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玫瑰花的葉子表面上有一層薄粉

2021-05-01 20:20:28 字數 2395 閱讀 1146

1樓:陽光愛心寧靜

我沒有看到所以不能很肯定,我想一般是得白粉病了,你到農藥店買吧,治它的藥多了,也不難治,你說治白粉病的藥就行了,按照說明噴灑很快就可以恢復健康 的。晚了可不行,可能整株枯萎,要心痛的啊,呵呵。

花葉子上一層薄薄的白色粉末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說此花得了白粉病。

白粉病發生在葉、嫩莖、花柄及花蕾、花瓣等部位,初期為黃綠色不規則小斑,邊緣不明顯。隨後病斑不斷擴大,表面生出白粉斑,最後該處長出無數黑點。染病部位變成灰色,連片覆蓋其表面,邊緣不清晰,呈汙白色或淡灰白色。

防治:80%硫磺400倍加72%苯噻霜脲氰600倍整株噴藥防病。

玫瑰花葉子突然有白色的粉末一樣東西,花苞枯萎,是白粉病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把病枝剪了,噴了護花

3樓:

玫瑰(薔薇科薔薇屬植物)

白粉病多發生於嫩葉,其他老葉、花莖、花托等以至枝條也普遍受感染。受感染時,葉子呈現凸起,凸處顏色變淡有白粉狀物,葉片形成凹凸不平逐漸蜷曲,病菌蔓延,整個葉背蒙上一層灰白色的黴,嚴重時,花蕾、花梗、整個枝杆、葉片全蒙上一層黴,新生芽、葉均蜷曲。

該病多發生於晚秋至早春,在晝夜溫差大、溼度高時候容易發生。於夜間溫度15℃,而且溼度高達90%時,最適於病菌孢子的產生、發芽及感染,白天27℃的高溫而且40%~70%的低溼度下,則是適於孢子的成熟散發,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及早噴藥預防。白粉病是靠空氣流動來傳播孢子。

防治方法:定期噴藥,用腈菌唑600倍液、百菌清800倍等藥劑防治。每7~10d噴1次藥,且時常噴水於葉片可以有效降低白粉病的發生。儘快的剪去發病枝葉,以減少再傳播的機會。

玫瑰花插花瓶裡,不開花,葉子上有白色粉末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插花瓶裡不開花很正常,因為營養跟不上。葉子上有白色粉末,這是玫瑰的常見病——白粉病

請問玫瑰花葉子上有白色粉末狀的東西是什麼,葉子全部黃掉了

5樓:我就是碎屍娃娃

趕快把病葉剪掉是白粉病很容易死的打些多菌靈放在陰涼通風處但願還能活

玫瑰花葉子上泛白

6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葉子上有白色的東西多是長了白斑,也就是感染了白粉病或者是葉斑病。是因為長期讓植株處在潮溼的環境下,且通風不良導致的。發現後要儘快進行救治。

先剪掉病葉,枯枝。之後脫盆修剪根系,並更換新的盆土,重新栽種。栽後要改變環境,放在通風好的地方,注意控溫保溼,等恢復生長後再正常管理,注意多通風,多晒太陽。

一、葉子上的白色東西是什麼

玫瑰花葉子上的白色東西是長得白斑,這種情況多是因為提供的生長環境不適造成的。例如長期讓植株處在潮溼環境下,再加上通風不良,悶熱,這樣的環境就容易滋生病菌,會感染植株,導致病害現象。後期會逐漸形成葉斑病,白粉病等,葉片上就會有白粉,白斑。

二、怎麼救治

1、及時修剪:出現此種現象要及時進行救治才行。將上面有白粉的葉子都剪掉。若是有的枝條也已經變得乾枯也要剪掉,並將病葉枯枝清理出去,避免感染。

2、重新栽種:修剪之後要將植株從花盆中取出,根系也要修剪處理,將爛根,發黑的根剪掉,還要消毒處理。之後準備新的盆土,要保證疏鬆透氣。再將處理後的植株重新入土栽種。

3、後期養護:栽種之後要將植株放在通風好的環境下,控溫保溼,不要著急晒直射光,等恢復生長之後再正常管理。注意後期的養護環境,平時多通風,多晒太陽,避免再感染病害。

7樓:遙望敬亭

是白粉病

初發病時,葉片背面出現白色粉狀黴層,葉正面逐漸變成淡黃色斑,以後葉片皺縮、扭曲。嚴重發病時葉片正面也長出白粉。葉柄和嫩梢上病部少膨大、彎曲。

花蕾受害後變為畸形,病部產生白色粉狀黴層。後期病部黴層中產生小黑點(有些地區不產生),為病菌閉囊殼。病葉枯黃脫落,病重者不能開花。

防治措施:

(1)冬季結合修剪,剪除病枝、病芽。早期發現病葉應及時摘除。(2)合理施肥。

氮肥不宜過多,適當增施磷、鉀肥。適度澆水,避免過溼過旱。(3)早春植株發芽前,噴灑1:

1:140波爾多液進行預防。或施用77%可殺得600倍液。

(4)發病後可噴施15%粉鏽寧800倍液,或70%甲基託布津800倍液,或62.25%仙生600倍液。也可試用0.

02%~0.03%高錳酸鉀噴灑。

我的玫瑰花葉子上面有白色的白沫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粉病發生在葉、嫩莖、花柄及花蕾、花瓣等部位,初期為黃綠色不規則小斑,邊緣不明顯。隨後病斑不斷擴大,表面生出白粉斑,最後該處長出無數黑點。染病部位變成灰色,連片覆蓋其表面,邊緣不清晰,呈汙白色或淡灰白色。

受害嚴重時葉片皺縮變小,嫩梢扭曲畸形,花芽不開。

翡翠黑玉為什麼表面上有白色的粉沫

那個不是粉末,是白棉,天然的東西,因為墨玉是黑色的而棉是白的所以對比起來很明顯。翡翠玉為什麼會出現白色粉末 有兩種可能 一是阿富汗玉,簡稱阿玉,硬度低,用力刮能出細粉末。二是玉石翡翠打磨後沒清洗乾淨留下的玉石粉 買假了,不是翡翠,那是合成的 翡翠手鐲在水裡泡了一天怎麼表面出現了白色粉末?這是水蠟拋光...

梔子花葉子表面有一層類似於蠟一樣的東西,是不是得了什麼病了?m

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蟲害蚧殼蟲造成的,類似蠟的東西,是他的分泌物。梔子花葉子上也有一層類似於蠟的東西,不知道得了什麼病,梔子花很難養,看愛生病的 死活也得背完一整粒塞的弄點東西是不是什麼病可能是我 梔子花葉子上結了一層像蠟一樣的東西?那個是蠟質層,為了減少水分蒸發的,普通的落葉樹木是因為在氣候不適...

薔薇花新葉上有一層白色粉末,凡是這樣的葉子都打卷。什麼病怎麼

長蚜蟲啦,打藥,吡蚜酮.滅蚜靈等藥 濃度不要太高。薔薇花有點卷葉葉子白濛濛這是什麼病?怎麼解決?有圖有真相,卷葉可能是蟲或病,白濛濛的粉狀物還是怎麼樣的?噴點殺蟲劑和殺菌劑嘛,廣譜性的毒死蜱,多菌靈等 薔薇花葉子捲了怎麼辦?1 薔薇花最容易孳生紅蜘蛛。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典型的紅蜘蛛危害症狀。你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