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盒和窗簾杆是什麼,哪個比較好用

2021-05-01 16:17:38 字數 1668 閱讀 3076

1樓:屯糧積草裝修**

一、窗簾盒是什麼?

窗簾盒是家庭裝修中的重要部位,是隱蔽窗簾簾頭的重要設施。在進行吊頂和包窗套設計時,就應進行配套的窗簾盒設計,才能起到提高整體裝飾效果的作用。

根據頂部的處理方式不同,窗簾盒有兩種形式。一種是房間有吊頂的,窗簾盒應隱蔽在吊頂內,在做頂部吊頂時就一同完成,另一種是房間未吊頂,窗簾盒固定在牆上,與窗框套成為一個整體。窗簾盒構造比較簡單,施工比較容易。

二、窗簾杆是什麼?

窗簾杆是窗簾的裝飾用杆,分為明杆和暗杆兩大類,材料以金屬和木質為主,用於安裝窗簾,減少噪音,光線直射。採用範圍和搭配風格不太受限制,適用於各種功能的居室。材質不同,風格有異鐵藝杆頭的藝術窗簾杆,搭配絲質或紗質的裝飾布,用在臥室中,有剛柔反差強烈的對比美:

而木質雕琢杆頭,給人以溫潤的飽滿感。採用範圍和搭配風格不太受限制,適用於各種功能的居室。

窗簾盒和窗簾杆哪個比較好用?

1、從裝飾性上看

依照「輕裝修,重灌飾」的潮流,窗簾杆比較受歡迎。因為窗簾杆外露的杆頭裝飾性特別強,且風格款式多樣,實用壽命長。安裝比較簡單,拆洗維修也方面。

而窗簾盒雖然整體裝飾性很好,但是安裝複雜,拆洗維修不方便,與窗簾杆相比,大家更願意選擇窗簾杆。

2、從使用性上看

這一點窗簾盒佔有極大的優勢,窗簾盒拉起來比較順溜,且拉動時很安靜,幾乎沒有什麼聲音。窗簾杆與之相比,拉起來不太順溜,拉動時有聲響,而且外露的窗簾杆容易沾灰,不宜清潔,故拉動起來就會更加困難。

2樓:居家的鳥師叔

裝修時是選擇窗簾盒還是窗簾杆?兩者差別大,瞭解清楚再決定

窗簾盒與窗簾杆那個比較實用?

3樓:瀋陽林鳳

您好,窗簾盒是與窗簾軌配套使用的,目的是擋住不美觀的簾軌。但由於拆卸繁瑣、不易打理、表面容易開裂、窗簾軌質量相對不穩定等各種原因,窗簾盒越來越不受到準業主的歡迎。窗簾杆逐步取代窗簾盒,已經成為一種趨勢。

窗簾杆平時易於打理,維修起來也更方便,加上窗簾杆本身就具一定的裝飾作用,是目前裝修時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北歐風格,多采用黑色金屬桿,非常時尚。當然如果每個空間都是雙層簾,我們也建議採用窗簾滑道,畢竟兩個杆放在一起還是有些繁瑣。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幫助。

4樓:黃**本人

窗簾杆逐步取代窗簾盒,已經成為一種趨勢。窗簾杆平時易於打理,維修起來也更方便,加上窗簾杆本身就具一定的裝飾作用,是目前裝修時不錯的選擇。在南國大武漢家裝米蘭諾家居品牌學到了一點知識,希望可以幫你解除疑惑。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還是看你的裝修需求,如果房間大廳都有做吊頂的話,可以考慮做窗簾盒,如果沒有做吊頂的話,就不要去做窗簾盒了,直接用窗簾杆(羅馬藝術杆)也是很使用漂亮,很實用。窗戶較小的臥室書房建議不要窗簾盒,直接做羅馬簾,節約空間的同時又美觀。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是窗簾杆比較實用

窗簾杆好還是窗簾盒好

7樓:

在窗簾配件上有兩種:①羅馬杆;②軌道,如果你家有窗簾盒(槽),就要裝軌道,軌道裝在盒或槽的頂部,如果沒有窗簾盒(槽)就需要裝羅馬杆,因為羅馬杆的裝飾性較強,可以很好地解決家裡沒有窗簾盒(槽)的問題。另外,如果裝了羅馬杆,也可以分為打孔式和掛鉤式,只是在拆洗的時候,掛鉤式比打孔式要方便。

窗簾用什麼顏色比較好看,什麼顏色的窗簾好看

窗簾顏色選擇注意亊項 1 牆壁是白色或淡象牙色,傢俱是黃色或灰色,窗簾宜選用橙色。2 牆壁是淺藍色,傢俱是淺黃色,窗簾宜選用白底藍花色。3 牆壁是黃色或淡黃色,傢俱是紫色 黑色或棕色,窗簾宜選用黃色或金黃色。4 牆壁是淡湖綠色,傢俱是黃色 綠色或咖啡色,窗簾選用中綠色或草綠色為佳。窗簾顏色選擇還應考...

窗簾布料如何挑選,窗簾選什麼布料的比較好

1 在設計風格中我們知道窗簾布料有很多種型別的設計款式。窗簾布料與這些款式又與室內設計風格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所以,窗簾布料的選擇,窗簾布料的設計風格是首要求。也就是說,窗簾布料的一切因素,首先是要與室內的風格相配套。在這一點上,你可根據室內的風格相配套,這樣可使窗簾布料的風格設計與室內設計風格相適...

傢俱是實木本色,窗簾和沙發配什麼顏色比較好

傢俱是實木本色的,窗簾和沙發顏色可以選擇淺色系,當然也可以選擇深色。可以搭配奶白色,或者也可以搭配絳紅色配白色,或者是紫色配淺灰色。實木傢俱配什麼顏色窗簾好看 在選擇與 實木傢俱搭配的窗簾時要先考慮所選擇的窗簾的色系,選擇與實木傢俱顏色相搭配色系。因此,我們需要提前清楚地知道實木傢俱的顏色色系。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