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副作用小,效果好的降壓藥

2021-05-01 20:22:35 字數 5048 閱讀 8833

1樓:逆風起航

你好,這位朋友

你的問題我來給你回答

據你的描述,問題比較清楚,其實給你推薦一種叫做彤輝羅布麻降壓茶的藥物,此藥效果平穩,安全可靠,可以長期服用。

好了,基本上就是這些,『

如果還有疑問,

請繼續諮詢謝謝!

2樓:戰慄い貴公子

目前全世界已經被確診的高血壓患者中有半數未接受**,而在接受**者中,血壓真正得到有效控制的也僅佔半數。我國則更低,高血壓的控制率還不足5%。如此低的控制率直接導致的是高死亡率和高致殘率,這主要是因為高血壓的症狀往往和病情不相符。

有些人雖然表面上很正常,其實血壓已經攀升到危險區域,器官受損嚴重。

患了高血壓後,如果靠限制飲食、**、戒斷煙酒和增強鍛鍊等方式還沒能有效的控制血壓,那就需要藥物**了。藥物是目前最為有效的**高血壓的方法,患者一定要嚴格按照醫囑進行服藥**。

血壓升高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高血壓的**也需要強調平穩降壓,不能操之過急,所以,慢比快好。抗高血壓藥物通常會服用很長時間,有時候患者會終生服藥。理想的抗高血壓藥應能有效地降低血壓,且每天只口服一次藥,***較少,不會加強其他心血管危險因素的作用。

藥物**的目的不僅在於降低血壓本身,還在於強化對心、腦、腎等器官的保護作用。目前,常用的藥物有:

高血壓**一線藥物

·利尿劑 ·β受體阻滯劑

·鈣拮抗劑 ·α受體阻滯劑

·acei(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

·arb(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

以上藥物中對器官有保護作用的是:acei(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arb(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

acei可以溫和、持久地降壓,同時對靶器官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其代表藥物貝那普利(洛汀新)具有雙通道排洩的特點,廣泛用於高血壓的**;同時由於有很強的腎臟組織親和力,還被看成是腎臟保護藥物;近期有研究報道顯示它還可以顯著改善心衰病人的預後。

arb是新近開發研製的**高血壓藥物,被譽為九十年代心血管藥物的一個里程碑。研究證明該類藥物安全、有效,耐受性好,有心、腦、腎保護作用。並且其代表藥物纈沙坦(代文)可以改善高血壓患者中較常見的性功能障礙。

在進行高血壓病的**和預防時,要多看醫生,醫生可以幫助患者預防和控制高血壓病。在醫生的幫助下,患者可以給自己延長生命,享受健康生活的機會。

血壓應該控制在什麼範圍

高血壓病一經確診,則血壓應儘量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年輕的、輕度的患者以血壓控制在135/85mmhg以下,老年患者控制在140/90mmhg;單純收縮壓升高者也應將收縮壓控制在140mmhg以下。 研究表明,舒張壓每降低5mmhg,患者的死亡率就會顯著減少32%,中風減少44%,糖尿病併發症(包括截肢)減少24%,微血管併發症(包括視網膜出血)減少37%。

專家發現最低血壓組的心血管事件發生率顯著減少,腎功能減退的速度也最慢,據此血壓控制目標最好設定為130/80mmhg。

高血壓的**是終生的,即使血壓控制在了理想的範圍內,降壓**也不可停止,這樣才能預防那些潛在的危險的併發症。

使用抗高血壓藥物要注意哪三忌

長期使用抗高血壓藥物切記以下三忌:

一、忌服量過大引起血壓驟降。人體的動脈血壓是血液流向組織器官的動力,對保障各組織器官所需要的血流量具有重要意義,如血壓驟降,全身各組織器官血**不足,尤其是心、腦、肝、腎等重要器官,將會因缺氧而發生機能障礙,甚至造成不良後果。

二、忌突然停藥引起血壓反跳。長期服用降壓藥的高血壓病人,如果突然停藥,可使血壓反跳而引起一系列反應,臨床稱為降血壓停藥綜合症。主要表現為血壓突然升高,引起頭昏、頭痛、乏力、出汗等一系列症狀,有的病人還可因血壓驟升併發心血管痙攣、心肌梗塞或腦血管意外而危及生命。

這是由於部分降壓藥長期服用後使機體對其產生依賴性,一旦突然停藥而出現的反跳現象。故長期服用降壓藥的患者切忌突然停藥,而應逐漸減少藥量,平衡過渡,以保證安全。

三、忌睡前服藥誘發腦血管意外。傳統的降血壓服藥方法,是每日藥量分3次服用,有些高血壓病人習慣睡前服用1次,以為服藥後血壓下降,可以舒舒服服地睡覺。殊不知,睡前服藥,2小時後可達血藥濃度最高峰值,而此時機體本身血壓也在下降,二者合一可導致血壓大幅度下降,從而誘發腦血栓形成,發生腦血管意外以及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因此,高血壓病人一定要按醫生囑咐的時間服藥,或採用時辰藥理學原理服藥法,避免發生上述因掌握服藥時間不當而導致的不良後果。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哪些不良反應

