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眼睛後怎樣快速消腫

2021-05-01 03:58:56 字數 2020 閱讀 2243

1樓:

工具/原料

花露水1瓶

蘆薈10g

洗面奶1只

方法步驟

1、洗面奶消腫法

蚊子咬人,會釋放出一種酸性液體,那麼根據酸鹼中和的原理,可以使用鹼性液體來中和掉這部分酸液,減輕痛苦,可以使用洗面奶,被蚊子咬後,迅速拿洗面奶擦洗被蚊子傷口,因為洗面奶都是呈鹼性的,止癢消腫效果明顯。

2、花露水消腫法

用花露水塗在被蚊子咬過的地方,也可以快速止癢消腫,而且花露水較為溫和不會刺激眼睛,氣味能夠驅趕蚊子。

3、牙膏

在被蚊子咬到後,迅速塗一點牙膏在傷口上面,止癢消腫效果也是非常明顯,並且不會刺激到眼睛。

2樓:豌豆射手

可以用洗面奶、花露水、牙膏、冷敷、香皂水、大蒜、蘆薈汁消腫。

洗面奶消腫法:準備花露水1瓶、蘆薈10g、洗面奶1只。蚊子咬人,會釋放出一種酸性液體,那麼根據酸鹼中和的原理,可以使用鹼性液體來中和掉這部分酸液,減輕痛苦,可以使用洗面奶,被蚊子咬後,迅速拿洗面奶擦洗被蚊子傷口,因為洗面奶都是呈鹼性的,止癢消腫效果明顯。

花露水消腫法:

用花露水塗在被蚊子咬過的地方,也可以快速止癢消腫,而且花露水較為溫和不會刺激眼睛,氣味能夠驅趕蚊子。

牙膏消腫法:

在被蚊子咬到後,迅速塗一點牙膏在傷口上面,止癢消腫效果也是非常明顯,並且不會刺激到眼睛。

冷敷:眼睛被蚊子叮咬之後很容易形成較為嚴重的腫脹。因為眼瞼組織較為疏鬆,經過蚊子的叮咬自己之後,腫脹程度叫其他組織會很重。

可以冷敷患處,同時使用一點含有地賽米鬆的眼藥膏。例如妥布黴素地塞米松眼藥膏,即典必殊眼藥膏。可以消除紅腫腫脹等症狀。

但是仍然建議冷敷患處,多次冷敷。

香皂水消腫:

眼部被蚊子叮咬後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香皂水,可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注意:最好側臥位(朝患處一側側臥),然後用棉籤蘸取塗抹少量液體塗抹,避免流入眼睛,待液體乾燥後再開啟眼睛。

大蒜片消腫:

大蒜片就是將大蒜切成片,然後敷在被蚊子咬到的地方,效果也很明顯。

功效:大蒜具有消炎止癢的功效!蚊子咬了敷一片大蒜片可以起到很好的止癢效果。

注意:如果是眼睛部位塗抹這些藥物,不能大劑量隨意塗抹,可以用棉籤蘸取少量塗抹,注意不要讓藥物撐到眼睛裡面,如果有要及時清洗。

蘆薈葉汁消腫:

方法:把新鮮的蘆薈採摘下來洗淨,然後將蘆薈榨汁後用紗布過濾,取過濾好的液體,再用棉籤蘸取少量蘆薈汁塗抹在眼睛被蚊子咬的地方。功效:

蘆薈可以殺菌、抗炎、解毒,蚊子咬了塗抹蘆薈有很好的作用。

3樓:

好,一般情況下**被蚊子叮咬以後都會出現區域性瘙癢或者疼痛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以後,最好是紅黴素軟膏或者是用冰敷的方法來加速消腫。在消腫期間最好是不要用手抓繞,避免撓破以後出現感染情況。

一般問題不大都會,紅腫的情況都會慢慢消失。

4樓:

我是眼睛腫了,快速消腫的話,那你就得是用一些藥物了了。

5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2.

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6樓:付田恬的海角

只需要一隻牙膏,幾個棉籤就可以了,用棉籤沾取適量的牙膏塗在腫起來的地方,注意不要弄到眼睛裡,然後過一會會有點蜇的感覺,也有點涼的感覺,一定要閉上眼睛,因為它刺激的眼睛會睜不開,以防流到眼睛裡會有難受。過幾分鐘覺得不是特別蜇了,用冷水清清洗掉,或者用溼過的化妝棉清清沾掉,反覆塗抹,大概塗三次就會好很多,然後用冰箱裡晾涼的東西冷敷,我大概就是塗牙膏4次,冷敷4次,幾乎就好了,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吧,一定要冷敷,不要熱敷

眼睛被蚊子咬了包,腫了很大,怎樣才能消腫

被蚊子咬後的消腫方法有很多,具體的方法有 1 冷敷。眼睛被蚊子叮咬之後很容易形成較為嚴重的腫脹。因為眼瞼組織較為疏鬆,經過蚊子的叮咬自己之後,腫脹程度叫其他組織會很重。可以冷敷患處,同時使用一點含有地賽米鬆的眼藥膏。例如妥布黴素地塞米松眼藥膏,即典必殊眼藥膏。可以消除紅腫腫脹等症狀。但是仍然建議冷敷...

臉上被毒蚊子咬了,怎樣快速消腫退紅急啊

上面說的對 蟻酸中毒 塗點肥皂中和下就行了 或者用花露水噴下 可以止癢消炎 出現紅腫主要是蚊子在 中注入蟻酸,可以塗抹鹼性物質,如稀氨水。1 唾液 此方法為最方便的方法,如有口臭請看下面的止癢方法,被蚊子親了之後,速度用口水,學名唾液,摸之,好用。只要癢,就用口水撫摸它,很快就會平復下來。百試百爽。...

寶寶被蚊子咬了怎麼消腫止癢最快的

1 可以拿家中的牙膏在寶寶的患處塗抹上,這樣,被蚊子叮咬過的地方就能很快消失了。2 可以在患處塗上蘆薈汁消腫止痛。蘆薈就是為防止蚊子叮咬之後消腫止痛,蘆薈是天然植物,不會給寶寶的 帶來問題。3 用一些消腫止痛的藥。如果寶寶被蚊子叮咬一直沒有好,那就直接去帶寶寶去醫院看一下吧,自己不要隨意給寶寶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