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上常見的車身防擦條,為什麼現在很少有轎車使用了

2021-05-02 14:19:29 字數 1931 閱讀 9371

1樓:木一一

再次從風阻的角度來看,它也有一定的影響。當然,除了跑車外,一條防擦條所增加的風阻對於家用車而言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但降低車輛風阻也是當下汽車市場的一種趨勢。

在新車上都會有防碰撞塊,也就是我們常見的那種藍色的小泡沫塊或者泡沫條,它的目的是為了在運輸途中避免小碰擦。由於很影響美觀,多數車主都會在拿到新車後自行拆除。當然,如果既想要避免碰撞,又不影響美觀,可以在電商平臺購買不同造型、不同顏色的防擦條,以適配自己的車輛。

2樓:就是這個範兒

因為經過時間的檢驗,發現車身防擦條並沒有什麼用,所以就把它淘汰了。

3樓:

因為現在的車輛防擦能力很強了,不需要防擦條了。

4樓:武漢黑鴨

防擦條早已過時,車漆和修補技術的進步早已不需要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時代先進了,防擦條已經是過去的東西了

6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防擦條是上個時代的產物了,現在有更好的選擇的

7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現在的車身都比較堅硬,不需要這樣的設計了

8樓:

因為現在的人們都有了更多的選擇的啊,自然就不用他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車型追求更多的而美觀都用其它的代替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裝了好像也沒有什麼作用,還浪費錢,也影響美觀。

11樓:愛看**的昕

首先從實用性的角度來看,它的使用場景相對較少,往往是防擦條壞了,汽車的車門基本上也都會有大面積的損傷。

其次從車身設計的角度來看,現代的新車都比較追求車身線條,而一條凸起的防擦條,會嚴重影響側面造型的曲線。此外,防擦條的出現也限制了車側的造型設計,如果強行增加曲線,會使得側面造型很複雜,這也不符合當下簡約的設計趨勢。因此從美觀的角度看,防擦條自然也就被取消了。

再次從風阻的角度來看,它也有一定的影響。當然,除了跑車外,一條防擦條所增加的風阻對於家用車而言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但降低車輛風阻也是當下汽車市場的一種趨勢。

最後從科技發展的角度看,相比幾年前,倒車影像、倒車雷達以及全景影像已十分普及了,車主們在倒車或停車時,有了這些配置的幫助,碰撞概率已大大降低。因此,車身防擦條似乎也就顯得比較多餘了。在新車上都會有防碰撞塊,也就是我們常見的那種藍色的小泡沫塊或者泡沫條,它的目的是為了在運輸途中避免小碰擦。

由於很影響美觀,多數車主都會在拿到新車後自行拆除。當然,如果既想要避免碰撞,又不影響美觀,可以在電商平臺購買不同造型、不同顏色的防擦條,以適配自己的車輛。

大家知道車門上面的防擦條怎麼拆下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門上的防擦條是卡在上面的,用音響拆裝工具撬開就可以拿出來,注意車身做防護工作。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抓住防擦條copy(靠門邊的那頭,另一端抓不住的),力度把握好多搖晃幾下就掉下來了,總之就是一條,能裝上去就能拆下來,往回裝就更簡單了,一推完事。

補充:車身防擦條是指安裝於車身側面腰部或保險桿上的主要起防擦保護車身作用的構件。

一般的轎車車身上都會配車身防擦條,目的是防止輕微的碰撞和刮蹭對車漆造成的傷害,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14樓:帥c帥c帥

用手抓住防擦抄條(靠門邊的那頭,另一端抓不住的),力度把握好多搖晃幾下就掉下來了,總之就是一條,能裝上去就能拆下來,往回裝就更簡單了,一推完事。

補充:車身防擦條是指安裝於車身側面腰部或保險桿上的主要起防擦保護車身作用的構件。

一般的轎車車身上都會配車身防擦條,目的是防止輕微的碰撞和刮蹭對車漆造成的傷害,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夢見氣車上裝了一車雞蛋,夢見自己車上有一車雞蛋

做夢腦細胞很活躍,記憶力很好,可學更多的知識,為自己充電,迷補不足。夢見自己車上有一車雞蛋 不要迷信解夢這一說。有人說夢是反的,其實 日有所思日有所夢更靠譜點。但是呢,做夢只是人入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頻繁做夢可能是由於生活的壓力所導致,所以從某種...

電動車電瓶可以加裝到三輪車上嗎,汽車上的電瓶可以放到電動三輪車上用嗎?

可以的,當然電動車電池的電壓一般在12伏,但電池的容量有點小。如果容量大一些,那就更好了。汽車上的電瓶可以放到電動三輪車上用嗎?控制器匹配可以。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

有些賓士車上的標誌很大的是什麼車

跟設計有關。現在立標的是賓士 e和s級和c級優雅款的車。大標的則多存在於跑車和回suv型的車。賓士現是答slk。clk。r。ml。cls。gl級等。立標的車多強調於優雅尊貴和豪華。大標的則多強調於運動時尚。立在引擎蓋上的賓士標誌。1 其實賓士很早就使用了立標,很好的顯示版出了賓士的高貴,並且成為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