大多數高血壓病患者需要終身服用降壓藥,因而降壓藥物的不良反應也倍受患者重視。雖然絕大部分藥都是經肝代謝腎排洩,但並不表示對肝腎都有損害。患者可以考慮選用雙通道排洩的藥物,如洛汀新。

各種藥物都有不同的不良反應,由於每個患者的反應性不同,因此不良反應表現也各異。現在普遍應用的各種降壓藥都經過大量長時間的臨床驗證,不良反應的發生率較低,只要根據患者的情況綜合分析,合理用藥,不良反應是可以避免的。

1)利尿劑:不良反應有低血鉀、高尿酸血癥、高鈣血癥、高血糖和高血脂。另外,對腎功能減退的患者會有不利影響。

2)β受體阻滯劑:心動過緩、誘發支氣管哮喘、高血糖、高血脂等。雖然最近發現小劑量可**某些心衰,但大劑量使用可發生急性心力衰竭。

3)鈣拮抗劑:硝苯地平可產生面部潮紅、頭痛、心率加快、踝部水腫。維拉帕米和地爾硫卓由於對心臟傳導及竇房結功能有抑制,因此對心動過緩和房室傳導阻滯者不用。

4)α受體阻滯劑:體位性低血壓,尤其首劑服藥時容易發生,因此首次服藥時常在入睡前半量服用,並注意夜間儘量避免起床。

5)acei:最多見的是咽癢、乾咳。

6)血管緊張素ii受體拮抗劑(arb):目前尚未發現明顯不良反應。

降壓藥的使用或配伍禁忌

保鉀利尿劑禁與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合用

β受體阻滯劑禁用於心衰的患者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禁用於妊娠婦女

鈣通道阻滯劑與利尿劑不是好的組合,而與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聯合適用於糖尿病腎病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與保鉀利尿劑和用可以防止低血鉀

β受體阻滯劑不宜與利尿劑長期合用,因可引起血糖和血脂紊亂

高血壓藥物**新觀念

**高血壓藥物的選擇從安全有效地降低血壓,轉變為應遵循以下原則:

1.安全有效地降低血壓;

2.有利於改善代謝障礙;

3.保護靶器官不受損害,有效降低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率;

4.適用於配合全身其它疾病的**,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老年人如何用降壓藥

高血壓是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病,對輕度患者應首選非藥物**,其中包括降低體重、限制鈉鹽攝取、增加運動、限制飲酒、戒菸及鬆弛**等。中度或嚴重者就應採取藥物**配合非藥物**,應注意以下問題:

1、選擇轉換酶抑制劑(如洛汀新)、鈣拮抗劑(如硝苯吡啶)和利尿劑(如氫氯噻嗪)效果較好。 2、應選一個合適的降壓藥作為第一線藥物,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當不能控制血壓時換用另一類藥或聯合用藥。

使用具有不同作用方式的多種降壓藥聯合**時,常在小劑量即可控制高血壓,且藥物***小。

3、降壓藥通常需較長期服用,應定期測量血壓,根據自覺症狀和血壓水平來調整用藥劑量。 4、用藥產生一些***後,可根據反應程度來調整用藥劑量。

5、血壓不宜壓得太低,高血壓病人在起坐、站立等體位變動時動作宜慢,更不宜參加較為劇烈的運動。

怎樣**高血壓伴腎損害

**伴有腎損害的高血壓患者,既要積極控制血壓,以延緩腎功能損害的程序,又要在用藥時注意腎功能狀況,儘可能選擇保護腎功能的藥物。伴有輕度腎損害的高血壓患者宜以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洛汀新)及利尿劑為首選,因前者有保護腎功能的作用,為避免降壓過度發生高鉀血癥,應從小劑量開始服用。使用利尿劑時不應利尿過度,以免引起血容量不足及電解質紊亂。

伴有腎損害的高血壓患者還應注意低鹽、優質高蛋白飲食,避免使用對腎有毒性的藥物,如氨基甙類的抗生素鏈黴素、慶大黴素等。

腎臟是高血壓損害的主要靶器官之一,同時又是血壓調節的重要器官。若高血壓一旦對腎臟造成損害,又可以因腎臟對體液平衡調節以及血管活性物質等代謝障礙,加劇了高血壓的嚴重程度。在各種原發或繼發性腎實質性疾病中,包括各種腎小球腎炎,糖尿病腎病,梗阻性腎病等,合併高血壓者可達80~90%。

高血壓患者應如何同服其他藥

高血壓患者中,有相當一部分是老年人,除患高血壓外,往往還同時患有其他慢性病,除了服降壓藥物外,還要服其他藥物。這樣一來,就必然牽涉到合理用藥問題。那麼,您是否想到過各種藥物之間有無相互作用?

