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微笑成功的事例,名人因他人微笑成功的故事

2021-05-02 04:04:30 字數 3665 閱讀 9062

1樓:暴走少女

1、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德國最偉大的**家之一。 出身於德國波恩的平民家庭,很早就顯露了**上的才能,八歲開始登臺演出。2023年到維也納深造,藝術上進步飛快。

貝多芬信仰共和,崇尚英雄,創作了有大量充滿時代氣息的優秀作品,如:交響曲《英雄》、《命運》;序曲《哀格蒙特》;鋼琴奏鳴曲《悲愴》、《月光》、《暴風雨》、《熱情》等等。一生坎坷,沒有建立家庭。

二十六歲時開始耳聾,晚年全聾,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裡,依然堅守「自由、平等」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奮臂吶喊,寫下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

他的作品受十八世紀啟蒙運動和德國狂飆突進運動的影響,個性鮮明,較前人有了很大的發展。在**表現上,他幾乎涉及當時所有的**體裁;大大提高了鋼琴的表現力,使之獲得交響性的戲劇效果;又使交響曲成為直接反映社會變革的重要**形式。

貝多芬集古典**的大成,同時開闢了浪漫時期**的道路,對世界**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被尊稱為「樂聖」。

2、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是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一八八二年,在她一歲多的時候,因為發高燒,腦部受到傷害,從此以後,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來了。她在黑暗中摸索著長大。

七歲那一年,家裡為她請了一位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蘇利文老師。海倫凱勒的故事關於海倫凱勒的故事。蘇利文在小時候眼睛也差點失明,瞭解失去光明的痛苦。

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用手觸控學會手語,摸點字卡學會了讀書,後來用手摸別人的嘴脣,終於學會說話了。

蘇利文老師為了讓海倫接近大自然,讓她在草地上打滾,在田野跑跑跳跳,在地裡埋下種子,爬到樹上吃飯;還帶她去摸一摸剛出生的小豬,也到河邊去玩水。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竟然克服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大學學業。

3、霍金

2023年,霍金21歲的人生髮生了一悲一喜兩個重大事件。這一年他被確診患上了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這種病會使他的身體越來越不聽使喚,只剩下心臟、肺和大腦還能運轉,最後連心肺功能也會喪失,當時大夫預言他只能再活兩年。

這一致命的打擊幾乎使霍金放棄了學業,但生日舞會上一個女孩的出現神奇地改變了一切,她就是霍金的第一任妻子簡。

4、達芬奇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薩,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

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

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5、松下

松下剛剛陷入事業的困境,這天他無助地走在路上。一對姐弟的談話,引起了他的注意。 姐姐正在燙衣服,弟弟想讀書,卻無法開燈,因為那時插頭只有一個。

「你能不能快一點開燈,讓我怎麼看書呀?」「好了,好了,就快了。」「老是說好了,都過了30分鐘了。

」松下突然想:只有一根電線,的確太不方便了,何不想個可以兩用的插頭呢?他認真地研究這個問題,不久,就想出了兩用插頭的構造。

試用品問世後,很快就賣光了,訂貨的人越來越多,簡直供不應求,松下的事業也從此走上軌道,利潤大增。 遭遇任何問題,都是激發創意的好機會。

2樓:

我舅舅一大早起床上班,每天工作他都勤勞,當為他人服務時,面帶微笑,他的一舉一動都被老闆看在眼裡,終於,他變成了一個經理。

名人因他人微笑成功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是一種鼓勵:美國**林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阿甘正傳 t恤上的笑臉

5樓:板谷楓

這個,我還真的瞭解不多,只能給你提供一個稍微接近的事例。

金庸曾經一次因飽受壓力和家人的不理解而在一個雨夜離家,十分狼狽,他走進了一家咖啡店,一位女店員看他狼狽的樣子,並沒有認出他是大名鼎鼎的金庸,而是自己出錢請他吃飯,安慰他,鼓勵他振作。金庸因為她的鼓勵和笑容而重新振作。最後總兩人成為夫妻。

你在用這個事例時,可以側重於女店員的笑容對金庸的鼓勵,就這樣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關名人微笑的事例,急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並沒有拖欠我們任何東西,所以沒有必要總苦著臉。應對生活充滿感激,至少,它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存的空間。

