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英國亨利二世怎麼樣?為什麼

2021-05-02 21:19:52 字數 2443 閱讀 4202

1樓:情定伊斯坦布林

亨利二世幾乎就是一個法國人,他父親是法國人,出生在法國,但他的母親是英格蘭國王亨利一世的女兒,所以亨利二世有繼承他母親財產的權利,也有爭取英格蘭王位的權利。亨利二世還是非常了不起的,他所創立的金雀花王朝是英格蘭中世紀最強大的一個封建王朝。

亨利二世在英格蘭進行一系列改革。他是第一個徵收盾牌錢的國王。他把大部分司法權力集中於國王手中,實際上亨利二世對英國普通法(common law)的形成起到了很大作用。

2023年英格蘭籍的教皇艾德里安四世在一份檔案中把愛爾蘭贈給亨利二世。這份檔案後來被認為無效。這很可能是亨利的政治陰謀,從此以後愛爾蘭的命運就與英格蘭緊緊相連。

在亨利二世晚年時,生活還是比較悲慘的,晚節不保。他的幾個兒子爭權奪地,時常叛亂。亨利二世認定自己的妻子慫恿兒子們反對他,遂祕密請求教皇允許他與埃利諾離婚,未獲同意。

他在悲痛中去世於法國希農,葬在法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亨利二世的改革對英國社會歷史的發展起到很大的作用,特別是法制方面.他推行《普通法》.

亨利在位期間沒有很好的處理他與家人,他的兒子們的關係,他們之間相互爭權奪利.內部政治局面不穩定,導致他本人焦頭爛額,心力交瘁.難有充分的時間精力去解決外部存在的國家主權統一的問題.

不過,在英倫三島的統一問題上,以亨利二世的雄才大略,不是以上的政治因素.早已實現了英國的統一.

亨利二世是中世紀英國的一位傑出國王,其才幹遠遠超出以後幾代英王.

英國亨利二世為何被譽為歐洲法律之父?

3樓:奶味小可愛

英國亨利二世國王是金雀花王朝第一位國王。其實亨利二世並不是亨利一世的兒子,而是他的外孫,那麼為什麼他會成為亨利二世?

英國亨利二世國王是金雀花王朝第一位國王。其實亨利二世並不是亨利一世的兒子,而是他的外孫。

亨利二世的母親是亨利一世的女兒瑪蒂爾達。他的父親是瑪蒂爾達的第二任丈夫,是安茹伯爵。在他長大後,他的領土不斷地擴大,他從母親那裡得到大名鼎鼎的諾曼底,又在父親那裡繼承了安如。

之後,他又娶了埃莉諾,得到了她的嫁妝阿基坦。

這時,他的領土已經非常的大了。之後,又由於他母親與斯蒂芬的協定,他最終登上了王位,成為了英格蘭的國王。英國亨利二世在位期間,兢兢業業,堪稱一代明君。

他努力完善法制,是英國和法國憲政的奠基人。他建立完善的司法系統,發展令狀制度,取消「神裁法」,明確刑事審判流程。他在位期間,大大改善了英國長期內戰後的經濟狀況,進行行政改革,起用一批德才兼備的大臣,對朝政進行改革。

在私生活上,他的妻子是阿基坦的公主埃莉諾。他的子女,包括私生子在內共有11個。英國亨利二世雖為英國的政治和法律作出了貢獻,但他的晚年卻並不安詳。

他的兒子們爭權奪勢,毫無兄弟之情。這一切,又都是他的妻子埃利諾公主主導慫恿的。劇記載,亨利二世的脾氣較差,這也間接導致他好朋友坎特伯雷大主教托馬斯?

貝克特的死亡。

4樓:哩啊哩啊吶

他的父親是瑪蒂爾達的第二任丈夫,是安茹伯爵。在他長大後,他的領土不斷地擴大,他從母親那裡得到大名鼎鼎的諾曼底,又在父親那裡繼承了安如。之後,他又娶了埃莉諾,得到了她的嫁妝阿基坦。

5樓:盼盼你在盼什麼

因為他大大改善了英國長期內戰後的經濟狀況,進行行政改革,起用一批德才兼備的大臣,對朝政進行改革。

6樓:那叫一個小可愛

他的領土不斷地擴大,他從母親那裡得到大名鼎鼎的諾曼底。

7樓:我想重來一次

亨利二世不僅僅是一位君王,還是精明的君王,建立出比較完整的法律。

8樓:香香甜甜的

亨利二世國王定製了比較完整的法律以及有了法律概念。

9樓:卑微小石

因為他是王朝第一位國王,建立了比較完整的法律體系。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建立完善的司法系統,發展令狀制度,取消神裁法

英國國王亨利二世是英國人還是法國人

11樓:無夜軒

他雖然生於法國,死於法國,但是他的母親是英格蘭國王亨利一世的女兒,也就是說他有英國皇室的血統,而他的父親卻是法國一個公爵,加上從他的出生死亡來看,他應該更加可以算是個法國人,就像現在有些國家認可其他國籍的公民在他們國家所生的孩子擁有該國國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諾曼和金雀花的王全是法國人。

13樓:恆昌金屬軟管廠

亨利二世是英格蘭國王亨利一世的女兒瑪蒂爾達的兒子,生於法國曼恩-盧瓦爾省的勒芒。他的父親是安茹伯爵(美男子)戈德弗魯瓦五世(他是瑪蒂爾達的第二個丈夫)。因此亨利幾乎可演算法國人。

說他幾乎可演算法國人,也就是不是法國人。因此亨利二世是英國人。

為什麼隋朝和秦朝一樣,只歷經二世就亡國了

秦朝和隋朝都是我國的大一統王朝,二者都是經過長年的兼併戰消滅群雄最終統一中原,但是僅僅過了十幾年之後,在第一任皇帝死後,第二任皇帝不務正業導致民不聊生,最終天下大亂,最終身死國滅。隋朝和秦朝可以說有太多的相似點,二者在歷史上務正業導致民不聊生,最終天下大亂,最更像是一個輪迴一般,隋朝為何秦朝一樣歷經...

你覺得怎麼樣的才是真正的愛情,你認為什麼樣的愛情才能被稱為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就是平平淡淡的愛情能夠相伴一生的愛情,能夠不離不棄的愛情,能夠不管發生了什麼情況都能夠持久下去的感覺。真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

為什麼英國人一見面就問別人天氣怎麼樣

外國人比較注重隱私,而聊天氣則是安全方便絕不忌諱的話題。l聊天氣就是向開頭語一樣。他們從來不會問對方,你上哪去啊?從哪來啊什麼的。我們中國人原來最好的問候就是 您吃了嗎?知道為什麼嗎?是因為咱們過去溫飽沒有解決。以後咱們再見面就說 撐著了嗎?打嗝了嗎?我覺得咱中國人應該向英國人學學,英國人見面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