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玻璃隕石是真還是假

2021-03-04 00:31:04 字數 2101 閱讀 8448

1樓:戰歌

一、外觀特徵

1、顏色:天然玻璃隕石以黃綠色色調為主,透明度較好,顏色較鮮豔、明快;仿天然玻璃隕石則以綠色偏藍色調為主,有時帶有褐色調,顏色整體發暗。

2、原料表面氣孔與仿氣孔:天然玻璃隕石表面氣孔邊緣多較鋒利,而仿天然玻璃隕石樣品表面的磨蝕坑(用於仿天然玻璃表面的氣孔)邊緣多較圓滑;另外,天然玻璃隕石的表面的氣孔具有方向性,且深淺不一,而仿製品的氣孔則整體較為均一,不具方向性。

3、天然玻璃隕石的斷裂面較整齊、無應力裂紋,仿天然玻璃隕石斷裂面則一般都會有貝殼狀斷口,在斷口周圍常伴隨有應力裂紋。

二、寶石學常規儀器鑑別

1、折射率:天然玻璃隕石的折射率為1.48-1.

49,比較穩定;仿天然玻璃隕石的折射率則主要在1.48-1.52之間,一般都大於、等於1.

49,刻面寶石則更能測到準確的數值1.50、1.51、1.

52。2、偏光鏡:玻璃隕石仿製品在玻璃形成過程中的應力作用,產生異常雙折射,偏光鏡下表現為斑紋狀或蛇皮紋狀消光。而天然玻璃隕石則一般不會出現此種現象。

3、比重:玻璃隕石的比重相對穩定,為2.35(+0.2,-0.2),玻璃隕石仿製品比重稍大,一般大於2.38,部分樣品的比重可達2.50。

4、放大觀察:玻璃隕石的流動構造很密集且變化曲線較大,就象熱水器燒水時形成的對流,盯著看時就象真的在流動一樣;玻璃隕石雖然也有流動構造,但其相對較稀疏,觀察時感覺呆板、靜態,流動紋形態變化不大同時。

玻璃隕石中的氣泡數量較多且形態各異,分佈於整個樣品中,氣泡無收縮造成的邊界雙影現象;玻璃隕石仿製品中氣泡大小相差懸殊,氣泡形狀多為圓形,數量相對來說比玻璃隕石少,分佈稀疏,且氣泡多具有收縮造成的邊界雙影現象。

玻璃隕石的少見顏色不均勻現象,而仿天然玻璃隕石常見隨流動構造而顯示的顏色不均勻現象。

在少數情況下,天然玻璃隕石內部可見礦物包體,而仿製品中無礦物包體。

三、紅外檢測

在2000-4000波數範圍內,3600以下為平臺,而玻璃隕石則有吸收峰。在400-2000波數範圍內,玻璃隕石與仿製品的主峰值也存在一定差別。

參考資料

理工學科問題?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理工學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統稱。

理工學科包括理學和工學兩大部分。其中,理學是是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偏重於「理」,或者說偏重於研究生物運動規律;而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偏重於研究理學各學科在工程領域的應用。

在各學科中,理工學科是注重製造或創造的學科。相對人文學科,理工學科直接承擔著研究發明或生產物質財富以滿足人類需要的任務。從整個社會看,沒有物質的生產創造或增加,就沒有人類賴以生存的基礎,更不可能有生活質量的提高。

可見理工學科的意義,十分重大。

學好理工科,堅決不能以應試思維去學習。著眼點可以放在從事社會生產上,但也要研究如何改進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而更主要的是要學會研究發現自然科學的發展觀綠,獲得各種創造發明和技術創新能力,以提高社會生產水平,促進人類社會的物質生活進步。

3樓:王乃群

你的意思是問,理工哪一個學科好就業嗎?

水下混凝土三小時抖動會有什麼影響 理工學科 生活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水下混凝土灌注的情況: 適用於灌注圍堰、沉箱基儲沉井基儲地下連續牆、樁基礎等水下或地下工程。沒法排水又必須施工的,有些沉井施工採用不排水施工法,底板混凝土澆築就要採用水下混凝土灌注。

型孔式排種器

5樓:匿名使用者

第6題暫時找不到,

水平圓盤式排種器 ;

6樓:像夢一樣自由

播種方式有撒播,條播,點播,穴播。

型孔式排種器分為輪式,盤式,槽輪式,磨盤式,離心式,氣力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科學來說應該是槍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學科 硬體 生活常識

9樓:擁抱成夢

不知道啊啊

怎麼區分他是真和尚還是假和尚呢,如何鑑別真假和尚?

假和尚,披著和尚衣服的魔鬼,有臨時的有常住寺廟的。魔鬼無人性,真和尚先是個正常的君子。只為了求財色名的迷信的人一定會上當。所以,結論 你 現在 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和尚。心經 一般都會背誦的 不會的一般都假的唄 一般都有度牒 就是和身份證一樣的 可以看看!不管是真是假 進寺廟剃度那天 就是...

怎麼辨別珍珠是真是假,怎樣分辨真珍珠和假珍珠!

鑑別珍珠的小竅門有哪些?鑑定珍珠真假的方法如下 1 摩擦法 真的珍珠項鍊相互珍珠摩擦會有砂感,放在耳邊能聽到沙沙的摩擦聲,稍用力可以磨出珍珠粉 而假的珍珠由於是塗料外殼 覆膜外殼,摩擦的時候會打滑,沒砂感,並且磨不出珍珠粉。2 眼觀法 用肉眼或十倍放大鏡觀察,可看出代用珍珠表面的光滑,而天然珍珠都有...

正史裡劉備其人如何,是真仁義之君還是假仁假義

假仁假義是 裡寫的,被羅貫中故意黑的。古代人也不瞎,誰好誰壞看的清清楚楚的,像陳壽這種從來沒見過劉備的人,寫三國志給劉備立傳時筆下都是飽含深情,晉朝人說起劉備都要尊稱一句先主,你感受下。歷史上劉備打仗時甚至都會衝上去替部下擋箭,你感受下。名將霍峻死的時候,下葬那天劉備在墓地睡了一夜,你感受下。如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