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語言去北外好還是綜合性大學好,學小語種選外國語大學比較好還是好的綜合性大學的小

2021-05-02 08:49:26 字數 2439 閱讀 5426

1樓:

如果學習語言是為了以後更深入地研究語言、運用語言(比如從事教師、翻譯、研究員等職業),那麼外語類院校最理想,其中北外確實是最好的,至少是最好的兩三個之一。去北外(或上外、廣外)的另一個好處是你會身處在一群在這個領域最強的人之中,老師學生都是最厲害的。這對於你的語言學習和研究是很有幫助的。

如果學習外語是為了最終以外語為工具,從事其他相關行業(比如對外**、外交外事、新聞傳播等),那麼綜合性大學比較好。外語院校畢竟學科比較單一,無論知識的還是人員的接觸面都不如綜合性大學。而且你對二外的要求很容易滿足,義大利語的情況我不瞭解,但法語是幾乎所有有英語專業的大學都會開設的,不會因為不在外語學院而學不到。

還有一個因素要考慮,如果是女生,那麼上述兩種學校各有利弊,可以酌情選擇,但如果是男生,除非是對語言研究很痴迷的,否則一般在本科階段還是讀綜合性大學比較好,可以選擇去北外讀研究生。因為本科階段是一個人從孩子成長為大人的重要節點,讓一個男孩子在90%以上是女生的環境中度過,從心理健康角度並不是很理想的。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2樓:

如果上綜合性大學 英語肯定是比不上北外 而且你的想學的義大利語也只能去校外學了 因為很少有綜合性大學開意語

如果你要輔修傳播學 就最好是放棄二外 因為忙不過來的 輔修本身很忙 二外也只會比英語難學 我很多同學 當時躊躇滿志地想學這學那 最後什麼都沒學會 人的精力有限

語言類的學校 北外上外都很好 至於出國 你說的是交換?還是什麼 交換生的話要看校內有沒有專案 這個很難說 政策年年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從語言學習來說,北外肯定是最好的,固定教室,每天從早到晚都是學習該門語言,幾乎沒有其他的課程,如果你以後想當高階翻譯、同聲傳譯、大學老師等等,就很需要紮紮實實地在那裡打好基礎。但是,從一個人的綜合素質和長遠發展來說,還是綜合性大學比較好,你能接觸更廣闊的知識面,選修更多專業的課程,結交各種領域的人脈,如果你還想輔修一種其他的有含金量的專業,必然是需要在綜合性大學完成。

學小語種是去北外好,還是去一些排名靠前的綜合性大學的外國語學院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否今後鐵定走外語就業這條路,是否會考慮以後轉行。

鐵了心今後就從事外語行業的,那絕對是北外好,其它除了北大以外的綜合大學的外語類都差了好幾個檔次了。

但是,如果吃不準以後會轉行,考慮通過外語開啟其它行業就職道路的,那還是建議報考北大交大等綜合大學。頂尖綜合大學的學生適應和變通能力明顯更出色。

學小語種選外國語大學比較好還是好的綜合性大學的小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看具體學校的對比。

總體看,211高校中,北大的外語整體學科得分比北外和上外還要高,而南京大學的外語類實力在國內學科評估中則與北外、上外排名並列第二。能讀北大這樣的綜合性名校,當然更好。

非211高校中,總體看讀專業性的外國語大學要更好。但個別專業綜合性大學也有更值得選擇的,如俄語選擇黑龍江大學,東南亞語種選擇廣西民族大學等。

學小語種選外國語大學比較好還是好的綜合性大學的小語種專業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外國語大學的語言專業和綜合大學的語言專業是不在一個等級的。

至於後面的問題,地域當然有影響,而且北二外本身也比川外好很多啊。國內四大重點外院:北外、北二外、上外、廣外。

英語專業考研是考外語類大學和綜合性大學。哪類學校實力強,哪類容易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矛盾啊,這是衝著英語專業去的還是衝著大學名聲去的?不過說實話,綜合性大學是比較均衡,但是這些資源又能利用多少,是個問題。當然研究生了嘛,外語類院校男生資源很稀缺這個應該考慮進去……如果以後打算繼續走英語行業而且本科不是外語類院校的話建議去外語類院校,機會比較專業、也比較多;如果以後可能想跨行業,或者本科已經是外語類院校了,那綜合性大學也不錯,但是要記住你去那裡可能不是為了英語專業去的,所以不管是專業學習還是校園生活都要好好利用綜合類院校的優勢才不會白費。

另外隨著研究生的不斷擴招,基本上綜合類院校的專業性研究生可能慢慢的質量跟專業類院校相比會不那麼被信任。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未來的職業取向了,想專攻外語,比如做翻譯類,肯定是外語類大學好,而且上外,北外這種學校,未必沒有廣大的視野。

9樓:

綜合還是專門和能不能見世面關係不大,你需要先選擇你感興趣的專業,然後找到這個專業全國大學研究生院的排名,在外語方面,北外絕對在國內沒有對手,放心吧,而且在北京絕對能見世面

語大學比較好還是好的綜合性大學的小語種專業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進外國語大學,因為有的小語種,綜合性大學一般的不會開這些課程的,不是太熱門的話,你可以結合你想學的

會計學專業研究生綜合性大學那些比較好

國內會計名家來 潘序倫 楊時自展 楊紀琬 婁爾行 李寶震 葛家澍餘緒纓 閻達五 徐政旦 王鬆年 常 勳 李天民易庭源 裘宗舜 王慶成 王又莊 王景新 陳毓圭吳水澎 湯云為 郭道揚 張為國 曲曉輝 張立民王化成 張文賢 李若山 王立彥 魏明海 劉 峰夏冬林 於增彪 於長春 薛雲奎 陳勝群 陸正飛胡玉明...

學自動化學財經類大學還是這綜合類大學好?

學習自動化的話,你最好是去綜合類的大學,不要去財經類大學,因為財經類大學它主要是以財經專業為主而財經專業他們是不包括自動化的,所以最好是去綜合類的大學。您好,綜合類大學會比較好的,因為財經大學主要偏向於金融,財務類的,所以綜合類大學比較好,具體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你好,根據當今社會的發展,還是選擇...

學小語種是去北外好,還是去一些排名靠前的綜合性大學的外國語學

看你是否今後鐵定走外語就業這條路,是否會考慮以後轉行。鐵了心今後就從事外語行業的,那絕對是北外好,其它除了北大以外的綜合大學的外語類都差了好幾個檔次了。但是,如果吃不準以後會轉行,考慮通過外語開啟其它行業就職道路的,那還是建議報考北大交大等綜合大學。頂尖綜合大學的學生適應和變通能力明顯更出色。學小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