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網路訊號時有時無是什麼問題,我電腦網路連線時有時無怎麼回事

2021-05-01 13:48:30 字數 3496 閱讀 963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網路訊號時有時無原因大概如下:

1、線路質量問題,如果你用**線通過貓接入寬頻網的話,**線路如果不好,常常會影響到網路訊號,造成網路資料包總是校驗出錯,就像交通堵塞一樣,造成時常斷網。

2、貓或路由器質量問題,解析網路資料時誤碼太多,從而時斷時通。

3、電腦問題,比如病毒入侵,木馬乾擾等造成斷網。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網路訊號時有時無是由於內網故障或外網故障引起的。處理方法如下:

1、關掉「貓」(調變解調器 modem)的電源,過半個小時再開電源,通過停電讓貓內部降溫,經重啟後消除內網故障,使網路訊號正常。

2、如果仍不能解決問題,打**給你初裝網線的師傅或網路營運商,報告網路狀態,請他們到家檢視處理。

3樓:妄想**

檢查與路由器的連線是否正常,如果沒問題,是服務商的訊號不穩定問題,如果有問題是路由器不穩定,可以把路由器重啟一下。

4樓:小人物

查查是不是網線接觸不良的問題,或者就是服務商那邊訊號不穩定的!

我電腦網路連線時有時無怎麼回事 5

5樓:鹹魚段子手

本地連線受限制或無連線之解決辦法

一個非常常見的問題,就是我們家用電腦安裝寬頻後,工作列上的「本地連線」圖示有一個黃色的歎號。檢視狀態:「受限制或無連線」,點「修復」卻無法修復,顯示無法獲取ip地址,獲得私網地址!

但adsl又可以登入,可以訪問**。

原因是:adsl虛擬撥號上網基於pppoe,它等於在你的機器和adsl局端之間建立了一條用於撥號的虛電路,因此本地連線受限制或無連線不影響這條虛電路的正常使用(當然,虛電路執行於實電路之上,你的網絡卡、adsl modem以及局端的adsl接入裝置必須先建立起物理連線,才能讓這條虛電路正常工作,只不過物理連線中的本地連線在軟體系統上不必分配相應的ip地址)。一般2臺計算機組成小的區域網的時候,這現象基本不可能出現。

本地連線受限制或無連線解決辦法:

1,方法是開啟「控制面板」——「網路連線」,找到當前的本地連線,右擊它,選「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中雙擊「internet協議 (tcp/ip)」,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一般在「ip地址」中填寫「192.168.0.

1」,在「子網掩碼」中填寫「255.255.255.

0」,其他不用填寫,然後點「確定」即可解決該問題。如果沒有解決問題,請注意ip一定要保證和adsl modem的ip地址處於同一網段。如果當前計算機加入工作組或域,就要根據情況而設定。

6樓:花差

現在網路基本有兩種一種是外網,另一種是區域網,你看你是那種,先簡單說外網。

1,檢查運營商給的光纖貓看看有沒有問題。

2.檢查網線連線水晶頭是否鬆動。

3.檢視網絡卡看看是不是正常網絡卡驅動有沒有。

區域網區域網先檢查交換機是否連線正常

看看電腦右下角有個小電腦,如果是紅叉證明你的電腦連線有問題,如果是黃色的感嘆號說明你的ip有問題或正被佔用,本地連線右鍵屬性ip第4協議屬性,不能自動獲取ip,要手動輸入分配的ip。

檢查網絡卡是不是驅動。

具體詳細說明

7樓:理工愛好者

是無線網路還是有線網路呢?

無線網路,有可能是網路訊號不好造成的,先把電腦和無線路由的距離縮短,檢查是不是因為距離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中間障礙物過多造成);還要考慮是不是無線路由要壞了,造成訊號時有時無,有時快有時慢;另外還要考慮電腦的無線網絡卡是不是有問題,是不是電腦軟體有影響(這些其實基本上不會出現)

有線網路,考慮是不是網線的問題。另外也可能是網絡卡的問題。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你的寬頻快到期或已經到期,寬頻提供商提醒你快去繳費了。

