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幫助!請認真看完。各位學長學姐,本人初三了。簡要分析下我的情況 初一學習成績很好,基本在年級前

2021-05-02 07:32:15 字數 5117 閱讀 9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重點在初三,初二是個重要的轉折點,很多初一學習好的初二會有些變化,增加物理初三增加化學,使得部分偏文科思維的同學成績下降很快。

你現在基本情況就是主科數學,英語差

物理化學差

數學由於你初一功底還好,應該還能補上來,因為數學的重點就在初一和初三,跟上老師講課節奏,自己買一套題做,應該沒多大問題,英語就困難了,因為這個你初二一年荒廢很多,而且英語是個積累的過程,不知道你們中考改革成什麼樣了,這個很困難,貴在堅持。

物理和化學可以用題海戰術,題型不多,但變化多端,你可以買題型類的書,多記方法。

剩下180天,你主要還得跟著老師的複習節奏走,因為中考畢竟還是個體制,老師最熟悉。但針對自己兩大類弱科,你得針對性複習。你要是想脫離老師完全自己複習,除非你是計劃性特強,說到一定做到的,不然效果很差,跟著老師走,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我知道你現在心裡又迷茫又著急,但是,走一步再走一步,踏實上進,該幹什麼幹什麼

2樓:

改回來,不玩手機電腦,找到自己的不足,趁時間還有一些,能補就抓緊了的補。

3樓:

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我現在大二了,你自己也知道是被手機和電腦荒廢了學業,為什麼不放棄玩呢,手機可以交給自己父母,電腦可以讓他們設密碼,規定一個星期玩多長時間,前提是你要完成自己定下的複習計劃,還有就是不要偏科,初中和高中最好讓自己靜下心來,想想在大學裡面可以任你玩四年,所以不要讓自己後悔

4樓:誰也認不出來

先補數學化學,再補英語,數學差得多,補的時候進步就快,並且數學考試佔分數多,化學不需要什麼基礎,努力看看課本,做做常考的題,說不好會變弱為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切無關學習的內容收起、靜下心惡補180天后算來也差不了。

6樓:漆策

首先你不要著急,你根據自己的情況,安排學習計劃,每天做題的時候多想想,多總結,善於歸納,中考挺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家長,把***電腦都砸了

8樓:

我看你基礎還行。但是就是控制力不好。就是很上老師的節奏學習。課下複習。課前預習

我的初中三年成長規劃

9樓:姜昊磊

完成了小學六年的學習,我即將步入初中生的行列。為了更加從容地應對新的挑戰,我在暑假空閒之餘寫下了這份初中三年學習計劃書。

我是一個調皮的男孩,性格有些急躁,有時缺乏冷靜,導致在學習中喪失做得更好的機會,但為了能做一個合格的初中生,我必須改掉這些毛病。我思想活躍,勇於發言,這些都是我的優勢,所以我要繼續保持。我喜愛圍棋、奧數、英語,它們使我的課餘生活更精彩,讓我的頭腦更靈活,讓我的視野更開闊。

因此,我會在學有餘力的同時,充實我的業餘愛好。總而言之,我應該揚長避短,不斷完善自己,向一個優秀的初中生邁進。

初一上學期是過渡時期。在新的學校裡,會有新同學、新老師、新課程……因此我需要在初一上期儘快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初一下期至初二下期,我應該保持一顆平和的心來學習。對所學知識融會貫通,積極思考,不恥下問,並做到溫故而知新,為中考打下紮實的基礎。

初三全年,我應以一種緊迫而不緊張的狀態來學習,同時對以往的功課進行有計劃的複習,掌握知識要點,全力以赴備戰中考。

瞭解了以上不同學期的學習規律,我結合自身情況,嚴格要求自己能做到以下幾點:

初一期間,應在適應環境後,保持優良、穩定的學習成績。優質優量完成課堂及家庭作業後,可作適當的拓展和預習。

初二上期,應有所突破,進入學校優生梯隊。

初二下期,繼續穩紮穩打,牢牢保持自己在年級中的優勢排位。

初三上期,應紮實基礎、做好複習準備,逐步要調整好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初三下期是衝刺期,應當查漏補缺,把學習上的殘障清理乾淨,以自信的心態上考場。