微笑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跟貧富,地位,處境沒有必然的聯絡。一個富翁可能整天憂心忡忡,而一個窮人可能心情舒暢:一位殘疾人可能坦然樂觀;一位處境順利的人可能會愁眉不展,一位身處逆境的人可能會面帶微笑……

一個人的情緒受環境的影響,這是很正常的,但你苦著臉,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對處境並不會有任何的改變,相反,如果微笑著去生活,那會增加親和力,別人更樂於跟你交往,得到的機會也會更多。

只有心裡有陽光的人,才能感受到現實的陽光,如果連自己都常苦著臉,那生活如何美好?生活始終是一面鏡子,照到的是我們的影像,當我們哭泣時,生活在哭泣,當我們微笑時,生活也在微笑。

微笑發自內心,不卑不亢,既不是對弱者的愚弄,也不是對強者的奉承。奉承時的笑容,是一種假笑,而面具是不會長久的,一旦有機會,他們便會除下面具,露出本來的面目。

微笑沒有目的,無論是對上司,還是對門衛,那笑容都是一樣,微笑是對他人的尊重,同時是對生活的尊重。微笑是有"回報"的,人際關係就像物理學上所說的力的平衡,你怎樣對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你,你對別人的微笑越多,別人對你的微笑也會越多。

在受到別人的曲解後,可以選擇暴怒,也可以選擇微笑,通常微笑的力量會更大,因為微笑會震撼對方的心靈,顯露出來的豁達氣度讓對方覺得自己渺小,醜陋。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有時候過多的解釋、爭執是沒有必要的。對於那些無理取鬧、蓄意詆譭的人,給他一個微笑,剩下的事就讓時間去證明好了。

當年,有人處處說愛因斯坦的理論錯了,並且說有一百位科學家聯合作證,愛因斯坦知道了這件事,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說,一百位?要這麼多人?只要證明我真的錯了,一個人出面便行了。

愛因斯坦的理論經歷了時間的考驗,而那些人卻讓一個微笑打敗了。

微笑發自內心,無法偽裝。保持「微笑」的心態,人生會更加美好。人生中有挫折有失敗,有誤解,那是很正常的,要想生活中一片坦途,那麼首先就應清除心中的障礙。

微笑的實質便是愛,懂得愛的人,一定不會是平庸的。

微笑是人生最好的名片,誰不希望跟一個樂觀向上的人交朋友呢?微笑能給自己一種信心,也能給別人一種信心,從而更好地激發潛能。

微笑是朋友間最好的語言,一個自然流露的微笑,勝過千言萬語,無論是初次謀面也好,相識已久也好,微笑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另彼此之間倍感溫暖。

微笑是一種修養,並且是一種很重要的修養,微笑的實質是親切,是鼓勵,是溫馨。真正懂得微笑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總是容易取得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桑蘭的微笑:面對人生中的變故時,不氣餒,以微笑面對生活,感動世界

喬丹的微笑:被高中籃球隊除名時,不沮喪,用微笑揮灑汗水,成就自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的魅力表現在外交關係上,正像***一樣,生前外訪或接待外賓時總是帶著微笑,給人以親切、和藹的感覺以及不可磨滅的印象。如他在訪問美國前任**尼克松,正因為***的微笑,使得國與國之間的不協調一下子變得融洽。***之所以成為國際偉人,不僅僅是他的外交能力,還是他的慈祥與微笑。

用微笑面對挫折的名人事例,古代名人微笑面對挫折事例

霍金的故事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 很不整潔 老師們覺得他已經 無可救藥 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

名人因失敗而成功的例子,關於名人成功因為驕傲而失敗的例子 最好詳細一點呀

蘇秦是洛陽人。洛陽是當時周天子的都城。他很想有所作為,曾求見周天子,卻沒有引見之路,一氣之下,變賣了家產到別的國家找出路去了。但是他東奔西跑了好幾年,也沒做成官。後來錢用光了,衣服也穿破了,只好回家。家裡人看到他趿拉著草鞋,挑副破擔子,一付狼狽樣。他父母狠狠地罵了他一頓 他妻子坐在織機上織帛,連看也...

有關放棄的名人事例,名人放棄而成功的例子

滾滾紅塵,芸芸眾生。每個人降生到這個世界上,便充滿了無奈,充滿了放棄。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性別,因為上天已經給你安排好這一切。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外貌 高矮 胖瘦,因為這一切都是由你的dna決定的。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民族,因為這是你的父母決定的 如果你是男孩你便放棄了女孩所擁有的,反之亦然。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