同。就一般情況而言,任何人都存在著物質需要與精神需要。所以要想使獎勵對人產生更大的效價,即產生更大的意義,最好是獎勵既能滿足人的物質需要,同時也能滿足人的精神需要,把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這樣就會使獎勵起到更大的激勵作用。

如有的工廠開展生產競賽,優勝者可免費旅遊。這種獎勵形式,使員工不僅感到光榮,滿足了榮譽需要,又為實現了旅遊願望,且節省一筆開支而高興,從而對員工產生了較大的吸引力,這可能比只發給一筆獎金的效價要大得多。

宋朝時期,某位將軍被派駐邊地鎮守。他到了邊地之後發現守城的盡是些老弱殘兵,雖然人人都會武藝,但全都是些花拳繡腿,根本無法打仗。用這樣的軍卒來防守,根本抵擋不了如狼似虎的金兵,怎麼辦?

這位將軍計上心頭。他頒佈了一條命令,就是用一塊銀子作靶,凡是射中者,銀子便歸他所有。自此後,邊地軍民爭以習箭為任,箭術均有提高,個個精於箭術。

不久,金兵入侵,邊地軍民同仇敵愾,把金兵打得抱頭鼠竄,成功地守住了邊城。

正是這位將軍把軍民期望得到銀子的心理運用到訓練中,便得軍民人人習箭,最終達到了守城的目的。作為領導者,也可以將這種心理應用於激勵下屬的措施中,定會取得良好的效果。

知乎上的人靠譜嗎

我認為,蒙森曾經說過,不在憲法規定的自由中,不可避免。這句話像刺青一樣,深深地刺在了我的心底。知乎的人不靠譜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知乎的人不靠譜,到底應該如何實現。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

「我是積極,樂觀,外向,並且勇於接受挑戰的人」翻譯成英語

i am positive,optimistic,outgoing,and willing to take any challenges。或者 i am a person who is positive,optimistic,outgoing,and who has the courage to t...

情感細膩的男生喜歡怎樣的人知乎,男人喜歡一個女人的眼神是什麼樣的 知乎

越細膩的男生往往更喜歡越單純的女生。人總是對自己沒有的感興趣 男人喜歡一個女人的眼神是什麼樣的 知乎 男人喜歡女人,一般都會表現出熱情 關注的表情,語言上會甜言蜜語,從眼睛裡會流露出溫柔 體貼 關懷的眼神。這是一般的情況。也有的男人不同,喜歡一個女人,卻處處想與之糾纏 攻擊型 或表現失態 尷尬 羞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