無論學習時間與任務怎樣變化,都應遵循一條:快樂地擠時間學習。

初中三年是人生中重要的三年,在這三年裡我將努力學習,爭取直升學校高中部。這句話不是我一時的豪言壯語,而是我一直以來的追求,更是對自己、對父母、對老師、對學校的一種承諾

10樓:秉燭求學

說說學習方面吧,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保持一顆平和的心來學習。對所學知識融會貫通,積極思考,不恥下問,並做到溫故而知新,為中考打下紮實的基礎。

初三學習總結

初一新學期學習計劃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1)做好課前預習。

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2)上課要積極發言。

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

每天中午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一篇適合你

新學期計劃

新學期,新氣象。在新的一學期裡,我們都有新的計劃和奮鬥的目標。下面我想談一談在新學期裡,我在語文、數學、英語三方面的學習計劃。

在語文方面,我會做到課前預習,認識本課生字生詞,查詢與課文相關的資料,並認真作批註。課文中不懂的詞會提前查字典。課後,我也會及時溫習課文,做到「溫故而知新」。

除此之外,我還會在課餘時間閱讀大量的書籍,開闊我的知識面。同時,也會做一些語文常識方面的習題。這樣才能更好的「查漏補缺」。

在數學方面,我打算每天做20道口算題,以此來提高自己的計算正確率和速度。考試前會很好的複習,絕不做「臨時抱佛腳」之類的事情。當然,我還想建立一個「錯題集」,當我卷子、練習冊上有錯題時,就及時的記到「錯題集」裡,等到期末時,就可以拿出來複習了。

在英語方面,我會每天都聽、讀英語磁帶至少半小時,並每天都背英語單詞和課文。必要的時候,我也會閱讀一些英文書籍,以此來提高我的英語閱讀能力。或者寫一些小文章,來提高我的習作能力。

當然,我也會盡量做到在英語課上用英語與同學老師交流,課下積極與同學們對話,以此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

以上就是我的新學期計劃,希望我的計劃能給我帶來堅持不懈的動力和認真對待學習的端正態度。

新學期計劃

在這新學期來臨之際,新年的鐘聲漸漸消逝,我們也從過節的快樂中走出,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中,因此制定這個學習

計劃。首先,應該先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取得成功的一個非常關鍵的環節,擁有好的心態,就會擁有好的成績!

在這學期裡,要加強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在語文上,除了把課文中的內容、知識掌握好以外,還應多讀一些課外書,如名人名著等。還要再想些辦法提高自己的閱讀、寫作能力,不能只想課內不管課外了。「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記好每一次的筆記,認真對待每一次的習作練習,只有基礎紮實了,才可以累計更多。數學,不能只明白課本上的習題應怎麼做就夠了,如果要學好它,就必須在課外再花一些時間來鑽研和多做一些練習。上課仔細聽講,弄懂每一個問題,作業及時完成,追求質量和速度,回家做好預習、複習工作。

早晚多聽讀外語,多積累一些單詞,提高英語各方面的水平。從良好的基礎上向著更高的目標出發。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劃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新學期,新打算,也為新的目標努力。

各位學長學姐好,單招求助,單招問題,學長學姐求助

2017年學校單招不是很難的,單招本來就是面向低分學生開啟的一個綠色通道。單招的最低分數線大概是200分左右,你的分數可以考慮學校的單招 單招即單獨招生。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 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劃加快高等...

韓國留學陳文佳老師和各位學長學姐幫助我一下

如果你要學國語國文的話,那裡不是很好,如果要當翻譯,儘量去首都圈的大學,例如漢城的韓國外國語大學這樣的,地方的國立大學等。就業問題很難辦,首先目前除了工科外,文科類的想直接留在韓國比較麻煩。國際 和經營,是中國學生出國必選專業之一,前途也不好說,而且國際 這樣的,英語當然比較重要,如果要學經濟類的,...

急!求 各位學長學姐和好心人。大學裡的英語系和漢語言文學的主要學習內容是什麼呢?謝謝萬分感謝

你好,我是上bai財10屆學子,之 du前是對外漢語專業zhi 現dao在轉專業至商務英語內繫了,應該容能回答你的問題。建議不要填漢語言文學哦,就業很困難的。漢語言文學和對外漢語都要學例如語言學概論,現當代文學,古代漢語,現代漢語等頭大的科目,當然對外漢語英語也學的很多。英語系要學精讀,泛讀,英語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