祝好運,望採納。

8樓:唯壹悳承諾

如果你的電腦右下角出現網路電纜沒有插好,那就是網線線路問題,如果沒有這種情況,你在不用網的時候會顯示為0kb,再者就是網速本身有問題,

9樓:45度角有點暈

如果是網線連線檢查水晶頭和網絡卡介面,如果是wifi連線,檢查下訊號強度。

10樓:思維界

你所連線的這個公寓的網路不是特別穩定,是路由器上面的網路時有時無。

你電腦的連線口可能不穩定,也是時有時無

11樓:一鳳一

你看一下是不是路由器燙手,如果路由器太熱,先斷電,讓它涼下來。或是你把路由器放在有磁場干擾的地方了

12樓:

換個電腦插同一條網線試一下。

這樣可以試出是電腦的問題還是網路的問題。網路的問題聯絡運營商,電腦的問題修電腦。

回答完畢,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線的話,檢查你的網線是不是接觸不良,水晶頭是不是壞了。、

無線網路判斷路由方面的問題

14樓:

是用路由器連線的無線網嗎,如果是的話,電腦和路由器之間的距離怎樣,如果距離夠進,依然有此問題,可將路由器拆掉,用網線直連電腦試試,若問題解決,則是路由器的問題,若為題依然存在,則是網路出了問題,可聯絡當地運營商上門維修。

15樓:

看看機箱背面的網線介面,是不是接觸不良。

16樓:

先用其它裝置連線這個網路也試試,看是不是同樣的情況,先排除電腦的問題,如果是,那就有可能是路由或是網路的問題

17樓:dq蘑菇屋

請檢查裝置:1,檢查網路盒子是否正常

2、檢查路由是否正常

3、檢查網絡卡是否正常

4『檢查資料訪問是否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絡卡故障,或者計算機水晶頭 線芯有虛接,一般虛接的可能性比較大。自己會打水晶頭嗎?先換個水晶頭試試吧。

如果是有規律的斷網,你要檢查電腦內建網絡卡,和檢查網線上級網路裝置(路由器或者交換機)裝置故障也會引起有規律的故障。

19樓:引子豬

你看看工作列裡面的網路連線那裡是什麼情況 如果一直顯示連線著 但是網路時有時無 那更新驅動看看 如果是不停的斷開連線的話 先看看網線 然後看看路由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360裡面有個斷網急救箱先修復一下,二,然後就是寬頻是否欠費或者快到期,三。再不行就需要打**給運營商叫他們上沒排查 按步驟 1 2 3 走完 基本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機可上網嗎,如不穩定找網路公司,如網路穩定電腦網絡卡岀問題,加裝一個網絡卡就可以

22樓:專治老中醫

用自己手機熱點先測試一下是否是路由器的網路問題,如果不是,那麼你可以用360裡面的網路修復修復一下即可

23樓:神州鶯語

是wifi還是什麼?如果是ip靜態地址,需要軟體固定ip

你好,我的手機4G網路訊號時有時無是什麼原因

排除手機原因,應該跟所處位置有關。偏遠山區及地下車庫 電梯內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1 營運商中國移動訊號覆蓋不全面導致的問題 2 某些訊號發射裝置裝置存在損壞故障導致的問題 排除手機本身問題,那就是訊號不穩定,與周圍的環境有關係,我有時也有這樣的問題,周圍很多金屬材料時,訊號不好。要是沒摔過手機的話,...

為什麼我的電腦網路時有時無,我是關口人用的,另人的都不會,應該不會是路由問題,求高手幫忙

重灌系統和換網線是正確的思路,能清理主機板灰塵說明你的動手能力還是不錯的,建議採用排除法,因為你表述的現象還不夠,就提供可能出現問題的幾種情況,要解決上網的問題更主要的在於你自己的觀察和判斷 一 用網線連線到其它網路裝置或是主機裝置上,並使用網路服務,看看是否出現這個情況 連線共用的筆記本的乙太網口...

最近電腦網路老是有時有有時無,是怎麼回事

電腦網路?是不是無線訊號?要是是的話,估計是你的無線路由功率小的原因,達不到你的電腦所在的距離。要是有線的話!就要檢檢視看是不是網線水晶頭是不是有問題!接網線的路由或者交換機是不是電壓不穩。都有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網線問題,建議你換一根網線試試,內建網絡卡應該沒事的,不放心的話,去電腦店測試一下 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