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夏天的花」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夏天的花的詩句

2021-05-02 09:08:54 字數 1120 閱讀 1166

1樓:棟源柴善和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____楊萬里《小池》

嬌嫩的小荷葉剛從水面露出尖尖的角,早有一隻調皮的小蜻蜓立在它的上頭。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____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那密密層層的荷葉鋪去,與藍天相連線,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碧綠;那亭亭玉立的荷花綻蕾盛開,在陽光輝映下,顯得格外的鮮豔嬌紅。

庭前落盡梧桐,水邊開徹芙蓉。____朱庭玉《天淨沙·秋》

庭院前落盡了梧桐的葉子,水中的荷花也早失去當日的風姿。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____李清照《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

興盡之後很晚才往回划船,卻不小心進入了荷花深處。

一朵芙蕖,開過尚盈盈。____蘇軾《江神子·江景》

一朵荷花,雖然開過了,但是仍然美麗、清淨。

此花此葉常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____李商隱《贈荷花》

荷花與荷葉長期互相交映,當荷葉掉落,荷花凋謝之時,是多麼令人惋惜啊。

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____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

一陣陣的晚風送來荷花的香氣,露水從竹葉上滴下發出清脆的響聲。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____李商隱《贈荷花》

只有荷花是紅花綠葉相配,荷葉有卷有舒,荷花有開有合,襯托得那樣完美自然。

月明船笛參差起,風定池蓮自在香。____秦觀《納涼》

寂寂明月夜,參差的笛聲響起在耳邊縈繞不覺,晚風初定,池中蓮花盛開,幽香散溢,泌人心脾。

荷花開後西湖好,載酒來時。____歐陽修《採桑子·荷花開後西湖好》

西湖風光好,荷花開後清香繚繞,划船載著酒宴來賞玩。

參考資料

古詩文網:http://so.

描寫夏天的花的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花間一壺酒, 獨酌無相親。 (李白:《月下獨酌》

描寫夏天的詩句的詩

3樓:abc高分高能

描寫夏天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夏天的詩句有哪些含蟬,描寫夏天蟬的詩句古詩詞

嫋嫋迎來二月天,阡上農夫說豐年。待到清秋白露日,又是秋風送秋蟬 描寫夏天蟬的詩句古詩詞 1 莫侵殘日噪,正在異鄉聽。五代楚 劉昭禹 聞蟬 2 本以高難飽,徒勞恨費聲。五更疏欲斷,一樹碧無情。薄宦梗猶泛,故園蕪已平。煩君最相警,我亦舉家清。蟬 3 門柳不連野,乍聞為早蟬。遊人無定處,入耳更應先。早蟬 ...

描寫夏天的詩句,描寫夏天的詩句

1 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 觀刈麥 2 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李商隱 晚晴 3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 4 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杜甫 夏夜嘆 5 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戴復古 大熱 6 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李昂 夏日聯句 7 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岑參 水...

描寫山泉的詩句有哪些,有描寫花的詩句有哪些

1 題玉泉溪 唐代 湘驛女子 紅葉醉秋色,碧溪彈夜弦。佳期不可再,風雨杳如年。譯文紅葉片片沉醉於動人的秋色,碧溪潺潺在夜裡彈奏起琴絃。美好的日子逝去不可能再來,悽風苦雨無限讓人度日如年。2 武昌酌菩薩泉送王子立 宋代 蘇軾 送行無酒亦無錢,勸爾一杯菩薩泉。何處低頭不見我?四方同此水中天。譯文替你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