這種相互作用對身體有無影響?哪些藥物同時服用比較安全?下面就幾種常用藥物間的相互作用,簡述如下:

最常見的情況是,部分高血壓患者,因發現不及時或對**不重視或服藥不正規,久而久之,發生了左心室肥厚,甚至心臟功能受損害,最後導致心力衰竭。為了控制心衰,往往要服用洋地黃類強心藥,並且還要同時服降壓藥。醫務工作者在長期的臨床工作中發現,在服用鈣拮抗劑降壓**時,某些鈣拮抗劑,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維拉帕米、地爾硫(草頭卓)等等,可以使血液中洋地黃類藥物的濃度上升,而有可能引起洋地黃中毒。

尤其對有腎功能損傷者不利,同時尼群地平與洋地黃製劑合用時,其相互作用還會影響前者的降壓效果。

還有,某些鈣拮抗劑在與β--受體阻滯劑合用時,可引起明顯的低血壓。地爾硫卓與β--受體阻滯劑合用,可能引發對心率、對心房--心室的傳導及左心室功能的不利影響。維拉帕米與抗心律失常藥奎尼丁合用時,不僅引起低血壓,同時使奎尼丁血液濃度上升,造成不良後果。

因此高血壓患者務必要注意。以防止腎臟病變的持續進展。

不能忽視輕度高血壓的**

對於診斷明確的高血壓(收縮壓高於140mmhg,舒張壓高於90mmhg)病人,應採取包括使用藥物在內的持之以恆的**,已無人再持異議。醫學家通過多年研究,證實高血壓患者治與不治,後果截然不同。經過系統**的病人,可以推遲病情進展,減少高血壓引起的嚴重併發症如腦溢血、心力衰竭、腎功能衰竭的發生。

但是,對血壓超過正常標準而症狀又不嚴重的患者是否需要**,長期以來人們的認識尚不一致。

所謂"不太嚴重"的高血壓,是指舒張壓在90~104mmhg,沒有出現因高血壓導致的器官損害的情況。據統計,處於此階段的高血壓患者佔高血壓總人數的70%左右,這些病人的存在已經構成一個重要的公共健康問題。

研究顯示,**前舒張壓高於115mmhg的高血壓患者,在有計劃、有系統的**後,併發症和死亡率均遠低於未經**的病人。舒張壓為90~114mmhg的病人,**效果亦非常顯著,表現在腦溢血人數、死亡人數以及發展為急進型高血壓、左心功能衰竭和腎功能減退的人數均減少,而且血壓可多年保持穩定,亦不易發生左心室肥厚或心力衰竭。

為此,目前凡舒張壓高於105mmhg的患者,必須接受降壓藥物**,而舒張壓在90~104mmhg的病人,應按具體病情決定**方案。

什麼藥能提神,最好副作用小的

內服的 興奮劑 屬藥品,建議根據實際情況在醫生推介下使用。如皮質類固醇 去痛 消除疲勞和使人興奮。興奮劑藥品一般對身體有不良影響。補充能量物質 atp,葡萄糖,氨基酸,但不一定馬上有效。補充維生素 b族維生素,維生素c 外用的 風油精 揮發性帶走熱量,提神效果快,但只起暫時性作用,不持久,還會給周圍...

求補水效果好的面膜,求推薦補水效果好的面膜?

補水 只是面子功夫,從內補水多吃些滋潤的花生 芝麻 杏仁等堅果,再就是 來燉補血湯吧。一天一小盅,小小地寵愛自己。一碗補血湯的基本構成有三,補膠質的 補鐵的和補能量的食物各一。補膠質的,比如,銀耳 桃膠 皁角米。補鐵的,比如紅棗 桂圓,葡萄乾,枸杞 補能量的,比如花生 板栗 核桃,銀杏。都是非常便宜...

胃癌化療的副作用有哪些 胃癌化療後吃什么好

化療的 有頭暈,惡性,脫髮,抵抗力下降,食慾不振,精神差等等,還有血細胞下降 飲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硒在醫學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對患者身體 很有幫助。硒防癌抗癌包含兩個方面,一方面它能阻止正常細胞變為癌細胞,另一方面它能抑制癌細胞生長或殺傷癌細。硒的輔助 作用。1 減輕放 化療的 2 降低癌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