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刀劍等冷兵器韌性 硬度往往不可兼得

2021-05-01 08:41:58 字數 805 閱讀 3485

1樓:天

如果兵器特別柔軟,能夠藏在身上的任何一個角落,他又無堅不摧,那麼這把兵器可以算得上是用天外隕石所打造出來的神兵利刃,這把兵器應該在古時代都可以排的上號。

古時候的這些刀劍冷兵器,許多人都說用的是記憶金屬。他們可以將冷兵器掰彎之後,過一段時間可以恢復到正常的水準。但掰彎的程度還是有一個度的,不可能像扭麻花一樣給它打好幾個蝴蝶結。

古時代的冷兵器,要不就是一些王族大臣,或者是一些絕世高手,他們想殺人於無形,像隱藏在沙子下面的毒蛇一樣,給敵人致命一擊。就會把兵器打造成一把軟劍,藏在自己的腰間,袖間,甚至自己的胸口處。

但這樣的軟劍,與之而來的便是硬度不夠。這就像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一樣,如果你要韌性,硬度就不夠。如果你要硬度,韌性就不夠,兩者不可能疊加。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根本就不是大問題,錳鋼(一般是60至65錳),只要有適當熱處理,都能做到剛柔互濟。不要跟我說什麼隕鉄,玉鋼,請自己先了解了那是什麼東西再說。每一次的隕鉄成分都不同,玉鋼只是生鐵級的原材料。

現在都是刀販拿來圈錢炒作的概念。

3樓:高呼著114514的先輩

實際上是有的,日本刀便如此。所謂的韌性硬度兼得,可以通過夾鋼工藝實現,將較硬的玉鋼打成u字形,將將較軟的純鐵包裹在其中,捶打成型。這樣,這把刀便即堅硬又具有韌性不易折斷變形了。

也實現了韌性和硬性兼得

4樓:乾哥

韌是柔,硬是剛。剛柔二字本來就是反義詞。怎麼容易兼得。

5樓:萬字旗永不落

做刀劍的好材料還沒發明出來

古代冷兵器都有什麼,中國古代冷兵器都有什麼?

冷兵器一般指不利用火藥 炸藥等熱能打擊系統 熱動力機械系統和現代技術殺傷手段,在戰鬥中直接殺傷敵人,保護自己的 裝備。我國古代冷兵器中的弓箭和弩,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了不起的發明。在歷史上,弓箭具有生產工具和 的雙重作用,弩則是盛極一時的新 中國古代冷兵器都有什麼?長兵器 戟刀 筆刀鳳嘴刀 偃月刀眉尖...

什麼冷兵器的殺傷力最大,什麼冷兵器殺傷力最大

報紙上看到,某連環殺人犯總結的經驗 刀不如斧,斧不如錘。什麼冷兵器殺傷力最大 當然是長槍長矛這類長杆刺擊兵器。有句話叫,一槍抵三刀,一刀抵三箭,說的就是不同種類兵器之間的殺傷力對比。戰爭中不乏身中數箭仍能作戰的,也有被砍十幾刀還能逃跑的,卻不存在被捅了一槍還能站住的人。打過群架的人也知道,用匕首的對...

人手持冷兵器能打過獅子老虎等猛獸嗎

這事兒,普通人就別想啦 對一般人來說,別說獅子老虎這種生猛到極點的傢伙了,就算好一點的狼狗,發把刀給他都很難打得過 人類的厲害之處在於智商,而不是身手 貓科動物的身體進化是哺乳動物裡最強的,沒有之一。人類的反應跟貓科動物相比,差不多等於拿我們和蝸牛比。只有一些傳說中的人物才有這本事,而且這種人都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