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上長了像蟲子一樣的東西是什麼,藤上長了一個像蟲子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2021-04-30 11:46:00 字數 1658 閱讀 6580

1樓:微塵小店

某蝴蝶的蛹。

蝴蝶是完全**的昆蟲,即一生會經過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

蛹:幼蟲成熟後要變成蛹,幼蟲一般在植物葉子背面隱蔽的地方,用幾條絲將自己固定住,之後直接化蛹,無繭。

我們這有一種蟲子是在一種藤條里長大的,它的形狀很像蜂蛹,請問叫什

2樓:

有**嗎?應該是天牛的幼蟲或紫莖甲的幼蟲,蛀食植物樹幹,富含蛋白質,大部分可以食用。

請問常春藤葉子上長滿了一種像蜘蛛但非常小的蟲子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憑我的養花經驗,介紹幾點供參考!

1、通風 我覺得這點最主要了,你的花關鍵是通風不好,才導致生紅蜘蛛。

2、仔細觀察 看看紅蜘蛛的**,是新買來的花帶來的,還是家裡的花因為通風不好生出來的。查明原因以後也好注意!

3、花卉紅蜘蛛的防治

在花卉栽培過程中,紅蜘蛛是一種常見的病害。

這種蟲子很小,不到1毫米,圓形或卵圓形,橘黃色或紅褐色。由於體小不易被發現,一旦發現其為害時,往往花卉受害已比較嚴重了。這種蟲子為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花卉葉片內吮吸汁液,使花卉葉綠素受到破壞,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變得枯黃,甚至脫落。

紅蛛蜘的繁殖能力很強,最快約5天可繁殖一代。此蟲喜歡高溫乾旱環境,因此,在高溫乾旱的氣候條件下,其繁殖迅速,為害嚴重。蟲子多群集於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

紅蜘蛛的傳播蔓延除靠自身爬行外,風、雨及操作攜帶也是重要的傳播途徑。

防止紅蜘蛛為害,平時應注意觀察花卉,發現花卉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時,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受害時,應及早噴藥進行防治。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

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400毫升水中滴入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4滴(相當於2000倍液),或滴入三氯殺蟎醇或樂果8滴(相當於1000倍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

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每次用畢,把多餘的藥液倒出,用清水把噴霧器洗淨。

辣椒水治花卉紅蜘蛛法

這種方法用的也比較普遍,花卉出現紅蜘蛛病,可用煮辣椒的水噴灑滅除。效果也很好,原料取之方便,自己家裡一般都有。

但要注意的是,所有這些方法注意用量要少,不可用量過大,要循序漸進,多噴灑幾次紅蜘蛛自然清除乾淨,操之過急反而對花卉不利!

4樓:帆布鞋1號

**如下:

1、用石灰或者噴霧滅蚊劑殺死他們

2、取2克洗衣粉,加水500克攪拌成溶液,加清油一滴,對植株上的蟲體噴霧。

3、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鍋加熱煮沸,熬成250克的藥液噴灑。

4、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用塑料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被消滅

5樓:今日晴朗

這是蟎類,有紅蜘蛛、白蜘蛛之分。可以將常春藤放在室外用大水沖洗幾遍,因為紅蜘蛛等怕水。也可以用農藥噴殺,可以選用蟎淨、克蟎、三氯殺蟎醇、速撲殺、明索朗等。

也可以用菸蒂浸液、大蒜搗碎浸液、生薑汁等噴施。效果都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油精兌水稀釋後噴灑在葉片上。

黑色的像蛆一樣的蟲子是什麼蟲子?

脖子上長了棕色的像痣一樣的東西,脖子上長了棕色的像痣一樣的東西

你好,你說的東西長了多長時間,多大,發展速度,疼否,都是考慮的問題,如果疼發展又快,最好趕快去醫院看看,長的時間如果很久了,並且發展變化不大,顏色不深,自己可以觀察一下。痦子還是色素痣呀 可以去查一下 用點痣淨可以的 脖子上長了很多黑色輕微突出粒粒,像痣一樣,比較密集 親,你檢查了嗎,醫生有沒有說這...

玉露葉子上長了像芽一樣的白色東西

你的玉露養的太瘦了,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光照,若過於廕庇,會造成株形鬆散,不緊湊,葉片瘦長,窗 的透明度差,半蔭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透明度高。生長期澆水掌握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避免積水,更不能雨淋,尤其是不能長期雨淋,這些都是為了避免爛根。但也不宜長期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葉片乾癟,...

這是什麼蟲子像蜈蚣一樣,這是什麼蟲子,像蜈蚣

蟲子拍得太小,看不清。有可能是蜈蚣,也有可能是千足蟲 也叫馬陸 區別是,蜈蚣一個節 環 只有1對腳,千足蟲一個節有2對腳。也就是千足蟲身體長腳是2只2只一起長出來的。是馬陸蟲,一般殺蟲藥就行!這是什麼蟲子,像蜈蚣 蚰蜒,生活在陰溼處,以小型昆蟲為食。這是什麼蟲 長得有點像蜈蚣.看蟲子特徵,是地蜈蚣。...