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是什麼原因?最近使用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通

2021-05-02 00:55:12 字數 3251 閱讀 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的原因

⑴220v交流電壓輸入電路和整流濾波電路對開關管提供的工作電壓不夠,超出脈寬調製電路的控制範圍。這些是根據 浙江埃莫森電氣 的資料分享總結的,看看浙江埃莫森電氣 的資訊分享真的不錯,經常性會有一些盲點問題,建議你可以去看看 浙江埃莫森電氣 。

⑵負載電路存在過流引起開關電源負載加重而導致輸出電壓下降。

⑶開/關機介面電路處於待機狀態,令開關電源工作於低頻振盪狀態其輸出電壓為待機狀態下的度數。此類故障僅應於無預備電源,cpu預備狀態下的工作電壓由開關電源提供的機型。  ⑷開/關機介面電路末端因故工作於開機或待機之間的狀態,從而導致開關電源工作於待機與開機狀態之間的工作頻率,造成開關電源輸出電壓高於待機值,低於開機值。

⑸保護電路端因故障工作於導通狀態,使電源進入弱振窄脈衝供電,引起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下降。

⑹整流輸出電路中的二極體和濾波電容,限流電阻損壞引起輸出電壓變低。

⑺脈寬調製電路有問題,不能對開關電源輸出電壓的變化做出正切的響應,對電源開關管基極電壓調整方向大小不對,從而造成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

⑻正反饋電路中的正反饋電阻變大,放電二極體效能變差,正反饋量不足,導致振盪週期變長。振盪頻率下降,從而引起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

⑼它激式開關電源因未得到行逆成而工作低於低頻狀態,造成輸出電壓低。

2、判斷故障方法與步驟  這些不少可以在 浙江埃莫森電氣 的分享看到,浙江埃莫森電氣 的會經常分享關於開關電源使用的方法,有時間去查查 浙江埃莫森電氣 。

⑴測行輸出管集電極電壓判斷故障。

⑵測開關電源各個輸出端電壓判斷故障。

⑶輸出電壓下降比列大,有的輸出電壓下降比列小。

開關電源加負載後輸出電壓就變低什麼原因,怎樣檢查請指教!

2樓:五桂蘭焉汝

1、電源主迴路是沒問題的,因為多路輸出中的其它路輸出沒問題。

2、只是這一路有問題,因為你說了負載沒問題,把其它的負載接過來,問題同樣存在。

3、從上面的情況看,有問題的這一路上的整流管有問題,一般情況下,整流管上都並一個吸收電容,空載時,未經整流的高頻電壓從電容上輸出(但電流是很小的),當有負載時,電壓就降低了。因此,重點再查一下這一路的整流管。

3樓:愛秀花無琬

你這個問題跟我的一樣啊,我現在都開始懷疑變壓器有問題了,準備查變壓器了

4樓:仁淑珍改丙

每個廠家的開關電源都有這個現象,所不同的是,有些廠家為了偷工減料,將餘量做小了,造成加負載後達不到額定值。比如,電源空載的時候額定電壓可以開到12v,但加負載後就只能到11v了,這是廠家在偷工減料。正確的應該是不管空載開到多少伏,滿載後電流和電壓都要可以達到額定值。

當然,這和你的負載有關係,如果你的電流已經達到額定值了,那麼有可能你的電壓就上不去了;反之,電壓達到額定值,電流也上不去了。

5樓:稅禮滕凰

說明設計的電源的承載能力太差了,就是說,你的負載大了,電源承不起。再通俗點:就是說設計的輸出電流小了,功率不夠,所以會降壓了。

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怎麼辦?

6樓:仝丹紅苗涆

(1)220v交流電壓輸入和整流濾波電路對開關管提供的工作電壓不夠,超出脈寬調整電路控制範圍。

(2)負載電路存在過流引起開關電源負載加重而導致輸出電壓下降。

(3)開/關機切換錯誤,行掃描電路剛開始工作瞬間,開關電源即處於待機狀態,此類故障適用於無預備電源的機器,cpu電源取自同一個電源,

非副電源提供。

(4)開/關機介面電路末端因故障處於開機與待機之間的狀態,從而導致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於正常值高於待機值。

(5)保護電路末端因故障進入導通狀態,使電源進入弱振狀態,引起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下降。

(6)整流輸出電路中二極體和濾波電容、限流電阻損壞引起輸出電壓低。

(7)脈寬調製電路故障,不能對開關電源輸出電壓的變化作出正確的響應,對開關管基極電壓調整方向不對,從而造成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

