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檔案丟失,提示按R鍵修復,請問怎麼修復,具體一點

2021-05-01 18:40:04 字數 1661 閱讀 892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普通系統安裝光碟(最是你現在你機子上使用的系統光,不能用ghost光碟)修復系統

1、設定光碟機啟動

award bios 6.0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6.0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的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打y,回車,儲存退出。

ami bios 8.0設定

啟動電腦,按del進入ami bios設定程式主介面,在上方選單中找到「boot」選中,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用方向鍵↑↓選中「 boot device priority」,回車,選「1st boot device」,回車,進options介面,用pgup或pgdn鍵,將「1st boot device」設定成 「cd/***:3s-ph……」(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按y,回車,儲存退出。

2、將xp安裝光碟(不能用ghost克隆光碟)插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否則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硬碟啟動了。

3、首先會出現winxp安裝介面,選擇第一項「要現在安裝winxp……」,回車(注意,不要選第二項)。

4、有的光碟出現「windows xp 安裝協議,windows xp professional終端使用者安裝協議」介面中,按下「f8」鍵,同意接受許可協議。

5、螢幕上將出現「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裝程式,如果下列windows xp安裝中有一個損壞,安裝程式可以嘗試修復」的提示資訊。在視窗下面的列表框中顯示需要修復的windows xp安裝程式。如果有多個的話,使用上移和下移箭頭使需要修復的系統處於高亮狀態,最後按下「r」鍵。

(注意,千萬不要選第二項全新安裝,那樣就會把你原c盤中的檔案全清除了;如果只有安裝而沒有修復選項那是這外光碟沒有修復功能,放棄修復)。

6、當螢幕顯示「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裝程式,安裝程式已經試圖更新下列windows安裝」時,按下「enter」鍵。

7、這樣windows xp系統就會自動安裝,以下操作,按中文提示進行就可以了,以後的操作步驟,所費安裝時間與重新安裝系統基本相同。

8、修復不成,把硬碟掛到另一臺電腦上,把c盤中需要儲存的檔案移到其它分割槽,再上到原機上重灌系統。

2樓:雨田玩科技

小技巧!系統無法啟動!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小白陪你輕鬆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修復了,直接安裝。修復有時候是修復不好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請說明是在**提示那句話,裝系統時還是在系統裡?

5樓:地獄鬼崽

如果想修復必須拿安裝版本的xp。才可以。

如果沒有就從新ghost 一下吧。

6樓:

系統檔案損壞,用xp安裝光碟在光碟機啟動進入安裝程式,它會提示按r鍵使用故障恢復臺,這時你不要按r鍵而是按enter(回車)繼續,然後按f8後它會提示你修復以前的系統,選擇c盤(系統盤)進行修復,待其完成後重啟時取出光碟就可以了.

回答者: 買醉0617 - 助理 二級

你試試!

筆記本重灌系統時提示 A ghost 檔案丟失,後來換了一張安裝盤,還是出現同樣的問題

這個是光碟的問題,市場上的劣質光碟2 5塊一張,燒錄質量極低。一般不能用或者只能用一次,如果你能拿去換的話再去換一張光碟。用硬碟安裝的意思是開機的時候有一個啟動方式的選擇,你可以選擇從硬碟啟動,前提是你的硬碟裡有系統。還可以從u盤啟動,原理也一樣。從硬碟啟動系統後再將硬碟上的系統複製到c盤。我估計你...

電腦開不開機!顯示檔案損壞或丟失!按r修復什麼的

電腦提示檔案損壞可以嘗試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恢復。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的步驟 1 重啟電腦。2 在電腦顯示完硬體資訊之後,進入windows介面之前,按f8鍵。3 在出現的選項選單中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4 選定後回車,電腦自動進入系統。5 進入系統後,電腦已經恢復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我也出現過這樣的...

dnf提示檔案損壞或丟失是怎麼回事

1 把地下城與勇士 start tenprotect裡的tenslx.dat和tenslx.dll刪除,然後關掉,重新進入客戶端讓他自動更新,更新好後就能進了。2 找到地下城與勇士 star tenprotect 然後手動把裡邊的tensafe執行一遍 執行成功再執行遊戲就搞定了。3 出現提示以後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