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龍生九子」,個個都不成龍呢

2021-05-02 14:06:30 字數 1756 閱讀 401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龍生九子,各不成龍」?

龍的老婆到底是誰呢?

龍性最淫,見誰上誰

1、 龍跟原配(是條母龍)生了囚牛

2、 有一天,龍在樹林裡瞎溜達,性慾來了,就把狼給日了,於是生出了老二睚眥。 睚眥繼承了母親的人格魅力,非常的**!

3、 有一天,龍在天上飛著,性慾來了,剛好路過個大鳥,就把人大鳥給上了,大鳥懷孕了,生出了老三嘲風。 大鳥後來有了名分,喚作鳳凰。 所以說老三的性格很像海燕吶,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4、 還有一天,龍碰見了**,**叫呱呱,叫得龍心煩,龍就把**上了。 **生出了老四蒲牢,蒲牢繼承了他娘優良的基因,也很能叫,被用作鐘紐

5、又有一回,龍去玩耍,不行了,又來感了。 剛好旁邊有一頭獅子,就把獅子上了。 獅子為龍生出了老五,名字就是狻猊

6、還有一回,龍碰見了王八,他性慾來了,連王八也不放過,就把王八給幹了。 顯然王八作為卵生動物,真正做到了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為龍下了倆蛋,並孵化成功,第一個是老六霸下,第二個是老八負屓

龍生九子古時民間有「龍生九子,不成龍,各有所好」的傳說。但九子是什麼?

2樓:紫苑小薇

九子分別為:

1.老大囚牛,喜**,蹲立於琴頭;

2.老二睚眥(yá zì),嗜殺喜鬥,刻鏤於刀環、劍柄吞口;

3.老三嘲風,形似獸,是老三,平生好險又好望,殿臺角上的走獸是它的遺像。也有人一直認為它是有著龍脈的鳳;

4.四子蒲牢,受擊就大聲吼叫,充作洪鐘提樑的獸鈕,助其鳴聲遠揚;

5.五子狻猊(suān ní),形如獅,喜煙好坐,所以形象一般出現在香爐上,隨之吞煙吐霧

6.六子霸下,又名贔屓(bì xì),似龜有齒,喜歡負重,是碑下龜;

7.七子狴犴(bì àn),形似虎好訟,獄門或官衙正堂兩側有其像;

8.八子負屓(fù xì),身似龍,雅好斯文,盤繞在石碑頭頂;

9.老九螭吻(chī wěn),又名鴟尾或鴟(chī)吻,口潤嗓粗而好吞,遂成殿脊兩端的吞脊獸,取其滅火消災。

3樓:匿名使用者

龍子和龍一樣,也是不斷髮展、沿革逐漸形成的。雖然有關龍子的說法不一,但有一點,龍子的昆仲數目是取得共識的,即龍有九個兒子,龍承九子,子子不同。這是自古以來眾所周知的,但它們怎麼會留在人間各司一職,就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了,這還要從劉伯溫說起。

相傳,劉伯溫本是玉帝身前一位天神,元末明初,天下大亂,戰火不斷,饑荒遍地。玉帝令劉伯溫轉世輔佐明君,以定天下,造福蒼生,並賜斬仙劍,號令四海龍王,但龍王年老體弱,事務繁多,因此派出了自己的九個兒子。龍九子個個法力無邊,神通廣大。

他們跟隨劉伯溫征戰多年,為朱元璋打下了大明江山,又助朱棣奪得了皇位。當它們功得圓滿準備返回天廷覆命之時,明成祖朱棣這個野心極大的帝王卻想永遠把它們留在自己身邊,安邦定國,雄霸天下。於是他便借修築紫禁城為名,拿了劉伯溫的斬仙劍號令九子。

但九子仍是神獸,頓時呼風喚雨,大發雷霆。朱棣見斬仙劍震不住九子,便決定用計,他對九子老大贔屓說:「你力大無窮,能馱萬斤之物,如果你能馱走這塊先祖的神功聖德碑,我就放你們走。

」贔屓一看原來是一塊小小的石碑,便毫不猶豫地馱在了身上,但用盡法力卻寸步難行。原來,神功聖德碑乃記載「真龍天子」生前一世所做功德(善事)之用(功德是無量的),又有兩代帝王的玉璽印章,能鎮四方神鬼。八子眼看大哥被壓在碑下,不忍離去,便決定一起留在人間,但發誓永不現真身。

朱棣雖然留住了九子,但得到的卻僅僅是九個塑像般的神獸。劉伯溫得知此事後,也棄朱棣而去,脫離肉身返回天廷。朱棣後悔莫及,為了警示後人不要重蹈覆轍,便讓九子各司一職,流傳千古。

龍生九子都包括什麼呢?龍生九子都有什麼

我們常用 龍生九子 來比喻同胞兄弟的各有所長,雖然 九 是虛指,但總有好事者想把傳說神獸往上套,究竟是哪九種動物一直沒有說法,直到明朝才出現了各種說法。龍生九子都有什麼 龍生九子分別是 長子囚牛 次子睚眥 三子嘲風 四子蒲牢 五子狻猊 六子霸下,又名贔屓 七子狴犴 八子負屓 九子螭吻。龍,是中國的 ...

龍生九子具體是是什麼,龍生九子是什麼?

我們常用 龍生九子 來比喻同胞兄弟的各有所長,雖然 九 是虛指,但總有好事者想把傳說神獸往上套,究竟是哪九種動物一直沒有說法,直到明朝才出現了各種說法。龍生九子是指龍生九個兒子,九個兒子都不成龍,各有不同。所謂 龍生九子 並非龍恰好生九子。中國傳統文化中,以九來表示極多,有至高無上地位,九是個虛數,...

龍生九子九子分別叫什麼,龍生九子,分別是哪九子?分別叫什麼名

我們常用 龍生九子 來比喻同胞兄弟的各有所長,雖然 九 是虛指,但總有好事者想把傳說神獸往上套,究竟是哪九種動物一直沒有說法,直到明朝才出現了各種說法。老大囚牛 qi ni 老二睚眥 y z 老三嘲風 ch of ng 老四蒲牢 p l o 老五狻猊 su nn 老六贔屓 b x 老七狴犴 b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