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告訴我,在遊戲王中,有關遺言怪獸的相關情報

2021-05-01 21:21:53 字數 4458 閱讀 1869

1樓:悲傷休伯特

遺言怪獸屬於墓地發動效果處理,受鏡子影響的!規則見下面:

c2—2怪獸效果:一般效果,永續效果和即時誘發效果,咒文速度不同。怪獸效果只有在怪獸召喚成功時才有效,如無效果限制,一般效果和即時誘發效果一回合內次數不限,且一般不會因怪獸的破壞而無效,但部分卡片調整規定的例外。

有些效果根據調整處理會不同於常規。

一般效果在無額外說明時通常在自己回合主動發動,不參與連鎖

即時誘發效果滿足誘發條件即可發動,且可以參與連鎖,同一連鎖的發動次數詳見卡片調整。

永續效果在怪獸召喚(也就是進場)成功後就會生效,離場後立刻消失

遺言效果:即時誘發效果中的一種,其效果特徵為:當本卡被戰鬥破壞送進墓地時,可以從…… 也就是怪獸被戰鬥破壞進入墓地後誘發的效果,在墓地處理,因此不受無效場上怪獸效果的卡(如技能吸收)的影響。

此類效果因「遺言狀」這張極具代表性的卡而得名,具有這類效果的怪獸又稱遺言系怪獸(殺手番茄,巨大老鼠,光輝天使是這類卡的代表)。當然隨著環境的改變,凡是從場上被送入墓地而誘發的效果(如三眼怪)現在有時也被稱為遺言效果

具體ocg規則如下,(有刪減)

1.關於卡組:

a主卡組最少為40張,最多60張(考慮到卡片上手率,一般卡組均為40張)。額外卡組最多15張,用於放置同調怪和融合怪,可以不放滿,兩者均有專門的放置區域。

b副卡組(side):最多15張,可以沒有(不推薦),用於在每場比賽結束後替換卡組內對作戰不利的卡片,也就是根據對手的戰術對卡組做改動(防止對手針對),同名卡最多隻能下3,根據禁限卡表又有調整

c卡片種類:共分3個大類:怪獸卡,魔法卡和陷阱卡。魔法卡為綠色,陷阱卡為紅色

怪獸卡根據下分種類的不同有顏色上的差別:通常怪獸和二重怪獸為黃色,效果怪獸為深黃色,儀式怪獸為藍色,融合怪獸為深藍色,同調怪獸為白色。

c0遊戲區域:每人有:主卡組區域,額外卡組區域,墓地,除外區,場地卡區域各1個,怪獸卡區域(前場),魔法陷阱卡區域(後場)各5個。

在沒有其它效果和卡片自身效果明示時,使用完的魔法,陷阱,被解放的怪獸,被破壞的卡片和超過手卡限制張數的卡片都將被送入墓地,也有卡片被直接送入墓地的情況。

c1魔法卡相關:魔法卡分5種:通常,速攻,裝備,永續和場地。

通常魔法卡面無特殊標記,速攻魔法右上角有閃電標識,永續魔法右上角有雙圓圈標識,裝備魔法右上角有十字標識,場地魔法右上角有十字迴旋鏢標識。無其它卡片限制時,均可以從手卡直接發動,除場地外,發動程式需佔用1個魔法陷阱區域,當魔法陷阱區域被佔滿時無法發動,請注意。

除效果明示外(如光之封護劍和惡魔的鐵欄),通常和速攻魔法效果處理完成之後就要送入墓地

c1—2除速攻魔法外,所有魔法在我方蓋放回合的主要階段均可發動,速攻魔法在蓋放的回合之後可以在符合發動時點(後面會單講)的時候發動。其它魔法在不借助其它卡片效果時只能在自己的2個主要階段(後面會說)發動。

由於咒文速度(後面單講)的限制,只有速攻魔法能連鎖(後面單講)其它卡片發動。

c1—3分類詳解:

通常魔法:上文已穿插講解,咒文速度相關會單開標題說明。此外,通常魔法被破壞時,除去留場效果(光之封護劍,惡魔的鐵欄那類留在場上時才有的效果)外,效果依然存在

場地卡:無論是蓋放還是發動,都必須在我方的場地卡區域進行。場地卡全場只允許出現1張,如果我方有場地卡,對方一旦蓋放或成功發動場地卡,我方表側或蓋放的場地就會破壞,反之亦然。