(8)正反饋電路中的正反饋電阻值變化,續流二極體效能變質或恆流源故障,使正反饋量不足,導致振盪週期變長,振盪頻率下降,從而引起開關

電源輸出電壓低。

(9)它激式開關電源因未得到行逆程脈衝而工作於低頻狀態,造成輸出電壓低。

2.判斷故障的方法與步驟

從上述分析的原因看出,引起電壓低的原因涉及到了開關電源自身的各個部分和與開關電源相關的所有電路,在檢修時應先縮小故障範圍。

(1)先測開關管c極電壓,確認開關管供電正常。

(2)根據開關電源各個輸出端電壓判斷故障。

●開關電源有的輸出端電壓正常,有的低於正常值。故障在輸出電壓低的這個整流輸出電路,應對電路中的限流電阻、整流二極體、濾波電容進行檢查代換,若限流電阻發燙,說明負載過流,查負載。

●開關電源各路輸出均低。這種情況說明負載和整流輸出電路均正常,故障在開關電源的正反饋電路、脈寬調整、開/待機電路、保護電路。

●輸出電壓有的下降比例大,有的輸出電壓下降比例小。測量結果說明故障在輸出電壓下降比例大的電路。此時可斷開此路負載,如果斷開的是行電路,應接假負載。

在斷開負載後,再測開關電源各輸出端電壓,若恢復正常,可判斷所斷電路的負載有過流現象。若仍不正常,說明故障在該整流濾波電路。

3.斷開主負載、接上燈泡,判斷是否負載故障。

有些收臺圖閃、帶負載後電壓不穩的機器,難於鑑別故障是在電源或是負載時,可以採用「借法」,用此電源帶同等尺寸、相同b+電壓的另一臺機器行負載,進行判斷。

4.保留啟動、正反饋、軟啟動及負反饋電路。逐一取消各種保護電路、待機控制電路末端三極體。開機觀察故障是否消除,來逐步縮小故障範圍。

注意:兼有穩壓作用的電路不能斷開(例如光電耦合器)。斷開保護電路時,須謹慎,並採取防止電壓升高的措施。

5.採用替代法、檢修脈寬調整電路。用自制取樣電路取代原取樣電路,判斷故障範圍。

(1)代換後,電壓恢復正常,說明故障在取樣電路及光耦電路。

(2)電壓仍低,則斷開原取樣電路b+接入點,如果電壓還低,則檢查b+濾波電容,確認良好後,可以圈定故障在熱底板部分。先查軟啟動電路是否對開關管b極分流了。仍不行,查正反饋、負反

饋電路。

查熱底板部分的負反饋方法同檢查電壓高的方法相近,採用迫使b+輸出高的思路(注意:改變工作點不能造成b+過高擴大故障)。

總之,在電源的維修中,當電壓不穩時可採用逆向思維,電壓高時使之變低,電壓低時使之變高,必要時可採用人為改變工作點電壓。以利於查詢故障點,在於維修人員靈活掌握。

7樓:朝鋒家電維修

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是怎麼回事,巧用萬能模組快速鎖定故障範圍

開關電源電壓低,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低維修

你要查一下bai為什麼原來的開 du關管壞,zhi 是過電壓,還是過dao電流 是負載的原因,內還是電源本身容的原因。如果僅僅是管子質量問題,或者過負載,換上管子應該能行。其他原因還要處理好才行。另外,這類的管子要買 哪怕是拆機的舊件也行。檢查輸出端是否有短路.一般開關電源的開關管壞掉 會燒掉其它元...

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不穩定一般什麼原因

開關電源怎麼判斷好壞?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開關電源輸出電壓不穩定 開關電源怎麼判斷好壞?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開關電源的輸出電壓不穩定怎麼解決 用萬用表測量其它電源沒有問題,說明萬用表沒有問題。用其它萬用表測量開關電源沒有問題,也可以認為開關電源基本沒有太大的問題 ...

關於開關電源的地,開關電源,如何調節輸出電壓大小??

24v開關電源,220v輸入,輸出三個端子 24v 24v gnd.請問一下。這個gnd接在哪?這個開關電源是雙電源即正負輸出,但是我們常用的電器裝置一般是用的正端即24 然後負極在接到gnd上。如果你的用電裝置接 24和 24埠的話就是48v會燒的。一句話,估計你的用電裝置是正電源輸入,你就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