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電影史上最成功的系列電影是哪個系列?為什麼

2021-05-02 22:46:53 字數 5361 閱讀 5143

1樓:齊巍

從世界目前的電影和書裡的系列裡,至今我覺得拍的最最最最最好的系列是j.k羅琳的《harry potter》哈利波特,無論從英文**還是電影真的都很非常精彩。這書和電影真的很好,影響了一代人,我是從小學開始看書和追電影,在大二的時候,終於完結。

電影裡面的演員選角完全100%還原角色、演技真的很棒,而且題材新穎, j.k.羅琳創作魔幻系列是小孩子也可以看懂,大人也可以讀的津津有味。

《星際迷航》全美最受歡迎的電影系列,這是人類航空電影的鼻祖,第一個學會用火的人類,第一個走出東非大裂谷的人類;第一個揚帆遠航的人類;所有新大陸的開拓者;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也表明了人類對於宇宙的探索的嚮往。它深深影響了後面很多關於太空的系列科幻片,導致後面有很多這種關於太空的無限的腦洞**,例如《星球大戰》、《銀行護衛隊》等太空科幻電影和經典的《異形》描繪宇宙生物和人類探索外星球的故事系列,

還有當然是漫威漫畫旗下的系列,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x戰警》系列和《金剛狼》系列,劇情腦洞很多,也為其他系列埋下伏筆。漫畫好看,電影也好看,這幾部還是比較遵循漫畫去改編。而且它開創了科幻電影裡,人類對新物種和基因升級的探索,後來也有很多變種人,包括《生化危機》等都或多或少受到影響。

《黑客帝國》從世界觀來說是很有獨特思考的電影,目前人類科幻關於未來科幻電影的巔峰,思考人與機器的關係,人與人的關係和人類的未來發展,對於到目前的科幻未來類大片影響深遠。在90年代,就已經能猜想到人類也會未來150年後的結局,特效畫面和故事情節,在那個年代能做成那樣子,真的是超級一流。後來太多模仿他的思想和精髓的**,但很多都是譁眾取寵,並沒有如此的顛覆。

以上是我總結的四個系列,從全球的角度和人類發展的綜合角度出發寫的,僅供參考。希望能變成最佳回答,o(∩_∩)o謝謝!

2樓:百鍍人生

電影史上經典太多,但如果只限定為系列電影的話,範圍就要小很多。這其中,史太龍的所有系列,都極其成功,史太龍系列是罕見的所有劇集都能保證品質的系列,不像終結者和星球大戰,總有幾部是觀眾不滿意的,魔戒也只是畫面好,劇情一般般。但所謂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電影史上是沒有第一的,如果有人說007系列或速度與激情繫列是最經典呢,又有誰能說不對呢?

異形系列現在看有些老了,但不能稱為最經典麼?蝙蝠俠系列哪部不經典?死神來了,哪部不叫好?

美國派系列,也不錯!生化危機系列也是可以的!電影史上哪有什麼最好,如果說最賺錢,還得說史太龍系列,低成本,大票房,以此為標準,稱為最成功,倒也不錯!

中國的,周星馳的無厘頭系列,李連杰的功夫系列,成龍早期系列做品,就連幾十年前的好小子系列,都很成功!

這還只是電影中的系列,其實美劇的電視劇也都是按電影的要求來拍的,稱為電視上的電影不為過。這其中,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嗜血法醫、絕命毒師、迷失、暴君、火線警告、疑犯追蹤、越獄、紙牌屋、英雄、行屍走肉,殭屍國度、24小時、多到數都數不清,眼看著行屍走肉裡的小演員,從1米2長到1米7,你能說不成功嗎?嗜血法醫,少有的全8部質量如一的作品,暴君,只有三部,卻激動人心。

另外,超能少年,裡邊小演員多經典?還有,如冰血暴,別對我說謊第一部,多到想不起來。

當你看完這些的時候,請你來告訴我,哪部最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商業片角度看,目前已經完結的是哈利波特系列。還在繼續的是漫威的復仇者聯盟系列。

從開創的角度看,是星球大戰系列。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能少了史詩級大片指環王+霍位元人共六部。自己前前後後看了兩遍,要知道平均每部兩個小時。只能說好看的電影百看不厭哈。

雖然過去很久,對於情節還是非常清楚滴,個人感覺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整個故事無論從情節還是從電影對各種人物的刻畫簡直無可挑剔。比爾博巴金斯,最後的白袍巫師甘道夫,橡木遁索林,當然也少不了終極boss索隆,一環扣一環。矮人,精靈,人類,半獸人,強獸人。

不扯了。太好看~

5樓:人若轉蓬

肯定是《007》系列電影了,從2023年到現在為止已經拍了二十幾部了,幾乎每部都是全球票房大賣,以至於007成了間諜的代名詞。

6樓:

蝙蝠俠系列三部曲(由克里斯汀諾蘭指導)為什麼就不必說了吧,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至少諾蘭執導的**都是可圈可點的佳作,比如:盜夢空間、星際穿越。9月1日他的新作敦刻爾克也即將上映很是期待呢。

還有諜影重重系列,主要是武打動作的的設計很到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電影的話:生化危機、速度與激情、變形金剛電影系列都是比較成功的;

國內電影的話:周星馳、李連杰、成龍、吳君如等拍攝的電影系列都是很成功的,還有早些年的殭屍撕裂電影都是很好看的;

國外電影成功的因素大都取決於故事情節比較吸引人,畫面精美、激動人心國內電影成功的因素體現中國元素比較多,功夫情節,動作片,環環相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電影史上最成功的的系列電影,《戰狼》,沒有之一。

9樓:陳紫煠

林正英的殭屍道長系例片

引領一個時代的潮流

讓人無法超越(不管是因為題材的原因還是經濟的原因,總之到現在還未有人以殭屍片而超越林正英)

一個人扛大樑林正英走後,此係例片就一蹶不振了以上為個人之言不代表大家

個人有個人的喜歡

不能因以個人之好代而表全部

故請網噴免噴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恐怖電影的話,我認為《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不錯,講得是一個瘋子在夢中殺人的故事,雖然說不是很血腥,但故事的想法很新穎。

如果說是動作片的話,應該是《fast & furious》,裡面的飆車場面還是挺精彩的,另外它的劇情還算過得去,就是拍攝的時候有點兒亂。

本人從來只看電影,不看演員。

11樓:豆本天真

個人 感覺 僅供參考

各有長處,就在於關注點

猩球崛起 系列 ,有些佛性

從 某種 意義來說 ,這部** 在***!

通過 客觀的視角 ,把人類 與 動物 放在平等的位置。

被飼養 的,被稱作 害蟲 的,也許 與我們一樣 具有高超的智慧即使 比我們 傻的動物 我們 是否就有生殺予奪 的絕對 心安?

影片 通過 極端 地球環境 警醒 人類 :

能使人類 滅亡 的 可能不是 劇烈 的天災 ,很可能 就是我們 膨脹 的慾望!

看似 傻傻 的猩猩,看不見的病菌 ,被蟎蟲控制的人類大腦,活在海底 百萬年的生物

人類 我們憑什麼覺得是世界的主宰?

《古惑仔》系列電影為什麼能成為眾人心中的經典?

12樓:巴塞電影

《古惑仔》第一部人在江湖,2023年香港上映,直到現在《古惑仔》系列電影仍然是無數影迷心中的經典。

二十世紀**十年代,香港電影的**時期,同時也是內地碟片盛極一時的年代,無數80後都會記得買碟放片的日子,在這種時代背景下,《古惑仔》出現了,所有人都沸騰了,所以為什麼它能成為眾人心中永恆的經典系列電影?我們一點點談。

首先,它是青春最好的記憶,也是時代最好的烙印。

還記得幾十年前,自己還是穿著藍白條校服的土鱉少年,留著厚而油的斜劉海,兜裡穿著幾毛錢就能吃辣條的年紀,那時所有人都是一樣的土,根本不會和誰比誰更土;在青春最朦朧的時期,香港就是一個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而香港電影給我們這群土味少年們帶來了一把放大鏡,讓我們能窺探到香港世界,《古惑仔》就為我們展現了香港黑幫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他們的愛恨情仇,兄弟情義以及燈紅酒綠中的愛情的模樣。

陳浩南,一個苦逼的毛頭小子,看上去很像土鱉的我們,但是浩南有大佬b哥引導指路,出手幫忙入江湖,全靠義氣行事。於是那時我們第一次知道了一個詞叫做「江湖情義」。

山雞敗逃臺灣,幾個好兄弟分崩離析,最後浩南臨別山雞,給身無分文的兄弟一塊勞力士;之後銅鑼灣街頭,帶著一眾兄弟的山雞把勞力士拋給浩南,鄭重其事地叫一聲「大哥」,於是那時我們又明白了一個詞叫做「兄弟」。

黃秋生扮演的大飛哥,看似癲狂浪蕩不羈,實則是久混江湖;一直勸***信耶穌的神父,結果在靈堂裡又是爆粗口又是狂打人,其實也是江湖老炮兒。於是那時,我們又明白一個詞叫做「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古惑仔們在電影裡大肆為情廝殺,土味少年們在螢幕前看的荷爾蒙湧動,所以《古惑仔》系列已經不單單是一部電影了,而是青春中最土酷的回憶,同時也是時代最好的烙印。

