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雙線穿法最後怎麼打結,兩股繩手串怎麼打結圖解

2021-04-30 23:26:04 字數 4982 閱讀 7047

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把右邊的2股繩穿過左邊的的兩個繩結。

2、將水晶珠子緩慢移動到左邊繩子的頂端,注意不要一次性移動太多珠子,防止珠子脫落,每次移動2、3顆即可。

3、然後拉緊手鍊左側的繩結,把左邊的2股繩結和右邊的2股繩結之間系兩個死結,每打完一個節使勁拉拉皮筋檢查一下是否會鬆。

4、然後把多餘的繩子剪掉,注意不要剪到繩結,否則手鍊就會鬆開。

5、用力把繩結拉到右邊第一個穿的珠子的孔裡面,這樣從外面看就看不到繩結了。

2樓:大愛詩爽

一來一回走兩行豎線。鉤子挑兩線,壓一線,挑三線,壓一線,挑一線,鉤住b線。把b線向走鉤。鉤子挑第

二、第四行b豎線,鉤住b線。把b線向右鉤。一來一回走兩行橫線。從大頭針上取出結體。確定並拉出六個耳翼,把結體調整好,在下面打一個雙聯結固定。

如果是彈力線,就直接反覆打四五個死結,然後把疙瘩縮排旁邊的孔道里,孔道小又不願意擴就只能露外面了。非彈力線可以打一兩公分長的金剛結,然後再留適當長度的線做小飄帶。

兩股繩手串怎麼打結**

3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方法如下:

按如圖所示步驟操作,平結用於非彈力線的活動部分,因為編了以後,能夠專上屬下移動。

吉祥結1、做出三隻耳朵。

2、下方兩線上翻,壓住右側耳朵,注意適當留空隙備用。

3、逆時針依次重複第二步的方法。

4、將左側的耳朵穿入下方兩線所留空隙。

5、收緊,效果如圖。

6、順時針由上面兩線開始重複編一次。

7、收緊。

8、整理如下。

4樓:你好討b厭

一來一回來走兩行豎線。鉤

自子挑兩線,壓一線,挑三

bai線,壓一線du,挑一線,鉤住b線。把b線向走zhi鉤。鉤子挑第二dao、第四行b豎線,鉤住b線。

把b線向右鉤。一來一回走兩行橫線。從大頭針上取出結體。

確定並拉出六個耳翼,把結體調整好,在下面打一個雙聯結固定。

如果是彈力線,就直接反覆打四五個死結,然後把疙瘩縮排旁邊的孔道里,孔道小又不願意擴就只能露外面了。非彈力線可以打一兩公分長的金剛結,然後再留適當長度的線做小飄帶。

手串死結怎麼打 **

5樓:獅子座轉角

方法:1、取30釐米長一根彈力線,取珠子依次串入。

2、如圖兩線交叉。

3、如圖打結的過程。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63564

4、打死結的過程。

5、重複打死結兩次,讓結更加緊固,如果有必要,可以加一滴502膠水。

6、把線頭拉到珠孔中間,這樣既可以防止線結頭散了,還美觀。

拓展資料

手串就是佛珠,本稱「念珠」,是指以線來貫穿一定數目的珠粒,於唸佛或持咒時,用以記數的隨身法具。

佛珠的起源,通常來講是由於古印度人有纓珞鬘條纏身的風尚,沿襲至後世,遂逐漸演變成為佛珠。

源於串珠與手鐲的串飾品,今天已經演化為集裝飾、把玩、鑑賞於一體的特色收藏品。串珠最先用於頸飾,通常由有孔飾物串連而成。中國因遼闊幅員、悠久歷史、富庶產物和多元的文化內涵,可供於串珠的材料多達幾十種,古代有石珠、骨珠、蚌珠、木珠、瓷珠、玉珠、陶珠、水晶、瑪瑙、琉璃、玻璃、樹種、東珠、象牙等等。

在現代手串中,由於材源和社會風尚的演變,沉澱下來比較常見的串飾材料有20多種,本書精選出其中的八大類來闡述。本書即粗列了幾種大眾常見且在賞析購買中容易出現魚龍混雜的一些手串的基礎資訊,作為收藏者、愛好者茶餘飯後的談資。