我方在自己已經有場地卡時仍可蓋放或發動新的場地卡,且不會佔用魔法陷阱區域,而是直接將原來的場地破壞,再直接蓋放或發動新的場地卡。

如果我方有場地,對方發動或放置場地卡,我方立即連鎖發動卡片(如旋風)將對方場地破壞,則我方場地不被破壞。

如無效果明示,場地卡的效果一般針對全場。場地卡一旦被破壞,場地效果會立刻無效

速攻魔法:上文穿插講解過的部分不多說,在自己的回合,咒文速度允許且符合時點(後面單講)時,可以在任意階段從手卡直接連鎖發動

和通常魔法一樣,速攻魔法被破壞時,效果仍然存在

永續魔法:和場地卡類似,發動後一般會永久留場直到被效果破壞或送入墓地為止,被破壞時效果立刻消失

裝備魔法:和永續魔法不同的是,發動時一般都要選擇場上符合裝備條件和的表側怪獸,被裝備物件破壞或變為裡側時,裝備卡會被破壞,裝備卡破壞時,怪獸由裝備卡得到的附加效果一般會無效

c2怪獸卡相關:怪獸有自己的星數和屬性,有些怪獸具有雙重或多重屬性(如暗黑神鳥,光與暗之龍,元素英雄永生俠),有些是從原則上規定的,不會因怪獸效果的無效而無效,如暗鳥和光暗龍,但有些是自身效果,會被無效,如永生俠。

怪獸卡出場的程式稱為召喚,4星或以下怪獸可以直接通常召喚,5至6星需要解放1只自己場上的怪獸(也就是將一隻怪獸送進墓地)

怪獸的正規出場和蘇生限制:

怪獸出場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有的怪獸的出場只能通過滿足特殊的條件來達成(如同調,融合怪,高星lv怪,裁決之龍等怪獸)。滿足這些特殊條件後讓怪獸出場的方式稱為正規出場。當這些怪獸沒有經過正規出場時,是不能直接從墓地或除外區用卡片特殊召喚的,這就是所謂的蘇生限制。

一般的怪獸經過正規出場之後蘇生限制解除,即使在墓地或除外區也能用其它卡片特殊召喚上場。但有些怪獸的蘇生限制是永久的(如裁決之龍),即使經過正規出場後被送入墓地,也不能用早埋之類的蘇生卡特召。這些在卡片調整中會被提到。

此外,怪獸經過正規出場後被送入墓地或除外,一旦**到手牌和卡組,就要重新進行正規出場。

c2—2怪獸效果:效果怪獸有自己的效果,分為一般效果,永續效果和即時誘發效果,咒文速度不同。怪獸效果只有在怪獸召喚成功時才有效,如無效果限制,一般效果和即時誘發效果一回合內次數不限,且一般不會因怪獸的破壞而無效,但部分卡片調整規定的例外。

有些效果根據調整處理會不同於常規,請注意。

一般效果在無額外說明時通常在自己回合主動發動,不參與連鎖

即時誘發效果滿足誘發條件即可發動,且可以參與連鎖,同一連鎖的發動次數詳見卡片調整。

永續效果在怪獸召喚(也就是進場)成功後就會生效,離場後立刻消失

遺言效果:即時誘發效果中的一種,其效果特徵為:當本卡被戰鬥破壞送進墓地時,可以從…… 也就是怪獸被戰鬥破壞進入墓地後誘發的效果,在墓地處理,因此不受無效場上怪獸效果的卡(如技能吸收)的影響。

此類效果因「遺言狀」這張極具代表性的卡而得名,具有這類效果的怪獸又稱遺言系怪獸(殺手番茄,巨大老鼠,光輝天使是這類卡的代表)。當然隨著環境的改變,凡是從場上被送入墓地而誘發的效果(如三眼怪)現在有時也被稱為遺言效果

2流程a一般比賽前猜硬幣決定先後,現實中可隨意決定.先發的一方從主卡組抽6張,後發者抽5張,先發者在第一回合怪獸不能攻擊

b戰鬥共分6個階段,依次為:抽卡階段,準備階段,主要階段1,戰鬥階段,主要階段2,結束階段。理論上玩家可以藉助卡片效果,在任意一個階段讓怪獸出場。

抽卡,準備,戰鬥和結束階段可以進行速攻魔法和陷阱的連鎖,藉助卡片效果召喚,特殊召喚怪獸和放置卡片。兩個主要階段可以主動進行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發動一般怪獸效果,發動和蓋放各種魔法陷阱和蓋放怪獸。自己的戰鬥階段是唯一能主動讓怪獸發動攻擊的階段,不想戰鬥的話當然可以跳過

c每到一個玩家的抽卡階段,玩家必須抽一張卡,如果玩家在必須抽卡時主卡組卡片張數為0,那麼他就會輸掉比賽,請注意。一個玩家的結束階段之後就是下一個玩家的抽卡階段,遊戲以此交替進行下去

