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單數變複數,單數變複數規則

2021-05-02 15:07:10 字數 5208 閱讀 7977

1樓:丿灬xiao_米丶

1. 名詞複數的構成方法

規則變化的複數名詞遵循以下原則:

(1) 在一般情況下,加詞尾 -s:

desk→desks 書桌 tree→trees 樹 face→faces 臉

(2) 以 s, x, z, sh, ch 等結尾的名詞,通常加詞尾 -es:

bus→buses 公共汽車 box→boxes 盒子 dish→dishes 盤子

(3) 以y 結尾的名詞,其複數構成要分兩種情況: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名詞,將 y 改為 ies;以「母音字母+y」結尾的名詞,直接加詞尾-s:

city→cities 城市 boy→boys 男孩 key→keys 鑰匙

(4) 以o結尾的名詞,有些加詞尾-s,有些加-es,有些加-s或-es均可:

piano→pianos 鋼琴 tomato→tomatoes 西紅柿 zero→zero(e)s

【注】初中英語中以o結尾的名詞後加詞尾-s的有 zoo(動物園),photo(**),piano (鋼琴),等;加詞尾-es的有tomato(西紅柿),potato(土豆),hero(英雄),negro(黑人)。

(5) 以 f 或 fe 結尾的名詞,一般將 f / fe 改為 ves:

knife→knives 小刀 thief→thieves 賊 life→lives 生命

【注】初中英語中這類名詞主要的有wife(妻子),life(生命),knife(小刀),leaf(樹葉),thief(賊),half(一半),self(自己),loaf(麵包),wolf(狼)。它們的複數形式均是將詞尾的f或fe改為ves。另外,也有的以 f 或 fe 結尾的名詞直接加詞尾-s構成複數(如roof →roofs 屋頂),但這在初中英語中很少見。

2. 單數與複數同形的名詞

初中英語中主要的有:

sheep 綿羊 fish 魚

deer 鹿 chinese 中國人

japanese 日本人 swiss 瑞士人 等

【注】fish 有時也用 fishes 這樣的複數形式,尤其表示種類時。

3. 不規則的複數名詞

有的名詞單數變複數時,沒有一定的規則:

man→men 男人 woman→women 女人 child→children 小孩

tooth→teeth 牙齒 foot→feet 腳 mouse→mice 老鼠

【注】一些以 man, woman 結尾的合成詞,構成複數時與 man, woman 的變化形式相同,如:

policeman→policemen 警察 englishwoman→englishwomen (女)英國人

但是 human(人),german(德國人)不是合成詞,其複數不能仿 man 的變化規律,而是按規則變化,即用 humans, germans。

另外,當man和woman用於名詞前作定語時,若其後被修飾的名詞為複數,則man和woman也要用複數:

man nurse→men nurses 男** woman doctor→women doctors 女醫生

2樓:淩小溪

如果是問英語中名詞變複數的話,一般有以下規律:

1.一般情況下,直接加-s,

如:book-books, bag-bags, cat-cats, bed-beds

2.以s. x. sh. ch結尾,加-es,

如:bus-buses, box-boxes, brush-brushes, watch-watches

3.以「子音字母+y」結尾,變y為i, 再加-es,

如:family-families, strawberry-strawberries

4.以「f或fe」結尾,變f或fe為v, 再加-es,

如:knife-knives

5.不規則名詞複數:

man-men, woman-women, policeman-policemen,

policewoman-policewomen, mouse-mice child-children foot-feet,

.tooth-teeth fish-fish, people-people, chinese-chinese, japanese-japanese

單數變複數規則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直接在名詞末尾加s。如:desk- desks。

以s,x,sh,ch結尾的加es,如:box- boxes,brush- brushes,match-matches。

1) 用複數作定語。例如:sports meeting 運動會 students reading-room 學生閱覽室,talks table 談判桌 the foreign languages department 外語系。

2) man, woman, gentleman等作定語時,其單複數以所修飾的名詞的單複數而定。

4樓:

1、 一般情況加s。

2.、以s,x, sh, ch結尾加es,讀/iz/。

3.、以子音字母+y結尾,變y為i再加es,讀/iz/。

4、以y結尾的專有名詞或母音字母+y結尾的名詞變複數時,直接加s,讀/z/

5、以o結尾的名詞,有些加詞尾-s,有些加-es,有些加-s或-es均可。

6、以f,fe結尾,去f,fe變ves。

擴充套件資料

不規則變化——

1) child---children foot---feet tooth---teeth

mouse---mice man---men woman---women

注意:由一個詞加 man 或 woman構成的合成詞,其複數形式也是 -men 和-women,

如an englishman,two englishmen。

但german不是合成詞,故複數形式為germans;bowman是姓,其複數是the bowmans。

2)單復同形,

如:deer,sheep,fish,chinese,japanese ,li,jin,yuan,two li,three mu,four jin等。

但除人民幣的元、角、分外,美元、英鎊、法郎等都有複數形式。

如:a dollar, two dollars; a meter, two meters。

5樓:愛66的胖丁

一般情況下加x,以ch, o, s, x, sh, 結尾的加es 。

英語名詞,單數變複數規則?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但是,如果是單身那麼久不會再前面加s。

