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開心地對媽媽說 「媽媽,您可不可以陪我去看電影 」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

2021-04-30 21:55:11 字數 2082 閱讀 9598

1樓:水長東蘇徹

小女孩開心的問媽媽可不可以陪她去看電影。因為這是個問句,所以說字最好改為問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兒開心的問她媽媽能不能陪自己看電影。

3樓:9依樓聽雨

女孩開心的對媽媽說,她可不可以陪自己去看電影。

4樓:何春梅的大天地

女孩開心地要求媽媽陪她去看電影。

5樓:芸芸

你的女兒今天很開心,他說希望你可以陪她去看電影。已經傳達了你的意思。

6樓:他不在這裡你

改為:女孩開心的對她媽媽說可不可以陪她去看電影。

求"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的題目及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1.媽媽對我說:「我今天晚上不能回來,你叫爸爸給你做飯吃」。

2.小強問小明:「老師批評你了嗎?」

3.張老師對我說:「你退步了,你要認真學習了,我給你幾張卷子,明天給我」。

答案:1.媽媽對我說,她今天晚上不能回來,我叫爸爸給我做飯吃。

2.小強問小明,老師批評我了嗎?

3.張老師對我說,我退步了,我要認真學習了,她要給我幾張卷子,明天給她。

8樓:晨依秋琦

、媽媽對我說:「今天我要開會,你自己做飯吃。」2

、張老師對小明說:「這件事情,你冤枉了小紅。」3

、魯肅對我說:「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麼幫得了你的忙?」4

、媽媽對小寧說:「昨天,你到**去了?我找了你一整天。」5

、媽媽說:「我今晚上要加班,回家要遲一點,你先睡覺。」6

、總理對我說:「我今晚上要批這些檔案,你送來的稿子,我放在最後。你到隔壁值班室去睡一覺,到時候叫你。」7

、老師傅對魯班說:「我要考考你的木工活。」8

、媽媽對我說:「下午我們班要參加歌詠比賽,許小燕沒有藍**,我答應把你的借給她。」9

、老師嚴厲地對小敏說:「你必須把教室打掃乾淨。」10

、老師對王小寧說:「我有事,你組織同學們繼續完成製作。」11

、王明再也忍不住了,搶著對老班長說:「我幫你一起找,我找得見。」

標準答案:

1、媽媽對我說,今天她要開會,叫我自己做飯吃。

2、張老師對小明說,這件事情,小明冤枉了小紅。

3、魯肅對我說,都是我自己找的,他怎麼幫得了我的忙?

4、媽媽對小寧說,昨天,小寧到**去了?媽媽找了他一整天。

5、媽媽說,她今晚上要加班,回家要遲一點,叫我先睡覺。

6、總理對我說,他今晚上要批這些檔案,我送來的稿子,他放在最後。叫我到隔壁值班室去睡一覺,到時候叫我。

7、老師傅對魯班說,他要考考魯班的木工活。

8、媽媽對我說,下午她們班要參加歌詠比賽,許小燕沒有藍**,她答應把我的借給許小燕。

9、老師嚴厲地對小敏說,她必須把教室打掃乾淨。

10、老師對王小寧說,老師有事,叫他組織同學們繼續完成製作。

11、王明再也忍不住了,搶著對老班長說,他幫老班長一起找,他找得見。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對小麗說:「我今天不來上學了,麻煩你跟老師講一聲。」 王琳娜說:「我是班裡唯一一個三百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爸爸說:「我要回老家一趟。」

2.老師對小明說:「老師,我生病了,今天不能來學校了。」

3.小明對小強說:「明天就要考試了,咱們好好複習吧!」

11樓:百度使用者

媽媽對我說:「今天是你的唱歌比賽,臺下有很多的明星和觀眾,你會不會有點緊張呀!」

媽媽對我說:「我有事出去,你在家好好寫作業。」(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

12樓:若曦

改:媽媽對我說,她有事出去,叫我在家好好寫作業。

13樓:至善教育鄭老師

媽媽對他說,她有事出去,讓他好好在家寫作業

14樓:親愛的伊米

媽媽說她有事出去,要我在家好好寫作業

大紅色,婆婆和媽媽可不可以穿紅色的

可以啊,不過建議紅色佔少一點部分,突出以下就可以 可以啊 這個沒講究的 可以呀,這有什麼不行的 老來俏,明白嗎。可以 婚禮上婆婆適合穿大紅色的衣服,那媽媽適合穿什麼顏色 建議婆婆與媽媽分開色系穿。按照中國人的習俗婆婆為主辦方,服飾顏色更耀眼。如果婆婆穿紅色,建議媽媽穿玫紅色。其次是對於媽媽和婆婆,在...

產後可不可以吃牛肉嗎,產後媽媽可以吃牛肉嗎?

你好能吃 牛肉有補中益氣 滋養脾胃 強健筋骨之功效,產婦養成吃牛肉的習慣,對產後以及術後的補血具有重要作用,同時吃牛肉還能幫助孕婦儘快修復傷口組織,更利於身體恢復。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 滋養脾胃 強健筋骨 化痰息風 止渴止涎的功效.有益氣補血的作用,適用於中氣下陷 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

我可不可以和不喜歡我的女孩說七夕快樂

可以,而且說讓她感動的 那你儘量去追她試試,不去嘗試感覺自己都會後悔,如果女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那你可以學著放手 別說七夕快樂了,沒用的,主動約她吧 可以啊,只要你是真情實意喜歡她 可以的 只要你是真心 沒關係的 我跟我喜歡的女生說七夕快樂,她發了資訊 哦 是什麼意思?喜歡就表白,你發七夕快樂算怎麼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