d每個玩家8000血,不多說,0血就輸

e6個階段中,除非卡片效果明示,否則戰鬥階段以外的階段不能攻擊,在戰鬥階段之後如果沒事,主要階段2可以跳過

3戰鬥相關:

a戰鬥流程內所有怪獸不借助特定效果無法改變表示形式,且只有攻擊表示的怪獸能夠攻擊

b一般怪獸效果在戰鬥階段不能發動,即時誘發效果可擇時發動

c進行步驟:當對方場上有怪獸時,我方怪獸不借助特定效果只能先向怪獸發動攻擊。如果對方場上沒有怪獸,則可以向對方玩家發動直接攻擊

當我方怪獸攻擊時必須選擇一個目標,即某隻怪獸或對方玩家本人(對方前場無怪時),選擇完畢確認攻擊後,就叫做發動了「攻擊宣言」,在正式比賽中一旦發動攻擊宣言,這次攻擊就會強制進行下去,不能反悔

c1.當我方對對方正面攻擊表示怪獸發動攻擊宣言後有一個時點,對方玩家可以連鎖發動卡片,對方確認無誤後進入傷害判定,傷害值為:(我方怪獸攻擊力-對方怪獸攻擊力),傷害值大於0的部分會扣除在對方的基本分(lp)上,小於0的部分扣除在我方基本分上,由怪獸攻擊造成的傷害稱為戰鬥傷害

傷害判定時雙方中的被攻擊方

4.怪獸動作相關:

a理論上,如果不借助卡片效果(也就是樓主從手卡直接出牌召喚),樓主只能在2個主要階段召喚怪獸

b召喚分通常,特殊和反轉召喚3種,除通常召喚1回合只有一次機會(二重召喚類卡片效果附加的不算),其它的在沒有其他卡片限制時次數無限,在場上以背面防守表示蓋放怪獸不屬於通常召喚,但會消耗一個通常召喚的機會

翻轉之後的怪獸如果沒有效果明示不能蓋回,同調召喚和融合召喚屬於特殊召喚

c如果卡片效果沒有明示,通常召喚和反轉召喚的怪獸只能以正面攻擊表示出場,且之後不借助卡片效果無法改變其形式。特殊召喚的怪獸表示形式自定,但一旦決定,該回合就無法改變形式,每回合每隻怪獸只有一次不借助卡片效果改變形式的機會,防守表示的怪獸無效果輔助不能攻擊

d無效果明示時任何在該回合通常,反轉,特殊召喚的怪獸如果是攻擊表示就可以在戰鬥階段進行攻擊,無效果附加時機會每隻1次,怪獸一旦發動攻擊宣言,不論成功與否,都會消耗1個攻擊機會。如果沒有效果明示,這回合都不能主動改變形式,請注意

遊戲王有哪些人物主題卡,誰能告訴我遊戲王卡中所有的人物主題卡

人物主題卡嚴格來說是沒有的吧。都是zz自創的卡。你那些都是一代的,現在有遊星,十代,傑克,萬丈目,明日香。還有許多 誰能告訴我遊戲王卡中所有的人物主題卡 自己找吧 到ocg 遊戲,神刀板,貝卡斯,迷宮兄弟,城之內,潘朵拉,我只有這幾張 遊戲王人物主題卡怎麼用?人物主題卡可以當魔法卡使用 就是發動時機...

遊戲王高手請進,為什麼我的遊戲王混沌力量難度總是停留在7星!怎麼打都不爆級啊?急急急

在設定裡有選擇城之內篇的卡或者混沌力量全卡的,如果選擇了城之內篇的話,打一輩子都只有7星,解決方法就是進入遊戲後選擇下面數上第2項 遊戲設定 然後在右邊會有讓你選擇電腦卡組,選擇 混沌力量全卡 這樣就能解決問題。設定裡面我記得有混沌力量卡組和城之內版卡組兩個,你選另一個牌組就會變了吧 7星是最高等級...

請告訴我有關櫻桃的,請告訴我有關櫻桃的資料

櫻桃櫻桃又名鶯桃,荊桃,楔桃,英桃,牛桃,櫻珠。櫻桃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果樹。櫻桃成熟時顏色鮮紅,玲瓏剔透,味美形嬌,營養豐富,醫療保健價值頗高,又有 含桃 的別稱。我國作為果樹栽培的櫻桃有中國櫻桃 甜櫻桃 酸櫻桃和毛櫻桃。櫻桃成熟期早,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譽。我國栽培的甜櫻桃品種主要為歐美品種,在我國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