從收藏的角度出發,手串可以從材質工藝和藝術文化兩個方面 ,作為主要價值判定標準。對於貴重材質,如玉、翡翠、琥珀、瑪瑙等各有其材料等級,級別的鑑賞能夠直接影響價值的判定,因此分辨真偽、等級就成為異常重要的收藏基礎;普通材料的收藏價值可以季節在文化藝術價值上,造型風格、工藝取材、設計製作等都可以提升普通手串的收藏價值。

當然,在中國的傳統審美中,製作工藝與材質的關係,是有基本規律可循的,即高檔材料使用高檔工藝,而低檔材料的工藝則相對簡單。因此,作為一種高檔的裝飾品,中國古代的串飾很少選擇抵擋材料,而收藏者的選擇也大多集中在了精工細作的高階材料手串上。

6樓:老周講生活

分享一個打死結的方法,這樣連線的繩子非常結實,很實用的技巧

7樓:偶啊和噶

你好,你說的圓結是叫做無痕結……無痕結對珠子的空道是有要求的~孔道要夠大~打好的繩結藏在空道里~一般繩子選那種透明的類似魚線的繩來串~你這個繩做不到無痕!

佛珠手鍊彈力繩怎麼打結

8樓:超愛

佛珠手鍊彈力繩推薦「吉祥結」打法,非常精緻美觀,步驟如下:

1.    首先準備一條線,將線的左右拉成兩個耳翼。

2.將下方兩條線繩上翻,壓住右側耳翼。

3.按逆時針方向逐個重複第二步。

4.將左側的耳翼穿入下方兩條線繩所留的空隙中。

5.拉緊繩結。

6.按順時針方向,從上面兩條線繩開始,重複以上步驟編一圈。

7.對繩結進行收緊和整理。

8.拉出耳翼,調整成行,注意外耳不能太小,以免鬆脫,整理出全部七個耳翼,編制出完整的吉祥結。

擴充套件資料吉祥結又稱中國結,是古老的傳統手工編織工藝品。在中國是代表吉祥、富貴、平安的含義,吉祥結的耳翼恰為七個,故又稱為"七圈結"。本結常出現於中國僧人的服裝及廟堂的飾物上,是一個古老而又被視為吉祥的結式,因此得名為"吉祥結"。

本結可演變成多花瓣的吉祥花,甚為美觀。在結飾的組合中,如加上吉祥結,正可寓意吉祥如意、吉祥平安、吉祥康泰。吉祥結為十字結之延伸,亦是古老裝飾結之一,有吉利祥瑞之意。

是中國結中比較受歡迎的一種結飾。

9樓:濛濛然然歲月

第一步:將佛珠用彈力線依次串好。注意:第一顆珠子的孔徑選稍大些的,方便收工時候將線頭拉入。

第二步:兩線交叉,如下圖打結的過程。注意,要把線稍微拉緊些再打結,不然會很鬆。

第三步:重複打死結兩次,讓結更加緊固,如果有必要,可以加一滴502膠水。剪下多餘的線,保留0.5釐米的線頭即可。

第四步:將線頭拉入你串的第一顆珠子的孔內,這樣既可以防止線結頭散了,還美觀。

第五步:整理珠子之間的距離使之均勻美觀,以看不到線頭為準,這樣佛珠手鍊彈力繩打結就完成了。

10樓:

中國結編法

1、先將繩子對成如下形狀

2、捏住剛剛對的形狀

3、根據圖中方向及編號順序,打回向結

4、打第一遍出來的效果

5、按照剛剛的辦法打第二遍的花結

6、按如下圖的編號和順序打下第二遍的花結

第一:第二:第三:

第四: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各種中國結。買本如何打好中國結就行了。

12樓:大海之舟是我

1圖能到2圖嗎?繩子頭呢?瞎說八道,胡扯,傻蛋。誤導

手串如何打結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串打結**方法:吉祥結

1、首先準備一條線,將線的左右拉成兩個耳翼。

2、取任意一耳向右壓相鄰的耳,注意逆時針方向相互挑壓。

3、拉緊結體,並調整好結體,讓後再重複步驟2的做法。

4、拉出耳翼,調整成行,注意外耳不能太小,以免鬆脫。

手串打結**方法:鳳尾結

1、首先用a、b線繞出一個圈。

2、a線以壓、挑b線的方式,向左穿過線圈。

3、a線如圖做壓、挑,向右穿出線圈。

4、重複步驟2的做法。

5、編結時按住結體,拉緊a線。

6、重複前面的方法編結。

7、最後向上收緊b線,把多餘的a線剪掉,處理好線頭即可。

手串打結**方法:金剛結

1、取一藍一黃兩根線,用打火機將兩根線的一頭燒一下對接起來。

2、先用藍色線繞一個圈。

3、如圖用橘色線再繞一個圈,然後從藍色圈中穿出來。

4、將藍色圈和橘色圈收小。

5、橘色線穿入藍色圈中。

6、藍色線穿入橘色圈中。

7、重複5和6步驟,再重複前面的做法,編至合適的長度即可完成。

14樓:全源汽車音響

可以啊 !死節!還可以*`````````````

佛珠上的繩子怎麼穿怎麼打結中國結

15樓:莫念v勿忘

方法步驟如下:

1、先將珠子串在繩子上,建議雙線穿繩結實點,準備好珠子的相關配件及2條鋼絲線。

2、將鋼絲線的頭部稍微折彎曲點,然後按下圖的箭頭方向穿入珠孔裡。

3、打花結,先將繩子對成如下形狀。

4、按如下圖的編號和順序打下第二遍的花結。

5、打尾結

看圖先打個死結,但是不要拉緊,然後一直編下去

16樓:精彩百曉生

佛珠不打結。佛珠怎麼打結兩個頭並在一起,然後在食指纏一圈既個扣就可以了。

福生無量天尊。連續打兩個死結就可以。

佛珠如何打結佛珠手鍊打結方法一:

8字結又被稱為發財結,因為是用一單線繞另一線交叉走8字型編織而成,故稱為8字結。8的發音與發相近,所以此結。

跪求 佛珠 手串結尾處(**珠)打結編法**

17樓:巴拉巴拉中的巴

**珠通常比子珠小一些,數量以10或20顆居多,也有1顆、5顆等,連線在佛頭另一端,佛頭上打三個結代表三身佛,串珠前要淨身靜心,每串一顆珠子誠念"吽"並觀想珠上附著之汙被完全去除,念珠串好後要加持,如果念珠線有**不應隨意打個結,應整條換新線。其實,規矩雖說是死的,但有規有矩才能成方成圓,標準佛珠不同飾品串珠,每一部分含義不同,該遵守的還是要遵守,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心誠,過於注重外物表現形式也會著了相了,祝你好運~

18樓:多須郎

一個草花結,兩個8位元組。紅圈中的是8字結,網上**多的是

穿三圈手串怎樣讓腰珠頂珠在位置,穿三圈手串怎樣讓腰珠頂珠在一個位置

三份,配不了,你腰珠都兩顆了,頂珠跟佛頭呢?怎麼把108菩提根穿成手串,怎麼加配飾,咋搭配都可以,但是銀子一定不能挨著菩提子。要不然銀子氧化的話菩提子會變黑。瑪瑙還是不提只會把菩提子模式。瑪瑙挨著菩提子菩提子會磨損。蜜蠟和硨磲是最適合挨著菩提子的。菩提配飾腰珠頂珠能放一樣大的不 按照佛學,三通佛頭代...

如何自己串手鍊水晶手串如何穿繩?

1,準備串手鍊的材料 串珠 鋼線20cm 定位珠 平口鉗 塔扣,如下圖所示。2,把散珠按照自己設計好的順序排列用鋼線串起來,中間也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小配飾。3,在串好的珠子兩端末加上定位珠,一端打一個小結,以免我們在操作這邊的時候另外一端掉珠子。4,然後我們把沒有打結的一端穿過塔扣,按照箭頭方向穿過...

野桃核穿手串有什麼用辟邪嗎,山桃核手串可以辟邪嗎

民間有這種說法,但是無論真實與否,經常盤完最起碼可以起到活動筋骨作用,最終達到健身效果。山桃核手串可以辟邪嗎 古代有核桃木劍辟邪 核桃符辟邪的說法。核桃歷來被稱為吉祥之物,核字諧音為 和 合 二字,象徵著平安幸福,和睦康泰。或擺放家中 或隨身攜帶,能鎮宅驅邪 帶來好運。乾隆皇帝曾喻之為 驅邪避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