7樓:緋空境界

普通名詞直接+s;以s,x,sh,ch結尾的名詞+es;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名詞,去y加ies;以o結尾的名詞,有生命的+es(photato+es=photatoes土豆/tomato+es=tomatoes番茄),沒生命的+s(photo+s=photos**)。

名詞單數變複數的規則是什麼?

8樓:靜待流年汜水

直接在名詞末尾加 s。如:desk- desks。

以 s,x,sh,ch結尾的加 es,如:box- boxes,brush- brushes,match-matches。

以y結尾,前為子音字母,要變 y 為 i + es。如:baby- babies。但前為原因字母時,直接加 s,如:boy- boys。

以f/ fe 結尾,要變 f 為 v+ es。如:knife- knives。

以 o 結尾,外來詞或縮寫的詞,直接加 s。如:zoo- zoos。

名詞變複數的發音規則:

以母音音素結尾的加了「s」後發/z/音如:windows \ doors\ computers \centers。

以清子音結尾的加了「s"後發/s/音 如: chicks \ maps\ cups 。

以字母t結尾的發/ts/音 如:mats \ cats\ aunts 。

以字母d結尾的發/dz/音 如: birds \ words\ hands 。

其他子音音素結尾的都發/z/音。 特殊變化的詞根據變化後結尾音變化同上如:butterfly-butterflies變化後結尾音/ai/為母音,所以發/z/音。

9樓:外語視界

名詞的單數變複數規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規則的, 直接加s

以s, x, sh, ch 結尾的名詞加es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去y變i, 再加es

f,fe結尾的去f,fe,加ves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加s,原音結尾加es,有y的變y為i,再加es,

其他的就是固定形式了..有些單數變複數要背的,比如老鼠,單數mouse,複數是mice,不適用上面的規則.

12樓:仏萊邇

①大部分單數可數名詞變為複數要加s,單詞如果以ch,sh,s,x等結尾,則一般加es;

②以o結尾的單詞除了兩人(negro,hero)兩菜(tomato,potato)加es外,其餘一般加s;

③以f或fe結尾的單詞一般是把f,fe變為ve再加s;

④英語中還有些單詞沒有規則,需要特殊記憶,如child—children,mouse—mice,deer—deer,sheep—sheep,chinese—chinese,ox—oxen,man—men,woman—women,foot—feet,tooth—teeth。

13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加s

2.以x,s,sh,ch結尾加es

3.以子音+y結尾去y加ies

4.以o結尾加es(只限negro黑人,hero英雄,mongo芒果,tomato西紅柿,potato土豆,其餘加s)

5.以f、fe結尾去f、fe加ves(roof,proof,chief除外)

6.特殊(man—men男人,ox—oxen公牛,child—children兒童,deer—deer鹿......)

名詞單複數口訣,小學英語名詞單數變複數口訣及規則

給你找了兩個,供參考 一 速記口訣 單數變複數,規則要記住,一般加s,特殊有幾處 s 結尾,es不離後,末尾字母o,大多加s,兩人有兩菜,es不離口,詞尾f fe,s前有v和e 沒有規則詞,必須單獨記。二。名詞複數規則變化的口訣 名詞複數很簡單,一般s加後邊,遇到s x和ch sh s前面還要加個e...

單數和複數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單數什麼是複數

單數就是一個複數就是多個,但是後面不用加s而複數後面就要加s或者es。複數指語言中與單數相對,兩個及兩個以上的可數名詞。母音字母和大多數除s,z,x,sh,ch之外的子音字母 或字母組合 直接加 s,清子音後的s讀作 s 母音和濁子音後的s讀作 z 如 bag bags,biscuit biscui...

英語第三人稱單數變複數跟英語名詞單詞變複數規則是一樣的對吧

差不多,但是三單以f,fe結尾無變v加es,如surfs 英語動詞三單變化與名詞複數變化規則相同嗎?若不同有何區別,名詞的我已經知道了。敬請指導,謝謝!如果是詞尾 es之類的話 規律差不多的 但也不是全一樣 平常多注意點 變成第三人稱的原則和名詞變複數的原則是一樣的麼 名詞變複數 一般直接加s 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