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兜”電影出了哪幾部,麥兜系列電影出來的先後順序

2021-06-25 15:08:31 字數 5081 閱讀 3407

1樓:

麥兜系列影片有7部:

《麥兜故事》(2001)、《麥兜菠蘿油王子》(2004)、《春田花花同學會》(2006)、《麥兜響噹噹》(2009)、《麥兜噹噹伴我心》(2012)、《麥兜我和我媽媽》(2014)、《麥兜·飯寶奇兵》(2016)

麥兜(mcdull),中國香港在全球知名的**動漫形象。這一隻可愛的**小豬,由麥家碧繪畫創造,由謝立文撰寫故事。自2023年首部電影《麥兜故事》上映,十幾年來,麥兜這隻可愛的動畫豬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成為國民萌物。

麥兜,雖然呆呆的老是反應慢半拍,卻有著樸實的人性閃光點,麥兜系列也憑藉其飽含童真的**系故事,感動了無數普通觀眾,擁有**人心的強大力量。麥兜系列因此形成了其獨具一格的“稚愈系”風格,成為華語動畫的一個經典。

擴充套件資料:

一、《麥兜故事》(2001)

《麥兜故事》是一部於2023年上映的香港動畫電影,是“麥兜”系列的首部電影。

《麥兜故事》講述的是住在香港九龍大角咀豬樣小朋友麥兜的成長故事:從麥兜的出生開始,到他上幼兒園、上中學,再到他長大成為上班族的一員,直到最後也變成時下常見的負資產者。

二、《麥兜菠蘿油王子》(2004)

《麥兜菠蘿油王子》是由袁建滔執導,林海峰、吳君如、劉德華等人配音的香港動畫電影,是“麥兜”系列的第二部電影,電影《麥兜故事》的續集。

《麥兜菠蘿油王子》於2023年上映,影片依然圍繞著生活在香港九龍大角咀的小豬麥兜,主要講述了麥太(吳君如配音)和麥炳(劉德華配音)在青年時候的故事。

三、《春田花花同學會》(2006)

電影講述了春田花花幼稚園裡一班小朋友,長大後在各行各業中經歷的酸甜苦辣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1月26日在國內上映。

四、《麥兜響噹噹》(2009)

《麥兜響噹噹》是一部2023年的動畫電影。由謝立文編劇並執導,吳君如、黃秋生、詹瑞文主演配音。是“麥兜”系列的第四部電影。

該片於2023年7月24日在中國大陸上映,是麥兜系列電影首次登陸中國大陸。

五、《麥兜噹噹伴我心》(2012)

《麥兜噹噹伴我心》是由上海炫動傳播股份****和廣東新華展望傳媒****聯合制作的動畫電影,由謝立文執導,吳君如、黃秋生、胡歌、許飛主演配音。是“麥兜”系列的第五部電影。

影片講述了春田花花幼兒園由於出現嚴重經濟困難,面臨倒閉的危機,校長身兼數職努力維持經營。為挽救幼兒園,校長召集校友舉辦籌款晚會,在籌款失敗後,不得已組織“春田花花合唱團”,帶領麥兜和一眾小朋友們走南闖北“賣藝”求生,其間奇遇連連。

該片於2023年7月10日在中國大陸上映,2023年4月7日重映。

六、《麥兜我和我媽媽》(2014)

《麥兜我和我媽媽》是由新華展望傳媒****出品的動畫電影,影片由謝立文執導,吳君如、黃磊、黃秋生等人配音。是麥兜系列的第六部電影。

影片講述了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打破了麥兜和麥太平靜的母子生活,麥兜迎來了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10月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七、《麥兜·飯寶奇兵》(2016)

《麥兜·飯寶奇兵》是由廣東新華展望傳媒****出品的動畫電影,由謝立文執導,張正中、大汪等參與配音。該片是麥兜系列的第七部電影。

該片講述了麥兜變身拯救地球的超級英雄,努力完成自己和所有孩子共同的“打怪獸”之夢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9月1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5日年出品的《麥兜的故事》是第一部,也是最好的。

2023年6月24日 出品的《麥兜菠蘿油王子》第二部2023年1月26日出品的《春田花花同學會》是第一部真人版2023年7月24日出品的《麥兜響噹噹》是第三部動畫版2023年7月10日出品的《麥兜噹噹伴我心》是第四部。動畫版

麥兜系列電影出來的先後順序

3樓:尒影看兲芐

1、《麥兜故事》(2023年)

《麥兜故事》是一部於2023年上映的香港動畫電影,是“麥兜”系列的首部電影。

劇情簡介:

麥兜是一隻單純樂觀的小豬,他有一個單親媽媽:麥太。在麥兜出生前,麥太躺在產床上看到一隻橘紅色的塑料臉盆從天而降,臉盆無端端飄來總有原由,媽媽麥太單純地想到“好運臨盆”的話,並許下願望:

“保佑我的孩子像周潤發、梁朝偉……”

麥太把所有希望和夢想都寄託在了未出生的孩子身上。然而等小豬麥兜呱呱落地,他並沒有成為發哥和華仔,卻始終是個資質平平且機靈不足,憨厚有餘的小人物。從小就是草根階層出身的他也幻想自己的命運能有所轉機,生活能過得更精彩。

因此麥兜的夢想很多,其中得奧運會金牌和去馬爾地夫旅遊是他最大的夢想。想做奧運冠軍是受了香港帆船運動員李麗珊獲得奧運金牌的感召,為此他還親赴長洲拜師學習帆船技術,結果卻學會了失傳多年的“搶包山”,這一鄉土特種運動的過時絕技完全不合時宜。

想去馬爾地夫旅遊,媽媽卻只能帶他去香港附近的山頭看看。儘管這樣,麥兜仍舊覺得很快樂。憑藉著近乎愚蠢的執著和善良,麥兜在希望、失望的交替更迭之中,努力創造著自己美好的生活。

2、《麥兜菠蘿油王子》(2023年)

《麥兜菠蘿油王子》是由袁建滔執導,林海峰、吳君如、劉德華等人配音的香港動畫電影,是“麥兜”系列的第二部電影,電影《麥兜故事》的續集。

劇情簡介:

麥兜是香港一隻土生土長的小豬,單純樂觀善良,資質平平充滿幻想。在單親媽媽麥太的期望下茁壯成長。其老爸麥炳就是傳說中的“菠蘿油王子”,他拋妻棄子,去尋找失去的王國,所以父子一直沒有見過面。

春田花花幼稚園又開學了,為了美好的將來,麥兜和他好朋友們除了學習兩文三語外,還要學好耍賴、詐死、穿衣小便等等。為了建設將來,大角咀被拆得爛哄哄。

而麥太為了安定的將來,則到處買保險買美金還買了很多很多手紙。而且還在樟木頭給自己買了塊風水山地,月供都不過一百九十九。一切都是為了將來。

但是在過去,麥兜的父親菠蘿油王子,拋棄了現實的一切,去尋找他失去的王國,記憶裡的一朵玫瑰……過去,將來,拉拉扯扯,麥兜再一次用他厚實的胸懷與臀部留住此刻。

3、《春田花花同學會》(2023年)

劇情簡介:

一群持槍匪徒闖入位於香港中環的國際金融中心(ifc),並挾持其中一間廣告公司內的數十名職員作為人質,和**對峙。

一籌莫展的在場警員忽然接到賊人來電──賊人提出的第一個要求,竟然是一盒外賣的“窩蛋牛肉飯”。經進一步調查,**發現線索竟然涉及“春田花花幼兒園建校五十週年校慶”。

(動畫部分)春田花花同學會的小朋友幻想著屬於自己將來的理想職業,有醫生、律師、咖啡店店員及廣東燒味店斬雞人員,全都是簡單和快樂的工作,全都可以得到溫飽。

(真人部分)現實世界裡工作中的成年人,有市場經理和冰鮮肉店的雞爪去骨員等。意想不到的是,成年人的工作世界竟然同樣是傻傻的、目標不清的,大家最終的期望也只是得到溫飽而已。

4、《麥兜響噹噹》(2023年)

《麥兜響噹噹》是一部2023年的動畫電影。由謝立文編劇並執導,吳君如、黃秋生、詹瑞文主演配音。是“麥兜”系列的第四部電影。

劇情簡介:

長江三峽,考古學家掘出龐然巨物,手工奇劣,一看竟是麥子仲肥又一廢物出土!麥子,名兜,字仲肥,是我國一位吃飽撐的思想家、發明家。正當大家不知如何處置這大而無當之物,一位懷疑是麥子十八代後人的小朋友,麥兜,正與媽媽麥太一起在香港發呆。

麥兜很慢,很乖,很鈍,被評定為多元低智慧。麥太也好不了多少,半輩子亂衝亂撲,卻都在撲空。為了自己,為了麥兜,麥太決定帶麥兜回國闖天下

5、《麥兜噹噹伴我心》(2023年)

《麥兜噹噹伴我心》是由上海炫動傳播股份****和廣東新華展望傳媒****聯合制作的動畫電影,由謝立文執導,吳君如、黃秋生、胡歌、許飛主演配音。是“麥兜”系列的第五部電影。

劇情簡介:

春田花花幼稚園出現嚴重經濟困難,面臨歇業危機,校長身兼數職努力維持經營。為挽救幼稚園,校長召集校友召開籌款晚會,只是春田花花的校友今日未能飛黃騰達,籌款寥寥無幾,

但平庸校友的合唱卻如天籟一般。原來幼稚園各方面都很普通,唯獨在**方面有過人之處——校長平日把心思都放在不用花錢,只需耳朵和嘴巴的歌唱上。於是有人建議,不如組織春田花花兒童合唱團,既可演出,也可賺錢。

校長苦心尋覓找來膠牌經理人,演出大獲成功通告不斷。然而當合唱團到達事業高峰時經理人卻突然失蹤,校長在合唱團解散前的最後一場演出時,意外發現最成功的校友竟是已故的偉大男中音麥交,原來他一直對校長給他的**啟蒙心懷感激。

6、《麥兜我和我媽媽》(2023年)

《麥兜我和我媽媽》是由新華展望傳媒****出品的動畫電影,影片由謝立文執導,吳君如、黃磊、黃秋生等人配音。是麥兜系列的第六部電影。

劇情簡介:

麥兜自小愚笨,但他有一個非常愛他的媽媽,和媽媽學砍價、當托兒賣東西、用浴缸假裝北海道溫泉spa。

麥兜與媽媽過著啼笑皆非又其樂融融的生活,甚至從未疑惑過到底“爸爸去哪兒”了?直到有一天,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打破了這種生活,麥兜迎來了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當偵探、做水手、做廚師。

他進入到一個嶄新的世界,遇到一個很像爸爸的男人……走出小小生活的麥兜是否還會重新回到媽媽身邊?

7、《麥兜·飯寶奇兵》(2023年)

《麥兜·飯寶奇兵》是由廣東新華展望傳媒****出品的動畫電影,由謝立文執導,張正中、大汪等參與配音。該片是麥兜系列的第七部電影。

劇情簡介:

外星怪獸降落地球,大肆破壞。全球進入一級戒備,科學家們開始研製機械人來對抗,於是公開徵求機械人設計。麥兜喜歡設計傻呼呼的小發明,他帶著“電飯寶”這個設計去參賽,結果僥倖當選,地球的希望,一下子都落在麥兜身上。

他以“電飯寶”為基礎,製造出超級機械人——“大飯寶”。大飯寶變身各種家電,讓怪獸又驚訝、又愛用,最後地球勝利了。麥兜成了全球小英雄,從此跟媽媽,還有電飯寶,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麥兜

英文名字:mcdull

出生年月:2023年6月22日

出生地點︰香港九龍廣華醫院

星座:巨蟹座

性別:男

上過的幼兒園:春田花花幼兒園

夢想:當奧運風帆冠軍;去馬爾地夫旅遊,當搶包山冠軍性格:單純、憨厚、樂觀、與世無爭、善良。

最喜愛食物:快快雞

最討厭食物:蔬菜

養過的寵物:金魚

系列電影:

麥兜故事(2023年)

麥兜菠蘿油王子(2023年)

春田花花同學會(2023年)

麥兜響噹噹(2023年)

麥兜噹噹伴我心(2023年7月10日)

電視動畫: 2023年《麥兜的故事》 2023年《春田花花中華博物館》

2023年《麥兜響噹噹》 2023年《麥兜噹噹伴我心》。

指環王電影一共幾部,電影《指環王》有哪幾部

一共三部 指環王i護戒使者 指環王ii雙塔奇兵 指環王iii王者歸來 電影 指環王 有哪幾部?指環王系列電影包括三部 指環王 護戒使者 指環王 雙塔奇兵 和 指環王 國王歸來 影片還原了磅礴而史詩的中土世界,圍繞至尊魔戒了故事。影片共耗時七年,影片三部曲總長度10小時01分鐘。加長版長度12小時06...

有哪幾部泰劇或者泰國電影非常經典

好看的很多 但說到經典的我只覺得一部 花環夫人.超級好看的泰劇推薦都有哪些?超級好看的泰劇推薦有 城之源 情牽兩世 天生一對 三面娜迦 同一片天空 等。一 城之源 城之源 是泰國3臺2017年播出的一部電視劇,由prinsuparat 娜塔玻 提米露克 mew nittha主演。該劇講述的是一段在多...

韓三平出品的電影有哪幾部

韓三平出品的電影有 不沉的地平線 的故事 建國大業 隱祕的角落 解放了 古董局中局 瘋狂的石頭 赤壁 孔繁森 焦裕祿 橫空出世 1919 贏家 雲水謠 張思德 荊軻刺秦王 韓三平 2020年6月,擔任監製的懸疑短劇集 隱祕的角落 播出,該片由辛爽執導,秦昊 王景春領銜主演。韓三平,國家一級導演,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