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假鹽

2021-05-02 01:30:31 字數 1767 閱讀 1045

1樓:新貴州山歌

怎麼識別假鹽

>01包裝識別。

一般情況下,真鹽都是採用流水線生產,包裝袋邊沿左右兩邊沒有摺痕。而許多假鹽是採用人工包裝,自然就會出現摺痕。當然,這個也不一定靠譜,畢竟現在有的製假商戶實在是太厲害了。

>02**查偽。

現在很多食鹽的包裝袋上都會有防偽標誌和防偽查詢號碼。在你不確定你買的食鹽的真假時,記得撥打上面的號碼能查詢一下。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查一查對自己總有好處吧?

>03注意食鹽包裝上的相關資訊。

當我們作為消費者在選購食鹽時,也不要忽視了食鹽包裝上面的相關資訊,如生產日期,品名、淨含量、配料表、廠名、廠址,標準號,經銷商等。同時還要注意購買的食鹽是否符合國家的標準,當然,還有自己的實際需求。

>04謹慎購買散裝鹽。

散裝鹽的真假是很難判斷的。一般散裝鹽的**都稍微低一點,有一些消費者可能為了貪圖一點小便宜而去購買。但為了你的健康,還是謹慎購買。

同時在購買散裝鹽時,一點要認準正規的食鹽經銷商和大型超市。

>05最好選擇大型商超和正規經銷商。

當我們需要購買食鹽的時候,別為了貪圖小便宜,或者圖方便,而隨便去路邊的小店或者小販那裡購買。這裡了建議去大型的超市和商場購買,以及一些正規的經銷商那裡購買。大超市不至於為了賣幾袋假鹽而損害了它本身的信譽吧?

>06出問題了,積極維權。

有時候,當我們買回去把食鹽開啟一看,發現食鹽有異味,或者中間有塊狀,或者當我們用食鹽做菜後,吃了身體不舒服,通過醫院檢查後,不能排除食鹽的原因時……這時,作為消費者絕不能忍氣吞聲,要積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如消費者協會,食品安全的相關部門,部分**等,總之,要善於維護自己的利益。

2樓:子子

鹽業公司生產的合格加碘鹽和工業鹽加工的假食鹽很難辨別真假。一旦市民發現有的地方賣的鹽跟鹽業公司生產的正規鹽有不一樣的地方,可以請專家鑑定,並可向管理部門舉報。另外,專家表示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來鑑定食鹽的真假。

一、從外包裝來識別。真鹽的外包裝袋較厚,摸起來手感較柔和,而假鹽的外包裝袋較脆,而且很薄;編號相同的,則整批鹽都是假鹽;假鹽的包裝上標識貼上大多不規範,而真鹽袋子上的標識都工工整整地貼在同一個位置。

二、看包裝袋的封口。真食鹽是機械化包裝,上下封口完全一致,假鹽的包裝袋是一次性成型包裝袋,封口是用電烙鐵封的,包裝袋的左右兩側有制袋造成的明顯摺疊痕跡,呈鋸齒狀,易變形、易撕破。

三、看鹽質。真鹽比較乾淨,白度高,且無雜質。而假鹽的白度較差,有雜質,在分量上,假鹽一般達不到標準。

四、化學方法。真鹽的成分中含有碘。假鹽中沒有碘,用澱粉溶液測試,依據澱粉溶液遇碘變藍原理可以辨別。如果有顏色的變化了,這就說明它是合格的加碘食鹽。

現在有些「製作精良」的假鹽無論從外觀還是口感都很難辨別真假,因此建議大家最好到正規超市購買,並索要小票,如發現假鹽,可撥打當地消費者協會投訴。如果因食用假鹽導致中毒,首先請立即撥打120急救**或迅速自行送醫,在等待急救的過程中,要多喝水進行自我急救,並置身於空氣新鮮、通風良好的環境中。

3樓:生活妙招

食鹽真假難辨,快來學學這一招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鹽集團出品的鹽的袋子是沒有摺痕的,是一次包裝成型的,且對著燈光有水印,就是真的,另外去大的超市購買,比較靠譜

5樓:1輪3回

加入澱粉看看會不會變色

6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吃十年吃不死就是真的

7樓:導演小白

天天都在吃鹽,市面上假鹽越來越多,那麼假鹽如何辨別呢?學學

怎麼分辨假雞蛋,怎麼辨別是不是假雞蛋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我認為假雞蛋不存在。從工藝上說,為了不留下接縫,做出基本可以亂真的假雞蛋的最後一步一定需要在一團軟性物體的表面噴塗一層均勻的碳酸鈣,並且由於內部蛋黃蛋清是不定形的,塑形也要在這一步完成。想想商店裡常見商品的製作工藝,再比較一下這樣的工藝,根本不...

蜂蜜怎麼分辨真的還是假的,怎麼分辨真假蜂蜜的結晶

1 聞味道 真的蜂蜜,是絕對有花香味的,哪怕很淡,是絕對沒有酸味 工業味 腥味等,一對比就能有很明顯的效果。2 看氣泡 蜂蜜要是沒有加工,使勁搖晃,是有氣泡產生的,在上層和蜂蜜間都有氣泡,比較均勻,並且會持久不消的,那是因為活性酶的原因 加工過後,上層只會有少量的氣泡或者沒有氣泡,蜂蜜中會有均勻的氣...

什麼食鹽比較好?怎麼避免買到假鹽

努米婭 你好,食鹽用礦鹽比較好,一般市場上礦鹽根本沒有都被出口到國外了,只有海鹽跟湖鹽。 仇問賴廝 我一般都是去一些大超市認準大品牌食鹽來買,這些食鹽安全比較有保障。而且我還會保留消費的小票,如果出現質量問題的話,維權會更方便一些。我上週剛在我家附近的大超市買了一包雪天海藻碘鹽,雪天 是中國馳名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