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是有性生殖還是無性生殖,怎樣判斷一種動物是有性生殖還是無性生殖??

2021-04-30 22:16:42 字數 1297 閱讀 4631

1樓:小喆好酷

有性生殖啊

雞是鳥類 家禽

雞蛋是可以再沒有進行受精的情況下產出的 但是這樣的雞蛋是無法孵化出小雞的 之後經過和公雞的交配後產出受精卵 受精之後產的受精卵才是可以生雞的

還有更重要的是 並不是整個雞蛋是一個受精卵 雞蛋已經有了胚胎髮育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物質了 只有卵黃裡有一個受精卵

2樓:銘洋

有性生殖

先交配再下蛋,這個蛋就相當於一個受精卵,可以孵化成雞仔,如果沒有交配下的蛋不能孵化成雞仔,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白蛋」。

3樓:

有性生殖。

雞是屬於鳥類,一般鳥類的生殖過程是:佔區----築巢----求偶----交配----產卵。

所以是有性生殖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性生殖,鳥類都是有性生殖。

5樓:

有性生殖。叫做「踩雞」。

6樓:

有性生殖

有類似交配的都是有性生殖

像青蛙的抱對等等

7樓:兵兵王

以上回答 我估計你都不滿意,我不相信你不知道雞會交配這樣的事實。

是因為沒有受精的雞蛋(卵) 也會被生下來,這才是你產生疑問的根本原因吧?

是的,雞是有性生殖的。因為只有受精的雞蛋才能孵化出小雞,這才使生殖。沒有受精的雞蛋雖然能被生下來,能用來當人類食物,不影響其營養價值,但卻不能孵化出小雞的,因此從生殖角度講,那是個作廢的卵。

怎樣判斷一種動物是有性生殖還是無性生殖??

8樓:

植物,分有性繁殖和無性繁殖。有性繁殖指雌雄授粉,結子繁殖;而無性繁殖指扦插、壓條或者分根之類的。

動物,除「克隆」外,都是有性繁殖。

微生物大部分都是細胞**繁殖 屬於無性生殖這樣回答能滿意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性生殖 : 由親本產生有性生殖細胞

經過兩性生殖細胞(如卵細胞版

和精子)的結合,成為權合子(如受精卵),再由合子發育成為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叫做有性生殖。·無性生殖 無性生殖:由母體直接產生出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叫無性生殖。

10樓:慕家妹妹

無性生殖沒有母體與父體。自己就可以完成**。而有性生殖是經過受精和發育來完成繁殖的。

11樓:楓葉頌歲月

看是否進行了受精過程。

怎麼判斷植物是有性生殖還是無性生殖

不開花植物是無性的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對於植物來說,只要是用種子繁殖的都是有性生殖,其他的比如扦插 嫁接 組織培養等都是無性生殖。對於動物來說,只要有受精卵的形成都是有性生殖,其他的比如 出芽 等都昌無性生殖。怎樣分辨植物是有性生殖還是無性生殖?1 有性來 生殖 由兩性生殖源細胞結合成受精卵bai發...

把植物的生殖方式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的依據是什麼

把植物的生殖方式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兩者區別在於有無精子與卵細胞的結合。有性生殖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受精卵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結合,由母體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有孢子繁殖 孢子植物 如地錢葫蘆蘚等 營養繁殖 利用營養器官根莖葉 脫落等 常用方法有分根壓條扦插嫁接等 有...

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有什麼區別他們的特點是什麼

染色體是成對的,把父方的一半染色體和母方的一半染色體結合在一起,形成新的專個體。這是有性生殖。屬 無性生殖,是當個個體 出新的個體,新的個體與原個體在基因上基本一直。有性生殖與無性生殖相比,不如無性生殖穩定,生出的子女和父母長的不一樣,而正是這種不穩定不一樣,才產生出各種各樣的個體,為自然選擇提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