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7歲長了很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翱

2021-05-01 21:38:40 字數 2776 閱讀 8042

1樓:乓裁城仕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白髮的預防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要保證睡眠,這裡說的保證睡眠不是一天睡十幾個小時。睡覺是個雙刃劍,不是說睡得越多越好的。俗話說「早睡早起身體好」長期熬夜會導致白頭髮加劇。

2、 少喝可樂等碳酸飲料,不喝酒不抽菸。少吃肉,多吃青菜。菸酒飲料會導致人體慢性酸中毒,使得頭髮脫髮、白髮。

3、 平時也可以用何首烏洗頭,並且煮何首烏豬肚湯,黑芝麻糊等來進行輔助**,尤其是何首烏,是養生佳品,美髮最佳品!不過要注意何首烏不能用鐵鍋煮,要用砂鍋或者陶瓷燉盅。

4、 飲食要多元化一點,全面補充營養。尤其多吃含鋅、維生素a、維生素b族高的食物,還有堅果類食物。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5. 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以黑豆、黑枸杞、山藥、蒲公英、核桃粉等提取物,覆盆子等名貴中草藥精製而成,從中醫「藥食同源」的角度屬出發,改善白髮。

2樓:s親友團

有可能是壓力大,也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試試吃21種金維他

3樓:匿名使用者

聽鄰窗女孩唱過兩回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和壓力有關的,我高考的時候就有了好多白髮,最後還是老媽給買的發特濃營養素,吃了一段時間,頭髮才慢慢變黑的。

我今年15歲,有很多白頭髮,請問怎麼讓頭髮變黑??

5樓:新生植髮醫院

白髮的原因

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指導意見:黑芝麻黑芝麻是對頭髮非常好的「黑色食品」,富含組織人體細胞和**毛髮中黑色素代謝的基本物質,促進頭髮吸收營養更好的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喝加陳皮的普洱茶會有些效果…

7樓:江湖

任何情況的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情況,比如掉頭髮,也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掉頭髮也是一樣,不久之前看到「重.現青′絲」一紋,有講到很多頭髮的知識,就簡述些大家聽下,日常日子中要堅持愉悅的心境,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常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足夠的睡覺。

戒菸酒,避免暴晒,忌辛辣刺激性食品。儘量避免染髮和燙髮,也要避免長時間用吹風機吹頭髮,如果確實需要這樣做的話,最少間隔半年左右。壓力大,長期緊張,疲勞過度等會使人睡眠出現問題。

睡眠差的人會加重掉頭髮,所以要提高睡眠質量,這樣有助於改善掉髮的狀況。

8樓:星秀髮科技

1、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

2、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3、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

4、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為什麼我才17歲就長了很多白頭髮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9樓:丶小天使

遺傳,或者少年白咯,因為長身體的時候,面對學習生活,壓力太大,如果是這種情況,自己注意休息,均衡飲食是可以自行恢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來就很少,可怕的是每天晚上和早上都是我掉頭髮的高峰時間,看著自己原本不多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重現青絲》一文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照,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簡述下給大家聽下,要勤洗頭髮但是不要天天洗,洗頭的次數最好是2-5天,洗的時候要對頭皮進行按摩。

不要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為這樣的梳子容易產生靜電,會刺激頭皮,選擇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比較好。生活習慣也很重要,掉髮嚴重的人一定要戒菸戒酒,尤其是白酒,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啤酒或者葡萄酒可以適量,但不要酗酒。不要讓自己有太大壓力,精神壓力大也會造成掉頭髮,尤其是女性朋友,就算在忙也要有適量的運動,不僅對身體好,還可以扼制掉髮的狀況。

11樓:武名性森

是和壓力有關的,我中考的時候就有了好多白髮,還有高考也是這樣的。

要經常按摩頭皮,梳頭之前按按,每天梳5分鐘的頭,怎麼梳著舒服就怎麼梳。

按摩頭皮也是這樣的,**按的比別的地方舒服就多按按那兒。

12樓:樂樂武漢四女

我曾以為自己是幸福、完美的人,可因為掉頭髮,我感覺誰都不如,心情灰暗到了極點,掉髮讓好強的我,越來越自卑,性格也孤僻起來。好多次我委屈的哭了,為什麼翩翩是我,為什麼我的頭髮不像別人一樣茂密呢,還有些白髮!還好的是偶然一次機會,看到了《黃梭茂發錄》一文,裡面講到了好多知識,照著文中的知識做了後,現在頭髮和以前一樣茂密了!

生活中應該注意:

1、保持頭皮毛孔潔淨通暢,少戴帽子,注意通風。

2、學會自我調節壓力,保證充足睡眠。

3、頭皮出油多可以一到兩天洗一次頭,不可太頻繁4、飲食方面多吃穀類食物、鐵含量高的食物,捲心菜或菠菜等鹼性蔬菜水果,多食黑芝麻,肉類或肝臟類少吃,容易讓血液偏酸性,加快脫髮;

我今年17歲!還很年輕~但是長了很多白頭髮,

我17歲男生,現在長了很多白頭髮,很多,不知道怎麼辦,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很煩很煩

可以吃核桃,黑芝麻,黑豆燉烏雞等等,1,必須每天堅持吃3 5個核桃,黑芝麻打成糊面從水喝掉,堅持一個月就會有效果,因為這些都是實物料理,所以效果不會很快,但是一點 都沒有。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e,黑色素,可以減緩細胞老化,有健腦,黑髮,烏髮,增強記憶力和延緩衰老的作用 2,可以用黑豆燉烏...

17歲的男生長了很多白頭髮怎麼辦

內養外護的結合是最好辦法,告訴你一些科學 簡單實用 有效的保養方法。1.每天早晚各吃一口黑芝麻,有助於黑髮和養髮。還有諮詢醫生吃何首烏的製品。這兩者結合對於長髮增發 黑髮潤髮 鍵發的效果顯著。有些人頭髮不好有一部分是腎虛和血虧的問題 是指有的人,不是指全部頭髮不好的人 因為頭髮通腎,腎是頭髮的根源。...

夢見長了很多白頭髮但也在掉白頭髮

透過夢可以反應自己的心理狀態,你內心存在不安 緊張,擔心自己會變老,擔心原本有的東西會失去,是內心深處沒有安全感的體現。夢見自己長了很多白頭髮,怎麼回事?應該是你最近這段時間壓力太大了吧,所以說晚上會做夢。夢見自己床頭很多,白頭髮怎麼回事?腎虛了 可能是生活壓力或者工作學習上的壓力太大了。導致了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