然而當我們跳脫出它的時代性,單獨看《古惑仔》時,它仍舊是一部非常出色的文藝作品。

從劇本架構上來講,它相當符合大眾口味——一個屌絲逆襲的故事。縱觀整個劇本脈絡,每一個人物的成長,每一個故事的起承轉合,最終無一不落在一個人物由低迷到巔峰的過程。

陳浩南加入黑幫後成為後起之秀,一路為情為義廝殺血拼,最終報得大仇,還坐上了銅鑼灣堂主;山雞從小被人欺負,和浩南一起加入洪興,因為自己的女人被浩南睡了,二人結下恩怨,去了臺灣加入三聯幫,最後坐上了老大的位置。

幾個普通混混,賣力砍人,砸場子,奮力為大哥做事,然後得到賞識,一眾小弟簇擁著納頭便拜,是古惑仔系列最喜愛用的影片結尾,也擊中了少年人的英雄情懷。

這種蕩氣迴腸的故事脈絡尤其符合老百姓的心理,我在現實世界不敢觸碰的東西,在電影中得到了補償,更關鍵的是,它講的可是那個我最中二最堅定不移的年少時光的夢啊!

13樓:雲影

在上個世紀末的最後五年,香港黑幫電影《古惑仔》系列火遍了兩岸三地,成為70、80後一代人心中的經典。

在現在看來,《古惑仔》這樣黑幫搶地盤、打鬥血腥的電影實在是無聊透頂,叫人看兩眼就會生厭,為何在70、80後心中佔據那麼高的地位呢?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內容寫實。

在上個世紀末,香港還未迴歸祖國懷抱之前,香港社會盛行這***組織,新義安、義群、14k、和勝和就是其中翹楚,號稱香港***四大家族。

所以《古惑仔》片中黑幫火拼、搶地盤的場景並不是編劇隨口瞎編的,而是早前香港社會真實發生過的,香港居民甚至習以為常了。

而香港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兼具著繁華都市和市井之流,這樣的場面對於娛樂活動不多的當時內地青年來說真得算得上是開眼了。

第二,內地觀眾視野拓展需要。

古惑仔系列能夠在內地廣為流傳,還得感謝盜版***販子。那個時候剛開始流行***放映機,而且內地百姓也有足夠的財力去購買放映的裝置了,彩色電視機也走入尋常百姓家裡了,所以在家看***電影已經成為了青少年最為重要的一項娛樂活動。

《古惑仔》系列中,青年人熱血沸騰的兄弟義氣,讓無數看過此片的青少年飽受感染,所以那個時候很多學校也出現了兄弟幫,打群架的現象也多了起來。

第三,社會發展階段的必然。

上個世紀末,改革開放逐漸深入,沿海城市都發展起來了,對勞動力的需求很大,所以內地很多強壯勞動力都開始離開土地,進入城市成為工人。

工廠青年人多,對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強,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心強,而且有充沛的精力需要消耗。所以這個時候《古惑仔》系列成為了當時青年人的精神大餐,**《古惑仔》電影也是當時一頂一的時髦象徵,所以《古惑仔》在70、80後的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世界上最感人的十部電影,史上最感人的電影

就是這樣 當幸福來敲門 我的老師 海上鋼琴師 鋼琴家 雨人 強推 我腦中的橡皮擦 我們的幸福時光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記住我 2010新片 海上鋼琴師 悲傷電影 韓劇嘛,韓劇就煽情 我腦中的橡皮擦 史上最感人的電影 忠犬八公 如果不看就是你的損失,就算不把我的回答設為答案也要看一下這個電影 日韓 和...

你覺得最棒,你最喜歡的動畫電影有哪幾部?謝謝

蘭戈,芭比系列,拯救小兔,怪獸電力公司,贊鳥歷險記,鼠來寶,魔法之家,冰川時代,神祕世界歷險記 多啦a夢 千與千尋 天空之城 超能陸戰隊 龍貓,飛屋環球記,大聖歸來,超級眼鏡狗 大聖歸來,樂園放逐,fate劇場版,命運石之門劇場版。看過電影不多,喜歡的就這幾部 秒速五釐米 言葉之庭 螢火之森 秒速五...

你認為世界上最恐怖的電影是哪部電影

最恐怖的電影應該是 咒怨 咒怨系列的電影都很恐怖,看了就感覺毛骨悚然。我覺得隱祕的角落是最恐怖的,朱朝陽他們唱一首小白船就送走一個人太可怕了還有爬山,少年宮跳樓事件 沉默的羔羊 這個電影裡面很多血腥場面,尤其是結尾的時候壞人又逃出來了。世界最恐怖的電影就是突然一條簡訊然後你欠了 元,最恐怖的就寒假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